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诗词大会【独白】

诗人李漩

<h3>独白 李漩 1、 风的梳子把窗外的街灯梳了又梳 也没有理出飞雪的轨迹 一轮寒月,我把它挂在天上 你却把它,沉在江底 2、 两岸炫目的灯火不述说伤悲 河滩上,衰败的芦苇 牵引不了河流走向春天 让我化身一块黝黑的石头吧 关上泥沙俱下的窗 嗅到,躯体腐烂的味道 3 美丽的花儿,不把这个夏天开满 必有一场滂沱的大雨 把去往秋天的山路,洗涤得清澈透底 4 今日小雪,川西不下雪 雪花在秦岭外夜煮青梅 蝴蝶,断魂在银杏苍老之前 五彩斑斓的翅膀,折戟在爱情的炉火 5 遗憾,像卑微的叶子 任车轮轧过单薄的身子 它却喊不出痛 6 我把夜沏进保温杯 天亮了,还有寂寞的温度<br></h3> <h3>6 一只青鸟,落在窗台 它舔了舔羽毛上的远方 接着 雪就开始肆无忌惮 合上书,我看见巷尾有一朵 踉跄的梅,撑着油纸伞 7 这一场大雪像剪刀 把这肮脏的大地,修饰得很太平 8 偌大的城市好空 空的容不下一只蚂蚁 9 有时,我真羡慕天空 想念谁的时候 可以想哭就哭<br></h3> <h3>李漩,诗人、作家。四川省夹江县人,生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乐山诗典2017》编委。已出版长篇武侠小说《蜀山风云》、诗集《想和你去看看海》。 <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