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背影

陈墨是金

<h3>  回家的路上,我骑着电动车抬头看了一眼乌云密布的上空,阴暗的天预示着一场雷阵雨即将来临,挂在车前的小音箱此刻播放的动感舞曲,放佛在提醒着我:如果不快点骑的话,恐怕会被浇的很惨。眼看大雨一触即发,我的右手下意识的加大了油门。<br><br>  这样的天气那个人还会在那里等吗?我的心中画着一个大大的问号?</h3><h3><br></h3><h3> 这些日子,我在回家的路上总会遇到一个人,他每天都会在地铁出口对面的立交桥下,他30来岁骑个电动车,穿的很休闲,嘴里叼着一根烟,看样子是在等一个人,可他与其他人不同,通常如果等一个人,都是面向出口张望,脸上写满了期盼,而他则背对着出口,可能他等待的人知道他每天都在这里,所以他不必四下张望,但是自从发现他的这两个月来,我从来没见过他要等的人出现过。<br><br> 一阵狂风吹过,夹杂着豆大的雨点,为了小音箱不被雨浇坏,我不得不关掉它,然后收了起来。天空电闪雷鸣,倾盆大雨骤然落下,由于没带雨衣,只能临时找个地方避雨,而那个地铁对面的立交桥下显然是个不错的选择。</h3><h3><br></h3><h3> 天虽然很暗,但桥下那个熟悉的身影还是出现在了我的视野中。<br><br> 雨下的很急,不过我并不担心,因为像这样的阵雨一会就会停,桥下避雨的人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也都在议论着外面的雨。处于对他的好奇,我选择来到他身边,车头对着地铁口。我不时的用余光望向他,他正全神贯注的看着自己电动车的后视镜,原来车头的镜子正对着地铁的出口。<br><br> 只见他一根烟抽完,又从烟盒中掏出一根,熟练地从怀中拿出打火机,可能是打火机用的时间太久了,加上今天的风大,点了几下都没有点着。<br><br> “朋友,有火吗?”他对我说。<br><br> 我平时是不吸烟的,偏巧今天中午打完乒乓球后,在地上捡了一个打火机,于是递给了他。他接过后点着了烟,对我笑了笑说:“谢谢,来一根吗?”说着,递过来一根。<br><br> 不知处于什么想法,我伸手接过了那根烟,也许是想跟他聊上几句。<br><br> “一直看你在这里,在等人吗?”我一边点着烟一边问。<br><br> “恩。”他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狠狠地吸了一口手中的烟。<br><br> “是女朋友?”<br><br> “不是,是别人的女朋友。”他无奈的摇了摇头,显然这是个有故事的男人。<br><br> “既然是别人的女朋友,那你...”我没有说下去,说完我有些后悔,感觉这么问不太礼貌。<br><br> “不是我的女朋友,却跟我有了一段刻骨铭心的爱,如今她选择回到他的身边。”他看了一眼外面的雨,仿佛追忆着那曾经的往事。<br><br> “那你们还联系吗?”<br><br> “我每天只能在这里看上几眼。”<br><br> “她不爱你了吗?”<br><br> “不是。我们始终没办法走在一起。”他说完叹了一口气。<br><br> “为什么不能在一起?”<br><br> “我有家。”<br><br> “恕我直言,既然你有家,就不应该发生这样的感情。”<br><br> “兄弟,感情这东西很难说,你敢保证下一秒不会爱上别人吗?”<br><br>  ......<br><br>  我被反问的哑口无言,只觉得他虽不对,却又有几分道理。是啊,谁又能保证将来不会遇到自己喜欢的人呢?重要的是懂得取舍。<br><br>  雨渐渐变小了。<br><br>  就在这时,对面走来了很多人,应该是刚下地铁的,他的那个后视镜显然没有漏掉一个人。突然,他的眼神那么深情,那么专注地盯了10几秒,我的身旁走过了一个长发的女孩,她低着头,像是逃避着什么,长发遮掩不了她清秀的脸庞。<br><br>   那个女孩走了过去,他的目光也随之移动,直到女孩在他的视线里渐渐模糊,片刻的深思后,他然后对我说了声再见,随后背影和车一同消失在了人海中,我知道他明天还会来,不为别的,只为心中那一份牵挂。我们每个人心中或许都有一个令自己牵挂的背影,有的近在眼前,有的远在天边。<br><br>   我不知道他们最后的结局如何,现实中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也许正是这种遗憾,才会让故事显得凄美,我不知我的下一秒会遇见谁?会有怎样的故事发生。</h3><h3><br></h3><h3> 雨停了,我也该回家了,小音箱响起了王杰的那首《她的背影》,送给他,也送给那些曾经有故事的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