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诗词大会:西塘 等我(原创)

润物无声杨红侠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诗词/李伟</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摄影/玩遍中国</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 "></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诵读/润物无声</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 "></h5> <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西塘 等我 】 文/李伟 前世的约定 三万年去践行 我是韦陀 位列仙宫的佛 今生 只为昙花一现 一池碧水 是谁的眼晴 四月的西塘 经年烟雨泡软古埙里的相思 一杯悠远的竹叶青刚好漫过碧水青天 是你在西塘吗 昙花仙子 你开 你开 你开 占尽人间芳菲 谁让你放浪四野 谁让我怜爱你娇小的颤抖 夏夜 梦一样的白 白 深而无限 让一只蝴蝶累折了翅膀 让流水弯曲十次以上不舍 昙花 把人世的寂寞开展我 我愿献身洁白 夕阳通往墓地 月光越来越西 你在西塘等我 昙花一现 只为韦陀<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 <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前世的约定 三万年去践行 我是韦陀 位列仙宫的佛 今生 只为昙花一现 一池碧水 是谁的眼晴<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 <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四月的西塘 经年烟雨泡软古埙里的相思 一杯悠远的竹叶青刚好漫过碧水青天 是你在西塘吗 昙花仙子 你开 你开 你开 占尽人间芳菲<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 <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谁让你放浪四野 谁让我怜爱你娇小的颤抖 夏夜 梦一样的白 白 深而无限 让一只蝴蝶累折了翅膀 让流水弯曲十次以上不舍 昙花 把人世的寂寞开展我<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愿献身洁白 夕阳通往墓地 月光越来越西 你在西塘等我 昙花一现 只为韦陀<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h3><br></h3><h3>这首诗源于一个神话故事。</h3><h3><br></h3><h3>传说很久很久以前,有位花神,美丽而盈弱,四季开着小小的、洁白的花,香味幽幽而绵长。一个年轻怜花的小伙子每天精心照顾着花神,施肥、捉虫、浇水。两个人日久生情,相爱了。佛祖知道了,很生气,要拆散两人。小伙子被送到普陀山上习佛,并赐名韦陀,意思就是要他忘却前尘。而花神被贬做一年只能开一次的昙花。</h3><h3><br></h3><h3> 许多年过去了,韦陀果如其名忘了花神,潜心习佛,渐有所成,而花神却怎么也忘不了那个曾经照顾她的小伙子。她知道每年暮春时分,韦陀总要下山来为佛祖采集朝露煎茶。所以昙花就选择在那个时候开放。她把集聚了整整一年的精气绽放在那一瞬间。她希望韦陀能回头看她一眼,能记起她。 </h3><h3><br></h3><h3>可是千百年过去了,韦陀一年年的下山来采集朝露,昙花一年年的默默绽放,韦陀始终没有记起她。或许还要过了很多很多年,韦陀无意间的回头,或许会看见那无怨无悔为他盛开了几千年的小小的昙花,或许会记起曾经在很久很久以前,他曾如此的爱过那朵美丽的花。命运的事情,又有谁会知道呢? </h3><h3><br></h3> <h3><br></h3><h3>诗人简介: 李伟,笔名“顾城”,1967年7月30日出生,武汉市蔡甸区侏儒山人。原为军旅诗人,现为自由撰稿人。作品散见于《解放军报》、《前进报》、《黑龙江日报》、《诗刊》、《湖北日报》、《知音汇》等报刊。<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