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诗学社//七夕专刊

金筱筱晓

<font color="#b04fbb">现代诗作者:波涛,清香奈儿,扑通扑通,一生有你,我的青春我的诗,筱筱精灵,天山雪莲,蓝精灵,云中月,无言,伊人,黑岩,李耀军,木公,西蒙.波利瓦尔,依兰幽香,默痕,绣娘,芒果冬儿,蒋明,花开花落任卷舒,雪之尘,回眸一笑,雨润荷花艳,吟雪,和而不同,山雨,心悦,锦瑟凤凰,婉秋,孤独与快乐,蘭蘭,风清,冰雁,松竹梅,寒冰心,耳顺,寞雨苍狼,大爱无疆,宁静淡泊,有情众生,纳兰天奇,小草,韩英灿,梁红满,兰苓,至诚至真,雪灵儿,鹰飞蓝天,风,非鱼,明鉴骚客,松下听琴,杨柳青,心如蓝天,平常心LLJ,秋水长天,黄成林,翘,</font><h3><font color="#b04fbb"><br></font></h3><h3><font color="#b04fbb">(排名不分先后)</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r></font></h3><h3><font color="#b04fbb">古韵作者:波涛,陌上青花,北国红豆,影儿,纳兰秋韵,临江楼,绿竹青青,客居淮水,刘文波,铁卷沉香,桐花杏雨,碧璆,書生依舊衣舊,朱守平,田园,枫叶红时,黄成林,烟雨,西风漂流,诗风杏雨,月沐风吟,韩天希</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r></font></h3><h3><font color="#b04fbb">选稿:扑通扑通,我的青春我的诗,兰草,影子火鸟,天山雪莲,影儿,云中月,吾灵,无言,一生有你</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r></font></h3><h3><font color="#b04fbb">现代审核:扑通扑通</font></h3><h3><font color="#b04fbb">古韵审核:陌上青花</font></h3><h3><font color="#b04fbb">美篇编辑:一生有你</font></h3> <h3>《 鹊桥仙 》 文/波涛</h3><h3> 一段情,可以平平淡淡没有眼泪,一段情也会轰轰烈烈的凄怆。 一段情会走的很远风雨中坚强。一段情还可以令你一生难忘。 可爱的蝴蝶,寻找到了痛苦和呻吟,悲伤而甜蜜的翩翩飞舞...... 是不是人们该审判一下强权? 多么美好的情牵,仙与凡的结合,坚贞才可以如此 的动人心弦,传唱,久唱不衰的歌谣,纤弱的花开永远...... 离别了千年,千年相遇,天地之间。失散了万年,万年情深穿越银河。 晴空飘浮的游丝隐约中一段绿荫,光阴缝合弱者的爱情故事,迷人! 仙子很平凡的修辞懦弱,凡人很幸运的拥有强音,神话始终罩着烟雾, 佩与不佩奇迹般的爱情,只有鹊会用事实告诉你,还有人们口中不绝的传说......<br></h3><h3><br></h3><h3><br></h3><h3>《七夕》<br></h3><h3>文/清香奈儿 夜色 点缀遇见时的靓影 冲动 无法简单地勾勒 玫瑰灿烂最美时 苦苦孜孜 渡不过一条河的阻隔 深深的祈祷发于内心 泪滴不能收留 欲望曾经与弯月沟通 痴狂的织女 每天织造出那么多的思念 想与你牵手的一刻 舍不下拥有的幸福与甜蜜 回忆是温暖的阳光 爱使人如此的沉醉 遥望天涯的尽头 让明月把一帘幽梦托付与你<br></h3><h3><br></h3><h3><br></h3><h3>《七夕的愁》 文/扑通扑通 一个思念的日子 唤醒心底的痛,不知怎样 构思一份启事 找寻那根遗失的肋骨 画不出她的肖像 如同我描摹不出的痛 也许她也在哀伤 让我走不出无边惆怅 也许她正在归回 正截短了漫长的等待 继续在额头画下皱纹 画成一团相思的线 一头牵住冥冥之中的她 一头系紧心底的呐喊 窗外听到鹊鸣 那是我的青鸟,可惜 只识得我的音容 不认得那个她,正像我 坠在一片迷茫的幻境 几乎溺毙于这锥心的感伤<br></h3><h3><br></h3><h3><br></h3><h3>《七夕》<br></h3><h3>文/一生有你 拥着夜色,情愫蔓延 昨日花香若隐若现 撒一腔缠绵 向月,谁言共婵娟 触及一瞬 心开始慌乱 不小心洒落的文字 平仄中辗转 写满想你,不留一点空白 一滴泪,凝成琥珀晶莹 一片星光 把七夕的夜点燃 鹊桥架起一夜的缱绻 夜晚,我和星星一起失眠<br></h3><h3><br></h3><h3><br></h3><h3>《情困七夕》 文/我的青春我的诗(广东) 一场雨 水漫过渴望的眼睛 伸手能及的地方 都是哭泣的嘴脸 请容我喘一口气 你的深情 让我无力挣扎 逃避 听说,今晚 是情人约会的佳期 星光离我很近 爱情离你却那样遥远 放手吧 如若你把握不定 我内心的方寸 趁今晚的盛会 拿下心仪你的人</h3><h3> <br></h3><h3>《七夕,浪漫的爱情故事》 筱筱精灵/文 两情若是久相知 又岂在朝朝暮暮 牛郎织女的爱情 早已成为人们心中 最浪漫的爱情故事 光阴流转 世事变迁 转眼间几千年过去了 有多少人能 如牛郎般一往情深 又有多少人能 如织女般同甘共苦 现实让人 迷失了自己 忙碌让人 忽略了身边爱的人 没有海枯石烂的持久 只有昙花一现的瞬间 