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巴豆

王东生

<h1>  李强与白莉是经朋友介绍认识的。朋友告诉李强,白莉是个活泼又浪漫的姑娘,生在一个中医世家,她的爷爷是位老中医,父亲也是市里小有名气的中医师,特别是在运用巴豆粉为人治病方面,有着独到的妙处。没有想到第一次见面,白莉就问李强说,你以前谈过女朋友吗?</h1><h1> 李强说,没有。</h1><h1> 白莉说,可是我在你之前,已经谈过五个男朋友了。话匣子一打开,白莉就自顾自滔滔不绝地接着说起来道,可他们都让我失望了,都让我给吹掉了。尤其被我吹掉的第五个,才可气呢!你说他一个大男人吧,说话学电视剧里奶油男,总带着那股娘娘腔。我知道他做梦都想当官,但当他在官场上斗败下来后,就开始酗酒,骂街,自己把自己糟踏得一塌糊涂。你说说,这样的男人还要得吗?这样的男人不跟他吹还要等什么?吹,就跟他吹,吹他个一干二净!可我也不能就这么便宜了他,他耽误了我好些享受高尚的时间呢,我得让他补偿。于是那天约他到水上公园,站在湖的冰面上看冬泳爱好者游泳,我一把就将他推冰窟窿里去,冲着在水里挣扎着的他郑重宣布道,我们吹啦!哈哈哈。</h1><h1> 李强听到这里猛打个激灵,好像自己也被推进了那冰冷的冰窟窿里去,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心里说,这个白莉看来是个喜欢恶作剧的丫头。</h1> <h1>  这天周日,李强与白莉又见面了,白莉提议让李强陪她逛街,李强当然不推辞。白莉在李强身边连蹦带跳地,猛然看到路边摊车上有卖荔枝的,白莉拉着李强走过去。那些荔枝水灵灵的,鲜嫩极了,还顶着绿色的叶子,他俩决定买一斤尝尝鲜。小贩把荔枝秤好了,李强抢着要付钱,却让白莉拦住了道,等一等!而后冷静地看着卖荔枝的小贩说道,你这荔枝不够份量吧?</h1><h1> 怎么不够?怎么不够?小贩态度蛮横极了说,一斤还高高的呢!</h1><h1> 我看不够,我可是平日总买荔枝吃的呢!白莉又冷静地说着,拿起那些荔枝,在旁边另一个货摊的天平秤上秤了秤,果然少了二两。白莉再次看向卖荔枝的小贩,目光变得冷峻了道,怎么样是缺一罚十,还是去市管所啊?</h1><h1> 小贩见自己被揭了底,干脆恼羞成怒道,市管所我不去,你要买就买,不买走人!</h1><h1> 白莉的火一下被拱起来了,她正要发作,这时身边的李强一把拉住她,低声地说,算了吧,少二两就少二两,别把小事情弄大。</h1><h1> 李强的话刚落音,没成想白莉的火却拐了弯烧到李强脸上来了说,你想息事宁人是不是?这是小事情吗?这是道德品质的问题,这是净化社会的大事,你面对欺骗和奸诈不敢管,你还要替他们说话,你还有没有正义和立场?哈哈我算是明白了,碰瓷,行骗,抢劫,尔虞我诈,甚至贪官等等,都是像你这样的人容忍,纵容惯出来的,你真是太窝囊了!我把你,我把你一一白莉一把将手里荔枝扔到李强怀中,回身拦住一辆出租车,怒冲冲地一个人走了。</h1><h1> 李强站在那里,在围观者的面前面红耳赤。看来白莉是真的生气了,也许就是因为这件小事,真的就要决定了他俩的关系,也许真就要失去她了呢!</h1> <h1>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李强没敢再给白莉打电话,静静地等待着这次恋爱的告吹。可令他没有想到的是,白莉这天突然给他打电话来了。白莉在电话里没有再冲他发火,不仅如此,她还约李强到红房子餐厅吃晚饭,并且时间定得很死,晚上七点半整。李强不由地有些激动,心里想,我在她心目里还是有位置的。那见了她要说什么呢?也许白莉还会向他发火,也许这是他最后的晚餐。想到这里,李强被吓了一跳!不,不会的。他又安慰自己。他会向她解释的,他要扭转局面。那天买荔枝的事的确是他错了。他二十七岁了,他不想再失去这次机会。他真的喜欢她,他觉得他正是在那天买荔枝时才真正喜欢上她的。</h1><h1> 红房子餐厅是一家高雅的餐馆,来这里就餐消费的也都优雅文明。晚上七点半钟李强走进餐厅,看见白莉在电话里订下的十三号餐桌,就走过去。桌上已摆好了有红似绿的诱人菜肴,还有啤酒,也已倒满在两只杯子里。可是李强却没有看见白莉身影。他正在寻找着,这时一个穿红制服的服务小姐微笑着走过来说,请问您是李强先生吗?李强回答说,我是。小姐说,那您请坐吧,这些都是白小姐给您点的。白小姐她突然有点急事,出去了,她让您先吃,别等她,她说处理完事情就回来。对了,白小姐还让我特意告诉您,卫生间在左手的那边。服务小姐指指左手一个角落。</h1><h1> 李强下意识朝那个角落望去,果然看见半面卫生间的屋门。他心下纳闷,白莉要我来吃饭还特别告知卫生间的位置干什么?还怕我找不到厕所不成?