一次说走就走的临湘之行

老Q看世界

<h3>去年旅行比较多,光出国就有5次之多! 今年事务缠身,动蛋不得,几乎一直宅在长沙,感觉有点"憋"!</h3> <h3>一晃眼,就夏天要过了,整日吹着空调,感觉不爽! 上周四感觉憋,突然想出去走走! 刚好临湘有个摄影赛,不妨去转转! 下班后,直接从五一路飚往临湘!</h3> <h3>到临湘已是晚上。我知道有个白云湖,先开车转了一圈,然后来到广场。皓月当空,广场上人声鼎沸,跳交谊舞的,溜冰的,散步的,好不热闹!</h3> <h3>走走看看玩玩,作为摄影人, 肯定要拍拍! 看看长安阁,还不错吧!</h3> <h3>五尖山森林公园很大! 我很喜欢登高望远,一到山顶,看见几十个风车机组,整个心情就舒坦了! 这里比宁乡神仙岭要好,风车更多,山形也好些。</h3> <h3>其他摄影人走过而我没走过的地方,我肯定要看看! 这个国际垂钓中心,进行过多次钓鱼大赛! </h3> <h3>看,门有特色吧? 两个大浮标!</h3> <h3>几个大钓鱼池在高空看,像几块大调色板!</h3> <h3>一直听说过6501工程! 百闻不如一见!</h3> <h3>说说这次主要目的地。一直听说龙窖山不错! 我飞奔临湘而来,是准备在山顶睡两晚上避暑的! 想白天山上走走拍拍锻炼身体,吃吃农家菜,晚上看看漫天星星,拍拍星轨!</h3> <h3>于是,经过摄友们拍了不少大作的羊楼司镇时,我并没停下,而是直飚龙窖山!</h3><h3><br></h3><h3>一上山,顿时感觉空气很好! 打开车窗,吸着负离子,听着音乐,看看风景,惬意极了! </h3><h3><br></h3><h3>经过坦荡水库,停车,咔一张。</h3> <h3>水库下面,是文白村,视觉效果不错。</h3> <h3>一路上山,天大变了!</h3> <h3>开始哗啦啦下起雨了! 越往上走,水雾越大,然后白茫茫一片! 整个龙窖山被水雾包裹了! 再往上开,到了瑶乡情。因为是上班时间,人不多! 想想山上睡两晚拍星轨已无可能,于是临时改变计划! 因为说走就走,无人机充电器没带,剃须刀没带,相机充电器也沒带! </h3> <h3>上帝为老Q关上一扇门时,也为老Q打开了一扇窗! 在詹桥镇璧山村,遇到了我喜欢的场景! </h3> <h3>这里可能方圆一两百平方公里才看到这个云缠雾绕看似世外桃园般的小村! 一条小溪积山上雨水,穿村而过,水是甜的; 这里鸟语花香; 这里村民是纯朴的; 这里蔬菜是甜的,这里鸡蛋是香的。</h3> <h3>璧山村以漫山遍野的野樱花和满村壁画而闻名。来的季节不对,野樱花没有,但拍拍壁画人文也非常不错!</h3> <h3>家家户户墙上有各种各样的画,与大自然交融一起,很是漂亮!</h3> <h3>因为工作的原因,只能又快速赶回长沙! 漂亮的大云山也去不成了! 期待来年野樱盛开时,再上璧山村赏那漫山野樱,去大云山看云雾缭绕,上龙窖山观浩瀚星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