千万种星光妩媚 却不及两颗相恋的爱情之星绚丽 今夜七夕 愿天下有情人 千里共婵娟 不求来世共续前缘 只求今生共度一世情长 </h3><h3><br></h3><h3><br></h3><h3>《情动七夕》<br></h3><h3>文/天山雪莲 时光转换 在季节的诗行中 我们一起走进七夕 我轻轻扯住风的衣角 让时空带我走进 属于你的空间 驻足 慢雅 让快乐溢满心田 那句 雁子回时,月满西楼 早已不是期望 时空 变的唯美 七夕 情动的相约<br></h3> <h3>《七夕,当太阳落下》</h3><h3>文/蓝精灵 (一) 奢求 贪欲成欢聚不散 俩情依依月下逢 遥遥相望终聚首 不奢,不散,挽落月光一把尘 (二) 心眷 念贪 终是遥远依醉盏 一壶浊酒 孑独然泪水涟 涟漪忘心尘归尘,终是挂牵 (三) 忘尘 一把时光雨 忘念,旧时一折痕 忘却,回眸瞬间移动的流年 浮云殇,难坠雨绵绵</h3><h3><br></h3><h3><br></h3><h3>《七夕,也许是又一次流泪的机会》 文/蓝精灵 人浮于世,世事长存。有的是选择性遗忘,遗忘却笑痴, 七月流光,七夕,也许是又一次流泪的机会。 月明中天,黯月流转,更叠人间情梦魇或是梦幻。梵音高玄,玄幻忘了痴念。 看月光,泼洒雨痕,也只是折取旧梦时的感叹。人生,之相遇,也只是自我修行的过程。清然,默然,如梦取魂。 人在江湖,修行如麻团,却也清梦痴缠相煎。人若有情,煮雨纷纷,落雪清凉,又如何?只是纸短情长,折了一缕月光而已。 人在天地间,间隔多远?人心交换,又有多少的答案?心,莫名相牵,纸落情长墨砚观心。忘在天地间,取淡入秋,秋色连天,天高云淡。 淡然是风,取风的柔软,回眸又是千年。 </h3><h3><br></h3><h3>《相约七夕节》 文/雲中月(原创) 一声蝉鸣告诉我 七夕节快到了 把暑热抛在脑后 相约上流星雨 洗刷掉单身的污迹 阳光下的雨 轻吻着满面风尘 舒爽的直叫人吟唱 抒发出爱情的山歌 萦绕在深谷溪流上 一双鸳鸯戏水声 几只鱼儿在偷听 莲子随风诉寸心 今年此时又七夕 高歌,相约七夕节 终牵上了痴情的手 在彩虹桥下默契 珍惜到火红的夕阳里 诞生神圣纯洁的种子 <br></h3><h3>《七夕.孤单梦》 文/雲中月(原创诗歌) 七夕节,真爱的梦 筑起了虚拟的桥梁 那就是天边的彩虹 我的直白,你的纯洁 相隔在这五彩的桥两端 孤单的思念已上了桥头 期盼着牵手的触碰 在这融电的瞬间 现实把梦击醒了 蹦垮了真爱的彩虹桥 摔的我肝肠寸断 翻一下受伤的身子 痴迷地望向夜幕的天空 那条银河系边上 相隔着多少星星 <br></h3><h3><br></h3><h3>《七夕》 文/无言 一. 誓言响彻耳畔 情默默走远 二. 时间冲淡 不在浓烈 三. 一把刀 削的满身疮痍 四. 过去多少岁月 疤痕毅然 五. 生活,天地,人生 爱无限 <br></h3><h3> <br></h3><h3>《雀桥会》<br></h3><h3>文/ 伊人 相思无语 总是泪眼迷离 一年的相望 只等今天七夕 喜鹊把桥架 与君来相聚 让缠绵的爱恋 再续前缘 日日盼 夜夜想 攒够了柔情蜜语 与君诉衷肠 秋风萧瑟 心里如暖阳般温暖 相望的眼眸 没有羞涩 饱含着牵挂 未语却哽咽 泪滴落 让泪化作相思雨 尽情流淌吧 再相逢又是隔年期 千古情缘 演绎着聚少离多 却流传到至今 成为凄美的传说<br></h3><h3><br></h3><h3><br></h3><h3>岩诗七夕<br></h3><h3>《七夕》 文/黑岩 小时候在乡下 逢七夕 就满山找喜鹊 看它们 是不是真去搭桥了 说是自由恋爱 可不明白 牛郞织女 非得选日子才能卿卿我我 一条沟 能隔断爱情吗 三百六十五天巴巴地望着 急死个凡人 再说 约个会 还得忍受一堆鸟 叽叽喳喳 天朝的情人节 那么苦逼 还不如稍后的鬼节 那些鬼大爷 来得轻巧 走得隆重 《七夕与爱情》 文/ 黑岩 有人说 中国式的爱情 古朴典雅 欲说还休 本人不敢苟同 小时候 一直以为 七夕就是牛郎织女相会 然后再把地下的鬼 请岀来 摆上几桌 七夕与鬼节 傻傻分不清 过惯了耕田种地的日子 与父亲一样 爱情就是 敞开嘴骂婆娘 关上灯生崽女 如今 七夕也望望天 等织女失足 落在我的木板床上 用吱吚呀呀的乐章 去嘲笑 在银河那头 傻傻等了一年的牛郎哥 《七夕与爱情》 文/ 黑岩 我们在节日的欢愉中寻找真心 却不明白 真正的爱情 就在头顶之上 为了幸福 守住一个春秋的寂寞 割舍家园 去远方 过苦行僧的日子 不曾忘却誓言 还有到达彼此的光 到那时 我们再去仰望星空 熣灿自己的 绝不是星星乱窜地火花 那是织女的眼泪 汇成牛郎相思的河 <br></h3><h3>《相邀的七夕却遇见雨》 文/李耀军(河南) 就在这浪漫的七夕之夜 在那银河边,有了相思的涟漪 在梦中可以借个鹊桥来相会 可是老天突然就开始了捉弄 下起了雨 想必是不是也是动之以情, 渲染了这场久违的婵娟 让我们更加迫切想遇见,想拥抱 就算这雨不停歇, 也要好好珍惜我们的约定 珍惜久违的重逢, 化作秋天里七夕的甜蜜 相邀的七夕却遇见雨 不在乎老天会下几尺雨, 只是在乎人间仙境的最美的寓意 相邀的七夕却遇见雨 不在乎老天制造的麻烦, 只想把你拥在怀里 对你说声: 你是我的织女,让我做你的牛郎 永远相信爱情的距离 就算一年一次 也是无法抗拒 无法抗拒 有雨, 就下个畅快淋漓 缱绻、期盼、凝聚 就在七夕里汇成诗句 让我们像牛郎织女, 在夜雨消散以后,是那么清晰 又是那么有爱的超越银河的寓意 </h3><h3> 《七夕》 文/木公 月上枝头 鹊儿空巢 火热的七月 因那场亘古的爱情 变的柔情似水 风情万种 温馨写满天空 浪漫撒遍人间 牛郎织女 天上人间 最浪漫的爱情 最遥远的思念 最美丽的邂逅 七月 传说不再是传说 但愿 一年有十二个七月 一个月有三十个初七 那样 天河不再无边 相会不再瞬间 天下有情人 才能日日相依 夜夜相伴 《 七夕》 西蒙.