哪里有请人吃饭的同时还着意向人谈卫生间这个话题的呢?白莉真是一个喜欢恶作剧的丫头!李强不由摇头苦笑笑。</h1> <h1>  李强这时真的是饿了,渴了,他坐下来。他想既然白莉说了让他不要等,那就不等了。可是当他刚拿起一杯啤酒来,还没来得及喝,事情就在这时候发生了,两个手持手枪和尖刀壮年男人突然闯进来,厉声喝道,抢劫了!都不许动!谁动就打死谁!把钱和首饰都放在餐桌上,快!快快!</h1><h1> 一个女人尖叫了一声,接着餐厅里死一般寂静。李强先还以为是拍电影或者电视剧什么的呢,没有多大理会。他向两个男人身后看去,并没有发现身扛摄像机或摄影机的人,心里不由咯噔了一声,坏了,真的遇到歹徒了!</h1><h1> 这时两个歹徒开始快速抢劫。他们先到收银台,把金柜里的钱拿走了,又挨个跑到顾客面前,把餐桌上的钱和女人首饰放入他们的黑提包里。之后他俩来到李强面前,一个歹徒说,快把钱拿出来!</h1><h1> 李强看着他手里的枪,枪是假的,他看出来了。李强又看了看他俩手里的刀,刀是真的,雪亮雪亮,李强浑身肌肉不由得一阵发紧。他把钱拿出来了,算上零钞,一共还不到二百元。</h1><h1> 就这么点钱?一个歹徒瞪着眼睛说道。就,就这么点钱。李强发觉自己的声音在发抖。搜他!另一个歹徒说道。可是搜来搜去,李强身上真的再没有钱了。真他妈的,是个穷鬼!一个歹徒骂道,穷鬼你也有脸到这种地方来吃饭?突然,这个歹徒一眼看见桌上的啤酒,又欢喜地说道,不过这啤酒,却是不错的呢。就拿起啤酒杯,咕咚咕咚喝下去了。另一个歹徒见状,也有了条件反射说道,渴死我了!也拿起另一杯啤酒,一口气也喝下去了。</h1><h1> 时间约摸只过了半分钟吧,甚至还不到半分钟,两个歹徒不知是犯了什么病,突然扔掉手里凶器,双手捂肚,呲牙咧嘴地怪叫起来道,哎呀痛死我了!妈的痛死我了!痛!痛一一</h1> <h1>  李强看着他俩,一时弄不清这是怎么回事。可李强只犹豫了一会儿,就意识到什么了,这可是天造的好时机呀!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想着想着李强就一下扑了上去,一拳先把一个歹徒打倒在地,又一拳把另一歹徒也打翻地上。接下来,李强就在歹徒身上尽情痛打起来,一边打一边还在嘴里骂道,你们这些强盗,坏蛋,因为有了你们,社会变得不安宁!你们居然还明火执杖地来这里抢劫,连面罩也不戴,你们好嚣张!我今天就要打你们!打你们!我今天不再窝囊了,就是因为窝囊我的女朋友就要与我吹了,你们知道吗?我告诉你们我不窝囊,我不是窝囊废,我是堂堂男子汉,我就是男子汉!李强这样喊着,打着,可两个歹徒却根本不还手?他们躺在地上,只顾捂着肚子喊痛,那样子就像蜷在地上的两只虾米。突然,李强从两个歹徒身上嗅到了一股令人作呕的恶臭气味。</h1><h1> 这时警察来了,把两个歹徒铐起来带走。同时还跟来了一个晚报记者,给李强拍了照,进行现场釆访。餐厅里的顾客和工作人员也都围上来,冲着李强热烈鼓掌,他们都夸李强是见义勇为的当代英雄。</h1><h1> 在警察局李强做笔录时,一个面带微笑的老警察拍拍他的肩膀道,年轻人你真行,两个歹徒的化验结果出来了,他们喝的啤酒里有大量的巴豆粉,还掺入了苏打,苏打与啤酒相和可以迅速催发,两个歹徒一人拉了一裤子,臭死了的!你是怎么想出这个法子来治服歹徒的呢?</h1><h1> 李强听着警察的叙述,没有说话,心底里细细想着这件事,忽然想起了被白莉推入冰冷月亮湖水里的第五任男朋友!再接着又想起白莉为什么让他一个人在红房子餐厅里就餐?又想起了白莉为什么要服务小姐着意指示他卫生间的位置一一一原来这是白莉的又一个恶作剧!原来这红房子餐厅真的就是他最后的晚餐!这样想着,李强忽然感觉到肚子里真的就一阵阵痉挛地疼痛起来。</h1> <h1>  第二天,白莉却主动来找李强了。她见到他先就捂住嘴调皮地偷笑起来,而后说,你当英雄了,我在晚报上看到了。李强知道她那偷笑的含义,没有看她,眼睛只看着蓝天说,警察说,用巴豆粉掺啤酒再掺苏打来制服歹徒,这办法好。白莉捂住嘴这回也忍不住笑出声来了,而且脸也变红了向李强抱歉道,都怨我粗心,本来是只想用两成巴豆粉的,结果错拿了爷爷的十成纯质巴豆粉了。不过这下好了,我身边的姐妹们都在羡慕我了,说我找了一个真正的男子汉。李强停了停,仍不看她说,提个建议好吗?以后就用巴豆粉掺啤酒这个法子治歹徒,可是对别人,就不要用了。白莉再也忍不住放声大笑了说,好了好了走吧,今天我爸爸要见你。还有我爷爷。</h1><h1> 白莉一把挽住李强的臂弯......</h1> <h3><font color="#39b54a"> (已发表。图片来自网络)</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