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山吟唱•浅吟四章与尔听

侠客的泪珠(昆仑芊玉)

<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诗歌原创:侠客泪珠</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摄影后期:心之藏地</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背景音乐:大漠之夜</div></h3> <h3>〖远山吟唱〗•【为你】 为你, 我在红尘里寻了二十五年, 从东海到西域,奇象丛生。 我经历了许多别离, 却曾未相遇。 年华易逝, 肝肠百练的日子仍将遥远, 而百灵鸟总爱在这个季节唱起, 她的歌声婉转,我的梦纱轻盈。 日起日落, 故乡的炊烟依旧, 而高原上的牧羊人, 嘴里哼着不知名的藏族小曲, 他似乎在等待夜幕, 又像是在等待黎明。 冈仁波齐山上那一抹红妆, 像是新娘的红盖头, 又好似处女的忠贞。 在波峰浪谷间, 独享世间风景。<br></h3> <h3>〖远山吟唱〗•【布达拉的情歌】 落日的余晖尚未散尽 八廓街的行人络绎不绝 经幡鼓动 大昭寺的香客磕着长头 布达拉的转经筒 吱哑地发出绝响 我能听出 那是仓央嘉措的情歌 凝神闭目,苍鹰打心头飞过 它的呐喊惊起一座雪崩<br></h3> <h3>〖远山吟唱〗•【雪莲央金】</h3><h3> 她没有名字,也没有住址 我姑且叫她央金 一个美丽的姑娘 从此长驻心里 如冰山上的雪莲 盛开在神袛的世界 在仁波切的颂唱里光芒四射 我的胸膛燃烧如烈火 她沉默的歌喉里有 嗡嘛呢叭咪吽<br></h3> <h3>『远山吟唱』•〖四月香樟树〗 四月,踏着春的阑珊而去 她袭一身薄薄的馨香 钟鼓向晚 林中的鹧鸪,对着 昭国寺前千年的老树, 叫了一宿:“行不得也,哥哥” 而我独爱红壳包装的香烟 在长满香樟树的林廊, 踱了一夜的步 烟灭了又燃,燃了又灭 它好比年轮,我多吸一口 我生命的年轮便多了数圈 碧湖荡碎的明月,和 飘香满径的相思, 都已随散落的叶子 融入大地<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感谢小兽瑾瑾 (武汉)提供心之藏地精彩摄影</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感谢华中师范大学合唱团《大漠之夜》合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