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山村

秋草堂

<h3>山村是生我养我的地方。逃离山村也曾是我童年和那时很多人的梦想。<br></h3> <h3>后来,我想若不是那次偶然的走出大山见到了外面的世界,那惬意的童年生活决不会结速的那么快!<br></h3> <h3>近些年,那山的壮美、水的清甜、人的亲和、和村的幽静总会时常在脑海中浮现,并不断入侵到梦里对我百般的诱惑。<br></h3> <h3>当朝阳升起,田野里人们忙碌的身影便会被拉长,让身体更加亲近大地;阳光穿透树荫照向村头欢快流淌的小溪,溪水中孩子们卷起袖子挽着裤腿摸鱼捉虾、嬉戏打闹着。炊烟夹杂着淡淡的草木香与阳光相汇便将整个山村笼罩,山村便更显祥和更有生机!</h3> <h3>炊烟渐散,山村通往田野的各条小路上便会热闹起来,扛着锄头,推着小车......的人们有说有笑的从远处田野、山坡向着山村方向集合。二狗、铁蛋.....回家吃饭的的叫声在村中回荡。</h3> <h3>......,</h3><h3>山村,我想最终那一定是我要回到的地方。<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