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的修行

琪琪

<h3>从去年五月份与魔法村的相遇,一年多的时间,转瞬即逝。对绘画懵懵懂懂、对网络课程一无所知的我进入了一个新的世界。我贪婪的汲取着各种知识、单纯的对待着新平台带给我的每一份友谊和美好,像一个孩子一样,在绘画的世界里把魔法村当作了自己的港湾和深爱的家。放下了在现实世界的一切铠甲和尖刺、怀揣感恩之心、睁大好奇的眼睛,在这个有着各种新奇事物的学习家庭里努力成长着。</h3> <h3>记得最早的魔法村叫做莲系魔法村,那摆满琳琅小画的小小咖啡厅、那外墙上硕大的阿呆头像、还有高颜值酷二的秋裤……对我这个伴随着魔法村一起成长的绘画“孩子”来说,那是我梦开始的地方,心向往之。</h3> <h3>这一年多的学习,我每天坚持,即使病痛、即使忙碌……,从无间断,无关乎任何理由,只因爱,我不能说我有了什么成绩,可是我比起我的昨天,每一天的我,绘画中都会多一分灵魂、多一分生命力、多一分感恩、多一分善念……我觉得我是在修行,一笔一画,修的是心,一笔一画,在刻划掉现实刻在我身上的那些有些污浊的颜色,我在洗涤着自己、锻炼着自己。</h3> <h3>今年六月我做了一个月的魔法村客座老师,感恩魔法村给我的这个机会,更加感恩的是关注我、陪伴我、支持我的那些小伙伴们。我的父母都是大学教授,在他们哪里,我学到了何为师表,我感恩魔法村的每一个老师。但我从小就看着父母对自己学生的付出:学生家里贫穷,妈妈会把家里的吃的、爸爸的衣服送给学生,学生给爸爸送礼,爸爸会严厉批评退回去然后半夜还在辅导学生……,他们桃李天下,却都会在取得成就的时候飞回来看他们。每一个学生的成就,父母都会真心祝福,并尽可能为他们的初次飞翔送上祝福和和风!因此,每一份对我的关注和爱,都是为我的初次飞翔送上的祝福。在这里再次感恩每一个小伙伴。感恩那份叫我铭记一生的爱。其实虽然我有了进步,但在绘画世界,我还依然是个孩子,小伙伴们选择我,真的是我这辈子的幸运。责任和感恩,叫我一个月的授课美好却又如履薄冰,身上的那份责任叫我对每一个小伙伴都要认真负责。现在想起来,那又是另一种修行。</h3> <h3>八月份我参加了CZT认证,其实这份证书并无任何神秘,只是对于认真学习禅绕画、传播禅绕精神的一群小伙伴们给予的一份肯定和一种合法的授课授权。并不代表画的比别人好、创意比别人棒,禅绕画本身并无对错,传递的是平和、善意、安静和释放,拿到这个证书,多的是对禅绕画的一份责任和使命。但是,这个八月,我收获了太多,在CZT小伙伴的交流中,听着每一个伙伴的成长之路,都是跟着再做一次修行晚课,美好而感人。同时,我也祝贺所有小伙伴、祝贺我自己,每一个人、怀揣感恩、肩负责任,才会走的更踏实!</h3> <h3>近两个月,我的眼睛不怎么好,可是无论自由交流群里有谁说了什么,只要我出来说话,大家都会及时改正,我也感恩大家,感恩大家对一个小伙伴的支持和尊重!感恩大家对一个机构规则的尊重和理解。每天的清晨,大家发的美图、写的文字都是美好一天开始的清泉,含着笑、带着爱开始每一个美好的今天。</h3> <h3>我成长着、思考着、审视着、总结着,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而有爱的走着我的修行道路,有失望、有难过、有沮丧、有美好、有爱、有难忘,但其实,你放不下的时候,想想别人是如何放下你的;你愤怒的时候,不如平静的把所有的失望释放;你难过的时候不如想想美好的画面……,一切都只是修行路上的一个风景,走走看看,美好的多驻留几刻、不好的甩在身后,留在心里的只有感恩,留在眼里的就是远方的道路和景色……</h3> <h3>我来到莲系咖啡厅,看到了哪个我梦开始的小小的空间,温暖而熟悉,就好像来了很多次。就好像熟悉它的每一个角落,秋裤、阿呆、墙上的照片和卡片,还有邻家女孩一样的小考拉老师,这就是我梦里的地方。我一直没有完成羽毛毕业课,因为我想叫考拉为我画上捕梦网,我这一年的修行就是从这个小女孩的花园开始的,梦开始的地方和人,那么这一段的人生修行就在此结束吧,我在考拉老师的捕梦网下画的每一笔,都是很自在、很随性、很放松的,因为在杭州、在莲系咖啡厅、在秋裤的眼神下、在阿呆的注目下、在浓香的咖啡味道中我放下了那些不美好的一切,只留下感恩和坚定轻松的前行之心,一年的修行至此美好而圆满了。没有抱怨、没有失落,只剩下满满的收获和情感。只剩下闪亮的眼睛,不存杂念的期待着远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