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惜惜的云南行(2018暑假)

邱妈妈

<h3>7月30日,我和妈妈、妹妹、二姨一家逃离火炉西行向南,去了心心念念的云南,游览了四季如春的昆明、风光秀丽的大理,体验了少数民族风情,收获丰富,记忆深刻。</h3> <h3>高铁真是方便啊,5个小时就抵达了目的地。一下火车,阵阵凉风扑面而来,我觉得秋天到了。<br></h3> <h3>第一天,我们来到云南民族村参观。导游阿姨介绍说云南是少数民族分布最多的省,56个民族中,云南就有25个。我特别喜欢少数民族的服饰,还有独特的民族文化。</h3> <h3>现做的竹筒饭太香了。我们围着火堆,等着叔叔拿给我们,迫不及待地打开,紫米混合着竹子的清香,真美味!</h3> <h3>逛了一路,看到有溜索体验。5层楼高的溜索横跨在湖面,嗖的一下从这边滑到那边,又嗖的一下从那边滑到这边。我拉着妹妹们赶紧去玩,妈妈在湖边看得哇哇大叫,真是太刺激了!</h3> <h3>走累了,我们去吃云南最有名的过桥米线。传说很早以前,有一位书生在云南南湖的湖心亭苦读书,他的妻子每天都要过一座桥给这个书生送饭。有一天,妻子觉得丈夫很辛苦就炖了只鸡放进土罐里准备送给丈夫吃,可是中途有事便耽搁了,等回来才发现土罐里的鸡还是热的,打开一看,发现上面有一层厚厚的黄油,于是就用鸡油烫米线给丈夫吃,书生吃后赞不绝口。因为妻子每天送饭都要从南湖的桥上过,所以书生起名为“过桥米线”。我觉得吧,重庆的小面要好吃些,哈哈!</h3> <h3>晚上,我们去看了云南印象。门口的彝族姐姐好漂亮,佤族的哥哥好黑呀。我非常期待欣赏到精彩的表演。</h3> <h3>表演太精彩了,月光下的孔雀好美,打鼓的叔叔非常帅,妈妈看得目不转睛,哈哈!我们严格按照剧场要求没有录像,但我会深深记入心里。</h3> <h3>今天,我们启程去往大理。途中,我们到了楚雄州的南华县,妈妈要带我们去吃最新鲜的菌。菌汤太美味了,各种各样的野生菌类我一个都喊不出名字,红色的黄色的棕色的,还有巨大的灵芝。市场里人声鼎沸,好多人看好多人买。温馨提示:野生菌一定要煮满15分钟才能吃哦!</h3> <h3>五颜六色的蘑菇,让你猜猜我们的名字。</h3> <h3>洱海!我来啦!</h3><h3>背靠苍山,我们在洱海边住下。洱海平静得像一面镜子,白云低低地挂在头顶,仿佛一踮脚一伸手就能摸到。</h3> <h3>来个特写,美美哒!虽然没有阳光,但妈妈说我比阳光还要灿烂。</h3> <h3>海边劈个叉,看看我的“功力”深不深厚?</h3> <h3>逛逛大理古城。在碧蓝的天空下,古城显得庄严古朴,这里是古代南诏国和大理国的都城,现在已经商业化了,满街的民族特色店和小吃店让我流连忘返。</h3> <h3>街边有白族扎染体验,我和妹妹们兴致勃勃地跟着老师学做扎染。我要为爸爸做一件漂亮的T恤,fighting!</h3> <h3>绿色的植物染料是从板兰根中提取的,和空气接触后会慢慢变成蓝色,是不是很神奇呢?</h3> <h3>染料必须挤干,染出来的颜色才够均匀。</h3> <h3>看,这就是成品。虽然中间的圆形图案被我不小心做成了圆方形,但自己亲手完成的第一件作品我还是非常满意的,希望爸爸也能喜欢。</h3> <h3>我们沿着环海西路骑行,沿途的田园风光又是另外一种美景。四人自行车很有趣,必须配合默契才能骑行如飞,还可以偷偷地偷懒呢。</h3> <h3>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 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 微微笑小时候的梦我知道。<br></h3> <h3>上关花,下关风,苍山雪,洱海月。我要快快长大,慢慢体验。洱海,再见了!</h3> <h3>回到昆明已是傍晚,妈妈说,走,我们去逛花市!什么花市晚上还营业呢?我非常好奇。来到斗南花卉市场,我惊呆了!天哪,这个市场太大了!人来人往熙熙攘攘,昆明人都是晚上来买花吗?听说这是亚洲最大的花卉交易市场,果然名不虚传。</h3> <h3>这是电子交易区,一车一车的花卉被运送到祖国各地,不一会儿,诺大的仓库就卖空啦!</h3> <h3>我和妹妹发现了神奇的五彩菊花,凑近嗅一嗅,花香扑鼻而来。</h3> <h3>二楼是多肉植物交易区,满眼的各式多肉宝宝真是太可爱了。我迈不动脚,和妹妹一起为家里的阳台增添了好多新朋友。</h3> <h3>猪笼草、食蚊草,好多神奇的品种让我目不暇接。</h3> <h3>是不是真的可以吃蚊子呢?</h3> <h3>时间过得真快!我的云南行结束了,这趟旅程我收获了许多,也留有遗憾,因为是夏天没有看到过冬的红嘴鸥,因为下大雨没有爬上苍山,下次,我会把遗憾一个个都弥补。云南,我们下次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