玻利瓦尔 我们总想在这一天找到完美 仿佛看到情的放纵与轮回 当星河灿烂 当喜鹊筑起爱桥 且为一年的守候 换得流泪的笑颜 获得天上人间的所有喝彩。 七夕 牛郎织女的宿命 我们愿意聆听美丽的故事传说 却不愿意目睹人生美眷两分割的结果 这一天,爱情的伤口被匆匆愈合 那过往呢?依然生生得疼 甚而母子情也隐隐地作痛。 静静地夜,静得让人感伤 美美的情,美得叫人窒息 愿那分离的痛 从此遗留在天河里 消失的无影无踪 愿那重逢的喜悦 挂在云彩之上 笑慰人间,开幸福花。 <br></h3><h3> </h3> <h3>《七夕,我把你写进诗行》<br></h3><h3>文/依兰幽香 从遇见你的那一天起 你就走进我的诗行 一直在等待 一直在渴望 希望你能来到我身旁 今夜,传说中的织女会牛郎 我只能偷偷 在诗歌里神伤 我的爱人呀 我多想将柔弱依靠在你的胸膛 千里相会 将爱注满阳光<br></h3><h3><br></h3><h3><br></h3><h3>《七夕随想》 文/默痕 花瓣纷飞 小城玫瑰香凝 不眠的夜沾满了情人味 摘一瓣花心 轻放于初秋的晚景 铺一纸素笺 记下这热烈的深情 无可道的思绪 一段莫名的心迹 缘起缘落 心却一路相随 呢喃的夜语 触摸心灵的潜怀 穿越 层云的浩渺 寄托清冷的相思 平仄起伏的印痕 只为是写下 一习轻舞的红裙 一颦谑笑的泛滥 岸与那岸 宁静和波涛 在夜色中沐浴秋风里荡漾 《遇见 又遇情人节》 文/默痕 二月的风吹远 八月的灼热煎心 好事的人弄出二个情人节 我该怎样 才能将日月晨昏间的情意 妥善安放 四月种下的执念 在八月的阳光下疯长 渴念在期待中沸扬 那晨风中的喈喈鸟声 那栅栏旁的含露蔷薇 那葡萄藤架下的青涩之籽 都迫不及待 鼓足向熟的风帆 在轮回的渡口 只为了曾经有过的果实之心 我想,今夜我在等你 等你来叩响梦的风铃 却又怕在初遇的地方遇见 让曾经的伤口再撕扯一遍 累了,那就乘着月色 念着你的名字,慢慢睡了! 《七夕》 文/绣娘</h3><h3> 鹊 望穿秋水处 纷飞成行 双双对对 口衔着花草 不经意 飘落红尘 葡萄架下 胭脂醉 蟋蟀弹起琵琶 伴奏一曲鹊桥会 倦星瘦月 流淌 相思离别泪 </h3><h3><br></h3><h3><br></h3><h3>《七夕之恋》 文/芒果冬儿 七夕 是你用心而做的一份礼 礼轻情重 只为博得你粲然一笑 七夕 是你用行动付出的一份爱 默默关心 只为真心诚意珍惜你 七夕 是你用时光一直的陪伴 不离不弃 只为一辈子在你身边 七夕 是你用一辈子为誓言 心心相印 只为爱你一生一世<br></h3><h3><br></h3><h3><br></h3><h3> 《七夕有感》 文/蒋明 一个是天上仙家女 一个是凡间牵牛郎 咏颂爱情的千古绝唱 只不过是传说神话 鹊儿搭桥相会 悲喜交加 却难得厮守地久天长 理性的男人女人 回归现实活在当下 你身边的那个她(他) 才是值得疼爱的妻 相濡以沫牵挂的郎 生儿育女 孝敬爹娘 淡去青春韶华 只为温暖幸福的家 七夕 这是咱中国的情人节 愿想恋的相爱的成家的 卸下平日里的繁忙 偷片刻休闲浪漫一把 采一朵馨香玫瑰花 献给你的“爱丽丝” 把深深的爱永久珍藏<br></h3><h3><br></h3><h3><br></h3><h3>《品味七夕》 文/花开花落任卷舒 凄美的神话, 撩拨了多少个世纪的情思; 动人的缠绵, 促就了几多海枯石烂、地老天荒; 宁静的秋夜里, 蟋蟀鸣唱,池蛙鼓噪,雨罢风凉。 迢迢暗度,不负情长。 心驰神往,酒绿灯红, 世间几经沧海桑田。 携儿带女,更短神伤, 鹊桥佳会 , 舞低楼心月,歌却杨柳青。 有人窃学俏模样, 皮焦骨生,东施猫虎, 暗里换柱又偷梁。 可笑籍口还深情,岂可负那皎月星光。 《七夕玫瑰5》 文/雪之尘 相思在夜里驰骋 真爱在血液里奔放 挂牵在笔下诉说 风儿敲打着紧闭的心房 时空里与你相遇 让现实缩短距离 爱是那样的美 纵然千山万水 依然一生无悔 醉人的玫瑰 醉人的七夕 芬芳亲吻着地老天荒 笑容拥抱着地久天长 </h3><h3><br></h3><h3>《七夕》 文/回眸一笑 今夜,我坐在月光里 倾听银河滔滔水 远眺千鹊向天飞 苍穹里盛满爱恋 许多星星插上翅膀 秋水月色披着倒影 为你清浅描绘的眉眼 在如诗如画的岁月里 涂了千百遍 千年传奇 演绎着经典的浪漫 长久的期盼 等来喜鹊飞舞翩翩 银河隔开尘寰间的思念 却美丽了一份缘 天上鹊桥弯弯窄窄 却承载着天地之间的爱恋…… </h3><h3> 《 鹊桥》 作者:雨润菏花艳 天涯海角 两两相望 又至七夕 泪流两行 片片落叶 写满离伤 <br></h3><h3><br></h3><h3><br></h3> <h3>《七夕》 文 / 吟雪 七夕千万朵相思绽放 银河溢满眷恋 夜开始骚动 泪湿润了 轻浅的时光 流淌许多的过往 寂寥更入骨 那执手白头的缘 也没有一起走过奈何桥 到达三生石畔 世间种下的爱 在这纷扰红尘中相思成毒 沉沦半生 每个花开花谢的日子里 徘徊在红尘岸边 等待摆渡人<br></h3><h3><br></h3><h3><br></h3><h3>《七夕. 