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老了

水北

<h3>等我老了,再回到生我养我的地方。在自己的小房子周围,开辟一爿小小的菜园。划分几个区域,想想种点啥……</h3> <h3>也不要那么刻意,随便一点。但都得是自己喜欢的,自己爱吃。还得好经管,不能太劳心费力,身体承受不住……</h3> <h3>空间不要太浪费,稍稍讲求点格局和品味。因为,休闲或纳凉时,要让自己尽可能的舒服点。还要当心,不要被绊倒……</h3> <h3>嗯!色彩不要太单一。要有点花儿点缀,最好一年四季都不断。当然,气味一定要清新,不能刺鼻,淡淡的就好……</h3> <h3>卧室窗前,栽点花儿,艳一点挺好。要让它们勃勃的生机,激发着我的活力。当然,那个时候,我还会写文章,但决不是为赚钱……</h3> <h3>养几个小动物也不错。不要太娇贵,土一点的就行,不能让它们给我增添太重的负担。对了,它们要有点灵性,认识我……</h3> <h3>没事时,早晚就绕着菜园,一圈一圈,慢慢地转,看哪株菜生虫了?听着芽苗拔节的声音,看着串串晶莹的露珠,随性地滑落……</h3> <h3>摘上一盆菜。这个绝对是没上过化肥,没打过农药的。这种菜,就要生着吃,蘸着大酱,再有块豆腐更好,况且年纪大了,要少吃肉……</h3> <h3>把菜分好,当然肯定要留够自己用的。剩下的,吃不了就放在那,看着,也是一种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多好……</h3> <h3>吃不了的,就送给邻居。或者是有需要的人,那个时候不用赶人情,就是邻邻居居的自然走动,相互之间也没有谁求谁,都挺好的……</h3> <h3>有时间,送人前就把菜择好、洗好,再送过去。反正自己没啥事,一边听听音乐,一边就把活儿干了,闲着也是闲着……</h3> <h3>这样好的,长得还漂亮的。要留着,打电话让女儿回来,给她们吃。走的时候,再给她们带点,给她们节约点,还绿色安全……</h3> <h3>还有这些,都多准备一点。让孩子拿着,回去吃,给她们省下点时间,少点压力,让她们多忙点正经事儿。唉,年轻时都不容易……</h3> <h3>然后呢?我和老伴儿就坐在花坛前,一人拿一把扑扇,聊着不痛不痒的话题。我可以跟她谈诗,她爱不爱听都没关系,我挺受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