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Fiona旅行日记

fiona

<h3>2018年7月7日我和爸爸妈妈奶奶一起来到泰国入住泰国曼谷盛世泰兰中央世界酒店,位于泰国首都曼谷市中心,展开了曼谷的旅行…</h3> <h3>四面佛、大皇宫、让人身心宁静的地方,但是我却觉得五彩斑斓,到处是金碧辉煌。这里游客很多,妈妈还做了佛礼,保佑亲朋的健康平安!</h3> <h3>大皇宫,泰国最重要的佛寺,大皇宫(Grand Palace),又称大王宫,是泰国(暹罗)王室的皇宫。紧邻湄南河,是曼谷中心内一处大规模古建筑群(计28座),总面积218400平方米。大皇宫始建于1782年,经历代国王的不断修缮扩建,终建成现在这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至今仍金碧辉煌。大皇宫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 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大皇宫汇聚了泰国的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其风格具有鲜明的暹罗建筑艺术特点,故深受各国游人的赞赏,被称为 “泰国艺术大全”。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大皇宫东面新建的集拉达宫居住。</h3> <h3>巧克力小镇:曼谷巧克力小镇Chocolate Ville是2013年新开的曼谷新开的主题商业区,其实就是一个欧式乡村庄园特色的超级大餐厅,可以同时容纳上千人同时就餐。景色是真的很漂亮 ,环境还不错,非常适合拍照,晚上在那里用餐也是超级浪漫。 曼谷巧克力小镇Chocolate Ville,乍一听,大家可能认为这是一个巧克力手工作坊的好去处,幻想着自己大口大口吃着巧克力的样子,那你就大错特错了!这名字虽然叫巧克力小镇,其实跟巧克力一点关系都没有,只是因为老板是制作巧克力盒发家的,故取名chocolate ville。</h3> <h3>大风车购物市场,吃的东西特别棒。</h3> <h3>  泰国湄南河水上市场 来到湄南河水上市场,看水上人家的生活、交易情景,这里是了解泰国人的风土人情的地方。 来到了著名的湄南河水上市场。在这里可坐船,游览水上市场,这游船船不大,可以搭乘五六个客人。小船在曲折的水道行驶。两岸木楼,全在水中,称水上阁楼。楼主人家,有的在门前摆满了水果,物品,等待游人来买。载着游客的船也多起来。我们先在一制椰子糖的作坊停船,走上岸来。来到作坊前,观看了制糖的程序,主人还让我们尝了椰子糖,真甜!买一包回去,让大家都尝尝。这里还卖具有泰国地方特色的各种物品,只是太贵。 河道两岸店铺林立,各种货物琳琅满目,五光十色。一艘艘双人舴艋小舟,船只穿梭于河港中,飘来芒果、椰子、凤梨、榴连、红毛丹和菠萝等水果蔬菜的甜香,有的卖手工艺品,也有卖泰国菜的船上餐馆,载着观光客的小船和水上摊贩挤在水面上,水似乎就要漫到船舷上来。或卖扇子、凉帽,或卖鱼类、海鲜甚至简单的泰国特产都有,只是爸爸说现在泰国水上市场一点意思都没,完全没以前的感觉。 <br></h3> <h3>我们还去了大象园,骑大象,我觉得大象很好玩,可是味道太臭了,但是喂大象吃香蕉时它可开心了。</h3> <h3>结束了曼谷五天行程后我们来到泰国苏梅岛,一个很美的岛屿,入住查瑞汶酒店,我特别喜欢游泳,几乎每天除了跟大人出去游玩就是泡酒的的游泳池。</h3> <h3>和小鸟一起玩,逛市场,每天都好开心。</h3> <h3>各种各样的美食,蔚蓝的天空,无边的大海,晚上星空点点,美不胜收。</h3> <h3>爸爸还专门租了车子和司机叔叔,带着我们到处游览,又租了游艇,可以在大海游玩,好开心</h3> <h3>在酒店还有叔叔阿姨带着我一起做手工和画画,但是必须和他们说英文,因为他们只会英文和泰语。</h3> <h3>每天早上小鸟叫醒,我都会光脚跑到沙滩玩,酒店里的美食好棒,细心的叔叔阿姨们还会专门留景致好的位置给我们。</h3> <h3>我和妈妈每天在这里接受泰拳训练,教练是一位职业泰拳冠军。每天的训练都是一身大汗,妈妈对泰拳很喜欢,她曾经学习了九年的跆拳道,有一天和教练一个泰拳一个跆拳道对练,结果妈妈竟然完胜!哈哈哈有意思。</h3> 我喜欢这里,佛教国家,美丽的风景,好吃的食物,只是我更想念我的祖国!再美的风景再美的地方都不如祖国的温暖。结束了23天的泰国之旅,跟着爸爸妈妈开心的回国啦!<br><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