鹊桥相会. 》<br></h3><h3>----写给中国凄美爱情 文/和而不同 默默的泪滴 流淌在 一头老水牛耕种的泥泞里 苦苦行走的爱情 感动 化作了 一条通往天庭的路 天上人间的爱情 复杂暗涌 充满着背景 苍老 慈悲的 那颗老槐树 为爱亮起了一盏明灯 特别的爱 给特别的你 然而 权贵打破了离奇 却被一群花喜鹊 用自己的真身 架起了一座 爱的桥梁 这惊天地 泣鬼神的一幕 让所有的一切 在真爱 在真情面前 都显得 那么的卑微<br></h3><h3><br></h3><h3><br></h3><h3>《七夕情海》<br></h3><h3>文/山雨 从前的爱情 男人是牛郎 有山有水有牛放 如今的爱情 男人在流浪 在钱在利在外当拚命三郎 从前的爱情 女人是织女 王母娘娘管天管地 如今的爱情 新娘是座山 金山银山填不满 口头的花儿漂亮 丛里的刺儿扎手 婚姻的殿堂昏暗 <br></h3><h3>《七夕,第一吻》<br></h3><h3>文/心悦 轻点 你吻疼我了 轻点 你吻疼我了 轻点 你吻疼 我了 阡陌红尘 相逢几多缘 你落在 我的掌心 千年修的七七 艳阳天 在这样的日子 相逢,相拥,相吻 青涩,羞红了半边脸 爱,是那么的热辣辣 这是你的初红 我的血液 一片落叶 写满爱的誓言 燃烧吧,永恒<br></h3><h3><br></h3><h3>○ 《七月初六·蛾眉月》 (原创/锦瑟凤凰) 我坐在风中 月坐在云中 我和月都被黑暗囚禁 我找狗的时候 看到南天一颗金星 那是星星对月的忠诚 我知道 七夕前的夜晚 云再厚 风再大 天再黑 月亮终究会来 皎皎如新 蛾眉月似弓 随时行藏 我的心为何这样痛 秋虫喧嚣 将我淹没 如洪 我很孤独 月很孤独 夜空很辽阔 我心很狭窄 存在就是合理 我应包容 月静静躺在天上 我静静躺在地上 月和我 微笑 自由 光明</h3><h3><br></h3><h3> &nbsp;</h3><h3>《你是我最浪漫的诗行》 文/婉秋</h3><h3> 今夜,执手相依泪千行 婆娑成千古的一阙诗伤 思念缠绵的温存填满了银河 今夜,你我千里共婵娟 描绘出一幅幸福的旖旎 陶醉徘徊在七夕的深情里 今夜,你是我最浪漫的诗行 你的怀抱是我最温馨的港湾 今夜,你是我最灿烂的星空 你的爱恋是我最柔情的守候 许一生诺言,许一世相陪 在爱的蜗居里细数流年……<br></h3><h3> <br></h3><h3>《写在七夕的话》 文/孤独与快乐 我敢打赌 那个绝对是个谎言 一个爱情的人间悲剧 一段凄美哀怨的 美丽传说 天上的星星 被赋予了人的灵性 广袤的深空 作了爱恨情仇的画屏 故事由此发生 谁去过银河 假如她波浪涛天 在数九隆冬的日子 会不会青冰弥岸 相思的牛郎敢不敢滑冰 如果细究 一定还会有更多的漏洞 我宁愿相信这善意的谎言 虽然一道银河伤透了恋人的心 请珍惜这一年一度的七夕 她寓意着爱的弥足珍贵 使命与忠诚<br></h3><h3><br></h3><h3><br></h3><h3>《致“七夕”情人节》 文/ 蘭蘭 “七夕” 是个古老的传说 人人都希望得到真爱 可有多少人能兑现自己的诺言 又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天上人间都一样 爱的眼泪轻轻的 滑下眼角 让平静的心海 泛起一阵阵微澜 当你走近我的心里 我却在一抹红里沉醉 那朦胧的爱 像发黄的一张纸 早已遗落在红尘的路上 记忆 在梦中惊醒 不管时光 还是流年 那懵懂的爱 已碎花一地 “七夕”相思无从寄 流水落花已无声 <br></h3><h3> <br></h3> <h3>《鹊桥会》 文/风清 深情仰望星汉的夜空 期许梦中情人 出现在银河的那端 用心有灵犀搭起相恋的鹊桥 快些步入我的怀抱 飞星达意 引顾佳人如约至 指伞桥头含情脉 回眸处 竟无语凝咽 去年种下相思豆 邀约今春鹊桥边 牛女有梦托 无尽的缠绵无尽的情 心琐已开启 相会的眼神里流着泪花 噙满了浓浓的爱意 牵手的欲望疯狂了痴想 朝思暮想终有时 七夕鹊桥相会日<br></h3><h3><br></h3><h3><br></h3><h3>《七夕》 文~~冰雁 一枚发簪 幻化出滚滚银河 隔不断不离不弃 不渝的誓言 许下无数轮回 一年一次执手 百鸟为爱搭起天梯 相见即是分离 几百年不变 书写爱的传奇 葡萄架下聆听 轻声细语诉说眷意 久违的拥抱 打开彼此得心跳 一滴滴思念的泪 穿透世态炎凉 谁能懂情为何物 三生三世相许<br></h3><h3><br></h3><h3><br></h3><h3>《织女十二月》 文/松竹梅 正月里来正月整 家家户户聚一庭 别人都把那团圆聚啊 可怜织女我孤苦零丁 二月里来龙抬头 思念纷纷流不休 春里茉莉花飘香呀 织女念郎心积忧 三月里来桃花开 人家踏青雅趣栽 织女我独步河岸望啊 却无利刃云雾栽 四月里来四月八 杨柳新枝伴百花 织女织了多少鸳鸯梦啊 长亭儿苦了曼珠沙华 五月里来麦金黄 田野处处收种忙 可怜我织女收不到念哪 偏把相思种成了殇 六月里来阳光暖 蝶戏荷蕊处处欢 织女我无心赏美景啊 只把那一年一度相会盼 七月里来七夕到 泪洒苍穹架鹊桥 织女抱着郎喜泣哪 不忍那分离恨河水迢迢 八月里来月儿圆 织女孤单泪连连 未闻蝉鸣心中苦呀 恨这世俗棒打鸳鸯缘 九月里来九重阳 站在高处呼牛郎 不知我郎身体可安呀 天凉谨记添衣裳 十月里来降寒霜 冷风吹的颜儿凉 织了多少帛和锦呀 