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那一天

叶子

<h3>你说,那一天,学校年级大会,阳光正好,我穿了件月白色的衣裙,齐耳的短发,藕一样细白的胳膊,静静地坐在那里。阳光下,我的剪影是那么的曼妙,你偷偷地望着,那颗青春年少的心被撩动了。 </h3><h3><br></h3><h3></h3><h3>你说,那一天,经过院子里的澡堂,我和姐姐正好沐浴出来。一股淡淡清香轻轻飘来,我温柔的眼神,不经意地望了你一眼。也许因为是同学,当时的我冲你莞尔一笑,虽然什么也没有说,但那美妙的感觉胜过千言万语。</h3> <h3>你说,那一天,经过那片我经常徜徉其中背书的麦地,看见田埂边上我经常落坐的那块不大不小平整的石头,虽然你用脚轻轻地踢了它一下,但心里却感到柔柔的暖意。</h3><h3><br></h3><h3></h3><h3>你说,那一天,班里爱使坏的男生放学时乘我不在偷偷将我的书包藏在校园路边的灌木丛中,然后一脸坏笑跑走。你发现后悄悄地又将我的书包放回原处,什么也没有说,后来看着我高高兴兴背着书包放学回家了才放心离去。</h3> <h3>你说,那一天,听同学说,有个刚从前线下来当兵的四处打听来找我,还带着礼物。你的心不知为什么那么怅然若失,你觉得那时还是高中生的我,纯纯的不应该与外界有一丝丝的瓜葛。</h3><h3><br></h3><h3></h3><h3>你说,那一天,女生体育测试800米,看着操场上的我气喘吁吁,缓慢移动,远远被落在后面,身强力壮,体育优秀的你,恨不得一把把我揪到前面去。</h3> <h3>你说,那一天,年级劳动植树,同学们刨土挖坑,干得热火朝天。你看似随意地拿走我的工具,笑着说,怎么能让女生干这个。其实,你是在呵护那时太过柔弱的我。</h3><h3><br></h3><h3></h3><h3>你说,那一天,由于考试成绩不佳,看着我闷闷不乐,悄悄离去。后被老师发现责怪没有请假,时任班长的你勇敢地替我担当下来,你不忍情绪低落的我再被老师数落和批评。</h3><h3><br></h3><h3></h3><h3>你说,那一天,早读的铃声早已响起,班主任在教室里转悠还未离去,你似乎已听见我匆匆奔向教室的脚步声,你不由得为我捏把汗。还好,经常踩着点上学的我运气就是好,老师刚从后门出去,我的脚步就踏进前门,这一瞬间,我和老师正好错过,确幸没有照面。</h3> <h3>你说,那一天,坐在后面的你,学习中偶尔抬头看见我和同桌的男生讨论问题,两颗脑袋没有意识地挨得那么近,你心中尽掠过一丝丝不满的醋意。</h3><h3><br></h3><h3></h3><h3>我说,那一天,其实我也暗中喜欢常常穿着淡蓝色衬衣的你,阳光下,身形俊朗,阳光健康。喜欢你真诚的笑容,帅气精神的面孔。你不知道,你的身影那时也常常出现在我的视线中。</h3><h3><br></h3><h3></h3><h3>于是,17岁的我们,在那一天,那一刻,相互确认了是对的眼神。</h3> <h3>你说,从此你不用再顾及什么。晚自习时你明目张胆地坐在了我的身旁,与我开始了窃窃私语。那一刻,惊诧了同学们的眼睛,老师们的目光,此后也惊艳了我们高三那段刻骨铭心的难忘时光。</h3><h3><br></h3><h3></h3><h3>你说,那时你最美好的愿望就是,我们能共同考入同一所大学,然后,我们就可以毫无顾及地热恋一场,轰轰烈烈。可现在还不行,我们有繁重的学业,高考的压力,老师的阻力,同学异样的目光。我们还是要把学习放在首位。于是,青涩的情感,在那个青涩的时期,青涩的年龄,抑制着却又倔强地蔓延开来。</h3> <p class="ql-block">你说,那时最难熬是学校放假的日子,面对父母我们没有合适借口出来相约见面。后来你发现我们两家的阳台相距几百米正好斜对,站在阳台上,我们虽看不清对方的面容,但从身形可以确定你我。于是,我们常常阳台相望,久久伫立谁也不愿先离开。有时,你会悄悄躲藏让我误以为你已离去,有时你会脱下红色的背心挥舞着和我互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说,后来的我们,一起走得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心与心的距离越来越小,越来越小。我们一起学习跑步,一起放学回家,一起放松与娱乐,一起烦恼与纠结,一起成长与进步。那时,你也开始轻轻牵起我的手 ,你在我眼中,满满的优点,你对我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是那么的让我欢喜和感动。</p> <h3>你说,如今,你的梦中还常常会出现高中时那个齐耳短发的我,但却觉得有些陌生了,恍如隔世。是啊,多少年过去了。</h3><h3>你说,我是你今生今世唯一的情人,这么多年,再也没有对其他女人动过心,动过情。 </h3><h3><br></h3><h3>我说,老公,你也是我今生今世唯一的情人。我们的爱,也许从17岁那年就生根发芽了,如今它枝繁叶茂,那每一枝,那每一叶,都渗透着我们浓浓的爱恋。时光不老,它依然挺拔,静静地就在那里,温柔了我们一生的岁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