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条路一一致母亲

余歌扬

<h3>以小儿的一幅水粉画送给母亲,他的外婆。也仅以这首拙作送给艰苦年代走过来的父母亲和这一代的父辈们。祝父母亲安康幸福!</h3> <h3>两条路 ——致母亲 当我从世界的一端走来的时候 你已开始走向世界的另一端 我们永远走在两条交织相叉又分道扬镳的路上 我的路上 有春花秋月,有夏虫冬雨, 有深隧天际,有流星闪烁 有芦苇荡漾,有翠鸟歌唱 我的路上, 如此浪漫美妙 于是,我深信不疑地以为 你的路上也如我一般 直到有一天,我发现 客厅里那把木椅坐出了两个印痕 才惊觉 有多久,你已经没能轻盈地走在通往世界的路上 而之前,你所有走过的路 如黑夜中的暗沟 碎石满地,泥涂四壁 而你口中的繁花 不过是你的传说,我的想象 就是这样的一条路 你却一直坚定不移地走下去,走下去 就为了让我 看到真正的繁花满途 20180819深夜<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