空把相思梦中伤 十一月里冰雪降 儿童戏嘻打雪仗 织女用雪堆情郎呀 满腔柔丝寄念想 十二月来年又终 岁月为何去匆匆 梅花顶寒依旧放呀 只叹思郎又成空 一年一年心不改 织女为郎念初衷 但愿我郎知我意呀 砸开囚笼笑苍穹 <br></h3><h3>@七夕前雨天有感 《哭泣》 文/松竹梅 你哭哭泣泣 是什么让你这样 一会儿嚎啕大哭 一会儿抽抽泣泣 一会儿又象孩子般纯真的欢喜 是董永的无助 还是牛郎的约期 一会是思念的泪泣 一会是相拥的喜涕 还是离别时那雷声震地 我懂的 相思的折磨瘦了叶落无依 相聚时刻短暂朝夕 鹊桥拆散的断肠隔离 挽起 就好好珍惜 彼岸的日子苦了花红一季 把彼此的心放在胸腔里 不想再让闪电开道 更不想雷声响起 愿在下一个渡口 风和日丽 一叶扁舟载着你我涟漪 在满山杜鹃时候 于枫叶飘红之时 相依相惜 <br></h3><h3><br></h3><h3>《七夕雨泪》<br></h3><h3>文/寒冰心 雨色秋韵 乞巧是喜是悲 空对苍穹怒吼 演义一场鹊桥仙会 茫茫人海 你在何方 无处可寻 只将一颗苦楚的心 掩埋在霏霏雨巷 尽头的把柄油纸伞 孤零的回望 却旧颜更替 借这场雨 洗剂殇痕 蓦然回首 一朵朵珠花绽放 虽寒却暖了眼泪 等待着长夜漫漫 煮一壶老酒 品味 让醉意写满脸颊 也淡漠了相思的滋味 </h3><h3><br></h3><h3><br></h3><h3>《七夕吟》<br></h3><h3>文/耳顺 鱼儿手牵手 欢快畅游 一双鸟,望向蓝天 在交流情话 林中两只犬冲破市俗 连到了一起 七夕 预演着 一场又一场浪漫 愣愣地庆祝节日到来 牛郎织女 演绎出爱的天堂 荒芜角落漫延 爱液流成银河 时间输入,不老的传说 传唱万万年</h3><h3> </h3><h3>《七夕,我将你安放在诗行》 文/寞雨苍狼 你不是织女 我不是牛郎 却也隔着 千山万水的距离 天各一方 这个七夕 没有月亮 绵绵的小雨 闪着泪光 是寂寞 把相思的影子拉长 还是相思 诉说着离别的伤 等待的重逢 时间好漫长 我早把心插上了翅膀 飞向 有你的远方 今夜 我只看双星鹊桥相逢 拈一缕往事的幽香 把你 在诗里 安放 《七夕》 文/大爱无疆 仰望星空, 相隔已千年。 美丽的爱情故事, 萦绕耳边。 夜已晚, 情感, 凝聚在笔尖。 划下一点, 又一点。 银河那端, 飞舞的鹊雁, 已渐远。 夕日的灯红, 充满了伤感。 岸边的云烟, 又要让人期待几多年? 难言... <br></h3><h3>《七夕》 </h3>文/宁静淡泊<div><h3> </h3>秋风习习 菊花芳香 喜鹊展翅 急匆匆齐聚银河 七夕 我也想去银河看 给自己 做了一架纸飞机 世间多少爱 只留下一句诺言一纸情书 连遗忘的土地上 都谱上爱情曲 在多少花开季节 浸透为爱忧伤气息 人生多少个停靠站 只留下爱的足痕和身影 在这牛郎织女相聚日子里 我只能採一朵菊花送给他俩 相爱隔着距离 心永远相依 <h3><br></h3><h3><br></h3><h3>《七夕,将你安放在诗行》 文:有情众生 相约看桃花 那是我们重逢时一句美好的祝语 一个梦幻般的希望 那个春风轻轻柔柔 拂过我们的脸和肩膀 这感觉多么的迷人啊 细雨濛濛地洒落 小鸟啾啾,飞掠而去 雨雾里的景色现在回想多么生动 风,站在前面的路口 我们还立在原地 看,一枝落红 又把我们和谐的歌 对明月,共举杯 与枫叶共舞潇洒走人生 缔结生活之精彩 演绎情感之浪漫 情感之美丽 在秋的一抹阳光里 我收获了人生 至美至纯至真的情感 让我感受到绚烂多彩的人生 凝视着这个季节 蹒跚而凝重的脚步 七夕,将你安放在诗行 都收集在一起 </h3><h3>汇聚成一幅完美的图片</h3><h3><br></h3><h3><br></h3><h3></h3><h3>《喜鹊》</h3>文/纳兰天奇 往常 奶奶的故事里总会有鹊桥 一端接地,一端抵天 牛郎担着孩子 脚步略显匆忙 我会起个大早 四处追寻鸟鸣 星落到星起 一道银河大汗淋漓 今年意外的未见喜鹊 山川四野静默无声 <h3>奶奶便失去了故事</h3><h3><br></h3><h3><br></h3><h3></h3><h3> 《 七夕》</h3>文/小草(成都) 这一夜 守着清冷 期待你的蹑行 悄然 蒙住我双眼 用你的秀发 撩一缕月色 吻着如水娇柔 踩青涩时光 迤逦一弯故水 遣乌篷 载思念 穿越鹊桥 寻觅 青烟的小巷 是否 还有遗漏的风情 七夕能否 再读 <h3>你如月的瘦影</h3><h3><br></h3><h3><br></h3><h3></h3><h3> 《七夕有感》</h3><h3> 文/ 江西/韩英灿 </h3> 究竟要修炼多长时间 才能赢得一个少女的青睐 究竟要拥有多少金钱 才能让纯情的少女痴心不改! 在这个拼爹拼妈拼背景的时代 善良热心的喜鹊呀 你可不可以 为天下万千普通的男孩 架一座金桥 可不可以让王母娘娘 不要挥动她手中 <h3>那要命的金钗!</h3><h3><br></h3><h3><br></h3><h3></h3><h3>《七夕.