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藏,遇见未知的自己一一西藏行后记(二)

空谷幽兰

<h3>西藏,是我的诗与远方,此生去一趟西藏,是梦寐以求的事情。</h3><h3><br></h3><h3>当我终能搭上去西藏的车,踏上那块神奇的土地,内心的喜悦无以言说。</h3><h3><br></h3><h3>在西藏,看到了世上最美的风景,了解到了不一样的风土人情,更重要的是遇见了未知的自己。一路走来,收获满满。</h3> <h3><b>给自己信心,相信自己可以走得更远</b></h3><h3><br></h3><h3>去西藏前,心里忐忑不安。一直向往西藏,却一直未动身前往,那让人谈到就害怕的高反,一直缠绕着我。</h3><h3><br></h3><h3>得知我要去西藏,好多人劝我小心,劝我提前半个月吃预防高反的红景天,我也在纠结要不要吃。最后还是任性的选择不吃,只想着到时候兵来将挡、水来土淹,真正出现了高反再说吧。</h3><h3><br></h3><h3>一路前进,我竟然没出现高反。朱兄问我是如何抗过高反的?我说我也不知道。原来的担心纯属多余,不是每个到西藏的人都会出现高反。</h3><h3><br></h3><h3>很多时候,阻挡我们前行的不是外在因素,而是自己的内心。听多了、看多了,便会受外界影响,认为自己不行,可只要你勇敢一点,大胆地迈出第一步,你便成功了。</h3><h3><br></h3><h3>“其实最美的旅程,就是简单的鼓起勇气去看这个本来就属于我们的世界。” 你会发现:和以前完全不同的发现之旅已经悄然开启。 </h3><h3><br></h3><h3>生活很多事情都如同旅行一般,你所需做的就是决定出发,一旦决定其实最困难的部分便已过去。<br></h3> <h3><b>原来,我也可以如此淡定从容</b></h3><h3><br></h3><h3>那晚被困路上,当许多人为此焦虑不安,为此担心害怕,而我竟然面无惧色,心中竟然淡定安宁。</h3><h3><br></h3><h3>被黑夜包裹着的我居然还可以抬头看星星,心中细数星星带给我的喜悦。</h3><h3><br></h3><h3>我在车上一隅写美篇,记录一天的经历,那一刻,全然忘了危险其实就在身边。随时随记的美篇给了我一个支点,让我无暇顾及忧虑。</h3><h3><br></h3><h3>很难想象,在家中见到一只蟑螂一只老鼠都会惊得跳起来躲在一边的我,居然能在如此恶劣环境中泰然处之、安之若素。</h3><h3><br></h3><h3>人,只有离开熟悉的环境,才知道自己的能力有多强。</h3> <h3><b>娇弱的我,竟也可以成为女汉子</b></h3><h3><br></h3><h3>难以想象,在外人眼里手无缚鸡之力、看起来弱弱的我,在西藏、在阿里,那个走几步、动一动就会喘气的地方,我竟然可以提着那厚重的大箱子走上二楼、走上三楼,虽然累得气喘吁吁。</h3><h3><br></h3><h3>一直以为,自己属于天生需要别人照拂的人,原来自己也可以帮助自己。</h3><h3><br></h3><h3>人的能量有多大,很多时候可能连自己都不知道。某天,在陌生的环境里,你突然发现,原来你比自己想象中强大,原来你真的可以靠自己。</h3> <h3><b>在自然面前,我可以快乐得如一个孩子</b></h3><h3><br></h3><h3>总是以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的心灵也跟着苍老;总是以为,身在红尘,心灵也跟着世俗;总是以为,被物欲包裹,心灵也日趋麻木;以为自己早已告别童真,对世界缺乏一颗易感的心灵。</h3><h3><br></h3><h3>直到在西藏、在阿里才发觉,我依然有一颗少女心,我依然对世间万物怀抱最纯真的情感。</h3><h3><br></h3><h3>看到雪山,我会一蹦老高,全然不顾是否会引起高反;看到湖泊,我会湖边戏水,全然不顾是否会溅湿衣裳;看到野生动物,我会高兴得大喊大叫,全然不顾自己想保持的淑女形象;看到天下冰雹,我会兴奋得把手伸出车窗外接它,全然不顾寒冷侵袭。</h3><h3><br></h3><h3>在大自然面前,我竟然像个孩子般掩饰不住内心的狂喜与热爱;在自然面前,我找回了童真,找回了最初的自己,找回了那个不染尘埃的自己,找回了率真与随性。蓦然发觉,这才是真正的我。</h3> <h3>在西藏,行走千里之后,当你跨过雪山、淌过河流之后,当你走过白天、走过黑夜之后,你遇见了自己。这时候你终于恍然大悟:你一路寻找的不是别的东西,正是你自己!</h3><h3><br></h3><h3>在旅行的历练中,我们才能更深层次的去了解自己,打开自己心底那片未被阳光照耀的天地。</h3> <h3>这个世界上有些地方我们可能只会去一次,但却会记得一辈子,这个地方一定是西藏;这个世界有些地方我们可能去了一次,还会再想去一次或多次,这个地方也一定是西藏。因为西藏的魅力,几乎无人能敌。</h3><h3><br></h3><h3>西藏之旅,是一场身体与灵魂都在路上的旅行,每一个行走在西藏的人,都会收获属于自己的惊喜与感动。</h3> <h3>在旅途中,通过美篇,我把这次旅程的每一天都记录下来,我为此付出了比旅途更多的艰辛,也收获了更多的人生感悟。<br></h3><h3><br></h3><h3>从西藏回来,整理途中拍下的每一张照片,回忆走过的每一段路途,完美而安静。这绝不仅仅是到此一游的见证,它们已成了心灵归属的一部分,让我时刻感受到总有一个我在旅行的路上。</h3> <h3>当把照片摆放在一起时,当我翻阅每一篇旅途日记时,我才明白这样的记录是为了日后的回味与鉴证,原来生活还可以这样精彩地划过!</h3><h3><br></h3><h3>看着自己在西藏走过的印记,我仿佛明白了此次的发现之旅——旅行,遇见未知的自己。这样的旅行,必将跟随我一生。</h3> <h3>海明威曾说过:“如果你有幸在年轻时到过巴黎,那么以后不管你去哪里去,它都会跟着你一生一世。”<br></h3><h3><br></h3><h3>我想,如果你曾到过西藏,那么以后不管你去哪里,西藏都会跟着你一生一世。</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