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烙印在我心中的美食

唐二九(广西)

<h1><b> 作者:唐二九</b></h1><h5> (支持原创,打击盗版)</h5> <h3><br></h3><h3><br></h3><h3>小时候在东北长大,一家人住在一个不算大的农场,一排排平房拉进了邻里之间的关系,因为父母亲工作忙,我经常会吃百家饭,也是那时候,我了解了许许多多东北人的生活习俗。记得离家不远的地方,有成片成片的湿地和一望无垠的芦苇荡,还有那开在夏日里的向日葵花,也深深烙印在我的心底。那时,家家户户都有自己的院子,父亲便在院子里养了一只狗🐶,一只鸭,还有几十只各种颜色的兔子🐰,有黑色、白色、灰色,甚至还有花色的,每天放学回家,拔些草喂兔子,也成了我童年的乐趣。东北的夏天特别凉爽,凉风习习伴着阵阵蛙鸣声、蝉鸣声,每天晚上还可以数着天上的星星,也是那个时候我认识了北斗星。</h3> <h3>我清楚的记得,父亲在院子里用铁锹翻出一片菜地,再用砖头围起来,里面种植了各种各样的蔬菜,白萝卜、胡萝卜、西红柿🍅、辣椒、茄子🍆、南瓜🎃、土豆、大蒜、小葱、香菜…… 简直应有尽有。我还记得东北人喜欢生着吃蔬菜,他们用大葱蘸大酱,白菜叶子包饭,辣椒也可以直接生吃,萝卜从地里拔出来,直接用手擦擦就吃,而且吃的特别香甜,每次看着他们津津有味地吃着,都会流口水,因为我是南方人,家里是不允许我们生食的。但我记得隔壁的叔叔、阿姨生吃茄子的情形🍆,当时惊奇的下巴都快掉了😄</h3> <h3>从小到大,在我的印象里,母亲是个知识分子,压根不懂做饭,父亲是我们家的掌勺大厨。每当父亲做饭的时候,我总会自告奋勇去菜地里帮忙摘菜,那时最喜欢摘茄子和西红柿,因为父亲做的西红柿鸡蛋汤和肉沫烧茄子味道棒极了。因为好吃,茄子也成了我最喜欢的菜肴之一。</h3> <h3>如今,回到南方生活,茄子依然是我的最爱。茄子🍆,也应该是许多人都爱食用的一道下饭菜吧。其实,它的做法很简单,可以素炒,也可以加肉炒,还可以凉拌着吃。今天我要做的这道菜是肉沫烧茄子,肉沫可根据个人口味放多放少。另外,我是不吃辣椒的,戒辣椒十年有余了,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准备好一些食材。</h3> <h3>茄子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特别吸油。因此,一般在翻炒前,我会把切好的茄子放入水中浸泡起来,这样炒出来的茄子,一点儿也不油腻,常常都会多吃一口饭呢!</h3> <h3>用水浸泡过的茄子是不吃油的,因此正常放油即可。下锅煸炒几分钟就可以出锅了,宝贝又一次自告奋勇做了我的美食手模😊</h3> <h3>其实,心中若有快乐,柴米油盐也可以使我们的生活变得充实和美好。记录美食时光,已经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各种摆拍俨然成了我日常里最开心的事儿。喜欢吃茄子的朋友,行动起来吧,你也可以尝试一下这种做法,记得操作步骤哦!</h3> <h3>谢谢欣赏! 所有文字和摄影都是原创作品,欢迎转载!(用图请注明出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