致自己》</h3><h3>文/梁红满</h3><h3><br></h3>都说七夕有雨,今年是个 特例,黎明早早扣开阊门 从鸟鸣中,唤醒第一缕晨光 我扯一根思念的绳 拴在桂花树上 和玉兔赛跑 以追忆逝去的时光 花开花落,黑夜,黎明 晨曦,埋进昨天 一些事,一些人 来了走了,我尚在人间 今天,只想说今天 只想说自己,无关其它 我打包整理,把自己 装进杯子,路过你的唇 路过你的心,合二为一 你听,谁在葡萄架下 声声唤,七夕的火焰 燃成灰烬 <h3><br></h3> <h3><br></h3></div> <h3>《七夕》 文/兰苓 幸福,短暂得让人恐怖 千吻之后 是继续耕作的虚无 今夜的牛郎织女星 如此的近,仿佛可以听见 燕雀求雨的悲鸣 当天规已成俗风,悲苦的时光 如岛屿般孤寂 纯净的雨滴,可以让疲惫沉睡 让颤抖,成为一年一次 无序的远行 </h3><h3>《七夕快乐》 文/至诚至真 (原创诗歌) 玫瑰盛行的日子 颜花在酒窝中奔放 生活赶着东奔西坡 久违了邂逅不舍 难得挂起新旧繁杂 相欢置身于二人世界 畅饮七月的花事 促膝交耳 惊诧,小树林沙沙风起 雀飞落霓虹 客满人患 交杯声声 落地成泥 保重,保重 <br></h3><h3>《七夕》 文/至诚至真 (微诗原创) 思念遥相呼应在大江南北 满眼都是你 冲破世俗的眼光,你我独尊。 <br></h3><h3>《七夕》<br></h3><h3>文/至诚至真 (原创诗歌) 风悄声无语 念的心思 肆意泛烂 还末曾捅破 那扇窗户纸 街角低眉思楚 可有心香暗湧 隔纸澎湃 <br></h3><h3><br></h3><h3><br></h3><h3>《七夕●夫君的玫瑰》 文/雪灵儿</h3><h3> 今夜七夕 居然无雨 不见银河乌鹊搭桥景 只有一弯斜月孤独饮 收到夫君一条微信 说送我一朵 永不凋谢的爱情玫瑰 在这浪漫七夕之夜 使我上班很温馨 想着那朵玫瑰之容 恨不能立刻飞你身边 终于下班铃声欢快响起 我见到了夫君送的玫瑰 一朵塑料之花 真的永不凋零 </h3><h3><br></h3><h3><br></h3><h3>《 一个人的情人节》 文 鹰飞蓝天 这个七夕 与我无关 对于那座鹊桥 也只是久闻的传说 今夜 星星还是那么多 可那一颗也不是我的 而此时的弯月 早已属于那些青葱的心 现在 我只是想借用 梦里的雪花写一封书信 给亲爱的你 留下的是记忆 回不去的是青春 还是饮一盏 自己的盛夏江山吧 天上人间 只有残缺的故事 哪有 哪有 完美的爱情 </h3><h3><br></h3><h3>《七夕》</h3><h3>文/风 只有一次 在一场不是误会的相约或相遇 别离的唯一 复制着没有太阳 消失大地的轮回 猪鸡成了沉淹在水流旋波的鱼 风吹起牛羊的云 喜鹊羽翅的化羽 月亮 弯的月亮 像桥 浮挂在葡萄架上 等心雨湿淋滋润 我没有什么 自已从裙摆中带归传说哪里 放夜星的牧唱 捧掬水流摇晃 风 怎么孤寂? 去向哪里? 七夕不是 你 弹拉的胡琴 卖醉的酒 应邀向谁?<br></h3><h3><br></h3><h3><br></h3><h3>《七夕》 文,非鱼</h3><h3> 披上这件牛皮 牛小牛再次把自己送上了天 和每次醉酒时的飘飘不一样 七月七 让他有飞一样的感觉 摘过这样的星星 和梦里的葡萄话语 没有神奇的喜鹊 只有那初次相逢的惊鸿一瞥 让我们听到 一头牛的忠实心跳 和一件霞衣拂面 的红羞 喧染天际 直到簪子不慎划开 银河的一道血口子 汹涌的云成为人间头顶上 最黑暗的浪 催牛的人 再次举鞭掴牛 再把孤苦种向人间 无须为七夕抹那些美丽的色彩了 离异后一年一次 走在的例行雀桥上 每一步来的如此艰辛 这里没有梦里的宽敞 连隔阂 无奈 都在桥上拥堵人心 月亮还会恭身作辑么 银河里不吋泛起微薄的光 岁月在此低头 时光仿佛不再冉冉 唠叨落在爱情之外的 这么两颗星<br></h3><h3><br></h3><h3><br></h3><h3>《七夕》 作者/明鉴骚客 我的心在哪里? 是一阵风携裹着你的气息, 勾引着她, 朝向有你的地方远去, 我教元神保架魂魄护航, 只留给自己一副躯体。 你那一声宝贝, 还在我耳边呼吸 </h3><h3>多少次心痒难挠的感觉, 亲爱的, 你可曾有过也为了我, 而不能自己?<br></h3><h3><br></h3><h3><br></h3><h3>《七夕情》 文/杨柳青</h3><h3> 别人看你 用眼神 而我看你 是用心 攒了一生的真爱 到七夕节时 才发现 竟然一无所有 只因这一天 全都给了你<br></h3><h3><br></h3><h3><br></h3><h3>《七夕白日梦》 文:松下听琴</h3><h3> 刚吃完七夕的饺子, 午觉的梦里就遇见了你。 我去了你家借书, 你东翻西找只有一本字帖, 和一些你写的字画。 多么可笑的白日梦啊! 很多年前也有相仿的一梦, 也是那么美丽。 同学们去了你所在的村子, 大家在露天里吃宵夜, 因为放开了, 酒一直喝到天亮。 清晨生火做早餐, 我在上面做饭, 你在下面烧火。 好像不知道累却快乐无比, 更有无尽的甜蜜不言而喻。 我笑你脸上蹭的锅底灰, 你笑我脸上粘的面粉。 回家的路上依依惜别, 因为喜欢你, 对你所在的村子也有一种特殊的亲近感 无法圆的梦最美么? 遥望星河灿烂, 亲爱的你又在哪里? 是否一如我一样的在回忆?<br></h3><h3><br></h3><h3><br></h3><h3><br></h3><h3>念 七夕之际,谨以此篇献给毛岸英与刘思齐 文/心如蓝天 燕约莺期会有时, 几度共步柳堤? 翠深红隙共话语, 数番互抛心迹? 月明月暗同欢歌, 即兴赋诗言志! 恼芳情犹在, 誓言盈耳, 君却弃我他去! 却哪知, 小别竟成终生憾, 怎解我幽情别绪? 抗美援朝好儿男, 为国已捐躯! 福及大家舍小家, 天人共悲哭! 天人共悲哭! 人神共仰, 日月同辉,. 佑我华厦路! 佑我华厦路!<br></h3><h3><br></h3><h3><br></h3><h3>《七夕问情》 文/平常心LLJ 情出何处 情出一见倾心怦然心动 情出彼此欣赏日久生成 情出前世相欠今生偿还 情归何处 情归伤心不得 情归长久陪伴 情归默默守候 情苦于…… 情苦于不被人知 情苦于无处安放 情苦于遇人不良 情痴于…… 情痴于单方相思 情痴于苦苦等待 情痴于执念不忘 问情为何物 情出于心 情出于爱<br></h3><h3><br></h3><h3><br></h3><h3>《七夕》三)<br></h3><h3>文/秋水长天 雨落如瓢泼,风疾花易折 清晨梦醒处,燕鹊赴银河 又到重逢日,泪眼已婆娑 矮身葡萄架,私语似楚歌 千年遗憾事,凄美的传说<br></h3><h3><br></h3><h3><br></h3><h3>《七古&nbsp; 七夕节》<br></h3><h3>文/黄成林 中华上下五千年,凄美神奇万世传。 织女牛郎七夕会,人间天上好姻缘。 碧宫瑶台寝王母,仙女如云侍帏前。 中有娇娥名织女,雪肤花貌胜玉环。 九天虽好难耐寞,不爱阆苑思人间。 常到红尘戏绿水,龙泉深潭处留连。 南阳却巧住刘郎,聪慧善良品德贤。 年少双亲早亡故,嫂兄狠毒生计艰。 老牛为伴多眷顾,岂知老牛也是仙。 好人终究有好报,成人之美君子欢。 亭台楼阁五云起,纷至沓来走云端。 仙袂风吹飘飘举,众仙临水到人寰。 多姿妩媚美如画,织女红袖盘云鬟。 仙蕊共浴桃花水,老牛献计偷红衫。 两情相悦自相爱,长生殿里行凤鸾。 梧桐相待直到老,鸳鸯双死始心安。 牛郎织女天仙配,男耕女织在田园。 私自下凡王母怒,派遣天兵抓女还。 王母金钗划银河,牛郎织女隔银川。 唯到七月七日夜,鹊桥相会泪潸然。 此情感天更动地,七夕夜半月光寒。<br></h3><h3><br></h3><h3><br></h3><h3>《随笔~~七夕 致曾的你》<br></h3><h3>文/翘 思念 经不起流年的洗涤 岁月的揉捏 在懵懂的日子里 相遇是一场劫难 相知没有道理 相爱注定别离 在那个起风的日子里 喜欢冷色的我 总是衣着深衣 因为唯有那样 才能掩藏我 对你的万般痴迷 或许 当年在那个离别的车站 彼此选择转身 不是因为爱的很深 而是彼此还没 把对方爱到骨子里 瞬间觉得当初好天真 或许 如今你我历经了沧海桑田 才明白 当年的那场 真真切切 只是此刻 仍镌刻在心里 突兀 清泪横流 肆意浸满我的脸颊 我明白 一篇小字 便融入我的相思 一个背影 便颠覆我的痴情 一段曾经 便让我珠露晶莹 过去 有你的日子 那般快乐 时间的点滴 总会让我时刻 将你想起 而如今 曾经的痴痴念念 曾经彼此信件 里的枝枝蔓蔓 只能成为 遥远的追忆 回忆此刻成海 幻想七夕 你能否踏风而来 在这江南美地 留下 你一抹决然的背影 深深地再次将我刺痛 偶尔感悟 或许 也只是或许 当年你不够狠心 既然分手 何不选择彻底放弃 为何电话里 让我饱受 分之痛泣 离之悲悯 你的绝情 曾将我深深囚禁 好多年 都不敢将你拾起 因为 一回忆 便只剩悲的痛惜 在一座叫做“回忆”的城里 我曾歇斯底里的 用泪水织成了 幻境中的嫁衣 七夕又至 容我 写一篇心决寄你 我日夜虔诚的祈祷 希望你的城里 日夜幸福 你的城外 万里晴空蓝兮 秋风浅扣心扉 是否你真的会在梦里 来到这诗情画意的江南 与我共读一篇 雨巷的惆怅 同听一曲 高山流水绵长 脚踏林溪不知真 身披云烟容思深 斜栏思君 相思渐老 红尘人海 细数 才明白 你才是那个 我梦里 遥远的摆渡人 </h3><h3> </h3> <h3>◎《七夕夜》 文/波涛 愁来似雨丝,今夜计无医。 天上潇潇泪,人间梦自随。<br></h3><h3><br></h3><h3><br></h3><h3><br></h3><h3>&nbsp;《醉公子 七夕》</h3>文/陌上青花 年年今夕望,万古流传畅。 玉宇建闺房,瑶宫安吊床。 生死心不忘,离别愁容怅。 广汉鹊翎长,良宵女会郎。 《字字双 七夕》 文/陌上青花<div><h3> </h3>今逢鹊来桥架桥,织会牛邀霄赴霄。 人生常笑朝与朝,地天苦乐宵对宵。 <h3><br></h3><h3>《七夕》</h3><h3>文/北国红豆</h3><h3> 一桥飞架贯银河,织女牛郎泪已娑 天上红尘皆入梦,惊鸿翩舞笑神魔 <br></h3><h3>《长相思 七夕》(新韵) 文/影儿 思悠悠,念悠悠,今又七夕泪不休。枫红点点愁。 恨悠悠,怨悠悠,仰望苍穹银月钩。瘦了一季秋。<br></h3><h3><br></h3><h3><br></h3><h3></h3><h3>蝶恋花《七夕》</h3>文/影儿 喜鹊铺桥河汉路。天上人间,飘渺升香雾。织女苦情今已诉。牛郎为爱今飞渡。 暮想朝思情永驻。不悔痴心,胜却人间苦。君劝痴人迎冷露,多情不会无情误。 <h3><br></h3><h3>《鹊桥仙 七夕》(欧阳修体<br></h3><h3>文/纳兰秋韵 人偎双影,迢迢银汉,灯火辉煌两岸。天涯咫尺共时光,诉不尽,柔情缱绻。 歌稀舞倦,魂萦梦断,依旧云遮月半。两情纵使久长时,怎禁得,时常聚散。</h3><h3> 《鹊桥仙·七夕 &nbsp;&nbsp;》 作者/临江楼 &nbsp; 去年吃巧,今年吃巧,巧太少人无数。 凡尘仙界好通融,天万里、群星为伍。 风生水岸,长空碧落,梦影一桥飞渡。 牵牛织女喜相逢,千秋事、欢歌云雨。</h3><h3> &nbsp;<br></h3><h3>【七绝~七夕】 文/绿竹青青 银汉迢迢情永固,痴心牛女叹长河 一年苦恋今宵聚,喜鹊为桥万古歌 (下平五歌)<br></h3><h3><br></h3><h3><br></h3><h3>《词一首:鹊桥仙》<br></h3><h3>文/客居淮水 狂飙暮雨,泣蝉含恨,只恐星桥难渡。 九霄神斧断愁云,总为问、谁将谁负? 街灯石影,残荷冷月,杯酒醉时却悟。 鬓丝长短任消磨,空凭眺、流光归路。 <br></h3><h3>《七律.诗吟七夕节》<br></h3><h3> 文/刘文波</h3><h3> 今逢暑季进初秋,眺望穹空挂月钩 织女难登三道界,牛郎欲越九重楼 年年苦恋心揉瘁,岁岁相思面染愁 喜鹊捎来传旨信,卿乘火箭赴天洲 <br></h3><h3>鹊桥仙【七夕吟】<br></h3><h3>文//铁卷沉香 梭停玉手,心横银汉,闯破情关千万。 霎时雾霭尽随风,但看那,虹同鹊现。 涛涛碧水,滴滴清泪,两岸长思磨炼。 双星再度又重逢,了却了,今年夙愿。 【鹊桥仙】 文//铁卷沉香 王母天庭势逞威,双星两岸泪花垂。 无情水面情难瘦,有爱河边爱更肥。 蝶舞千年思玉帐,莺啼万载盼罗帏。 夫妻若想重相见,银汉一泓看鹊飞。</h3><h3> <br></h3><h3>【玲珑玉】★调寄七夕 文:桐花杏雨 飞渡琼瑶,是牵雀、碎影分非。长风切切,夜萤吹上桥围。 可惜霜天弄左,剩沧波留照,南北游栖。当时,凭汀洲、相见两痴。 想是年年一别,问韶华馀几,消瘦蛾眉。碧海相期,独今宵、蝶梦休违,能将尘缘归得? 却窥着、乌啼月坠,误了青丝。怨天晓,剩伊人、愁染雪衣。 <br></h3><h3>《七夕 七律》<br></h3><h3>文/碧璆 人间七月透炎凉,暑往秋来硕果香 织女断机铺锦瑟,牛郎展帐上花床 一年多少思亲事,数日无边诉旧肠 冷暖常牵离别梦,巫山谁解楚人狂 <br></h3><h3><br></h3><h3>《鹊桥仙*鹊橋淚》<br></h3><h3>文/書生依舊衣舊 今年七夕,异於往昔,知否鹊桥半断。鹊桥占地属违章,双星叹、今宵难見。 女为皇眷,夫为牛竖,本是仙凡相恋。奈何王母耍专权,又谁敢、将桥搭建? <br></h3><h3>《鹊桥仙 七夕 》<br></h3><h3>文/朱守平</h3><h3> 雨飞江浙,云遮霄汉,天上人间同节。银河细浪济兰舟,属牛女、需时便发。 &nbsp;</h3><h3>亲情难断,严慈重续,习惯暮逢朝别。光阴似箭越千年,旧恩怨、无须纠结 <br></h3><h3>《鹊桥仙 七夕》 文/田园</h3><h3> 金秋又至,鹊桥已就,隔水遥遥此路。云台待倦苦相逢,总有那、尘心暗渡。 檐头残月,杯中宿酒,忍看痴情谁顾。清词一阙作轻愁,唱不尽、金风玉露。<br></h3><h3><br></h3><h3> <br></h3><h3>《七夕》 文/枫叶红时</h3><h3> 银河守梦望星空,隔岸相依千古匆。 一念情怀分上下,三生恩怨各西东。 神仙难有逍遥事,世俗何来逐利风。 佳话可听文字断,缘无真假世人功。 <br></h3><h3><br></h3><h3>《七绝&nbsp;&nbsp;&nbsp; 七夕》<br></h3><h3>文/黄成林 织女银河怅碧霄,牛郎隔岸叹心焦。 何时王母疼连理,相会无须过鹊桥。 <br></h3><h3><br></h3><h3>《暗香.七夕》 作者:烟雨 相思愁绪,酿成银河浪,月华私语。 喜鹊架桥,织女牛郎欲欢渡。 胜却人间浪漫,喜相逢、春宵知遇。 难忘怀、日夜缠绵,七夕鹊桥路。 此处,柳堆絮。夜色似水流,满怀忧虑。 摄魂俊侣,疏影随风馥香去。 鸿雁声声凄切,心欲碎、终生不负。 待重逢、花艳丽,别离忍顾。 (钦定词谱.词林正韵) 《暗香.月满西楼》 作者:烟雨 残阳飞絮,化烟岚倒置,微风私语。 荡漾银河,楚汉波浪逐云去。 皓月长空璀璨,满西楼、星星如雨。 平野阔、网络红尘,邂逅与相聚。 如故,逸丽趣。旖旎夜色情,春心相许。 万千思绪,装锦帘成幕为距。 长相思厮相守,深深爱、暗香几度。 手足情、词笔赋,梦乡幽处。 (钦定词谱.词林正韵) <br></h3><h3></h3><h3><br></h3><h3>《七绝-七夕》</h3><h3>文/西风漂流</h3><h3><br></h3><h3>千里情缘一线牵,鸳鸯戏水蝶翩跹。</h3><h3>莺歌燕舞琴音寄,此意痴心月不眠。</h3><h3><br></h3><h3><br></h3><h3></h3><h3>《七夕》<br></h3><h3>文:诗风杏雨</h3> <h3>醉了东山才是月,从来乞巧最愁人</h3><h3>隔窗银汉飞仙鹊,不羡天官只羡君</h3> <h3><br></h3><h3>《七夕节有感于天各一方之劳动者》<br></h3><h3></h3><h3>文/月沐风吟</h3><h3><br></h3>厌听神话看人间,千里奔波一线牵。 生活艰辛蛮努力,持家不易苦熬煎。 相思入腑愁心起,寂寞侵身泪眼旋。 <h3>织女牛郎团聚夜,天涯两处更无眠。</h3><h3><br></h3><h3></h3><h3>&nbsp;</h3><h3>《七夕》</h3><h3>作者/韩天希</h3><h3><br></h3>己酉成婚弃若亡,茕茕孑立守空房。 <h3>地支数巧为迷信,本偶何辜望断肠。 </h3><h3><br></h3><h3><br></h3></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