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家女

南希

<h3>拍摄/后期:南希</h3><h3>出镜:多多(女儿)</h3><h3>地点:青岛(灵山岛)</h3><h3>时间:2018.08.14</h3><h3><br></h3><h3><br></h3> <h3>最美的风景,总是在远方。这像是对光阴的约定,为了这约定,我试图走出生命中那扇小小幽窗,邂逅世间万千风物,如此匆匆跋涉,赶赴一场人间烟火,并非我所愿。倘若可以,我宁愿安然于一座小岛 ,等待船家归来,像小时候一样,等候一只南归的燕子,为它讲诉苍绿的流年…… 年少时,总听见父辈对我们说:"好儿女志在四方,不可留恋家园。"那时全然忘记先人留下的古训:"父母在,不远游。"仿佛唯有走出狭窄的小岛,才能觅到远方魅丽的风景。阅历于一个人来说,是给岁月最好的交代……<br></h3> <h3><br></h3><h3><br></h3><h3>我出生在一个海岛上,是一个海边长大的女子,父辈是地道的渔民,很小的时候,我总是喜欢拉着妈妈的手和我一起去海边迎接爸爸的归来,妈妈总会指着遥远的一望无际的大海和海上星星点点的船只,告诉我:爸爸就在那里,而从小我对爸爸就有一种敬佩之情,觉得爸爸是英雄,只有英雄才能漂洋过海,勇者无畏……<br></h3><h3>也许是生于海边的人,内心似乎总是多了一份朴素与坚韧,在他们灵魂深处,珍藏的永远是青山绿水的承诺,我的祖辈世代农民渔民,离不开泥土大海的人,今生无论我行至哪里,过着怎样的生活,亦不会忘记旧时的村落人家……而如今无论走多远,也总怀念儿时的乡村岁月,那时故事简约古朴,相逢亦是明镜纯粹,秀丽海岛,万物天然,不修雕饰,花木皆有灵性,山水亦懂人情……</h3><h3><br></h3><h3>今年的暑假我带着女儿在此重温我的过去,这种熟悉的场景正是我小时候的模样……</h3><h3><br></h3> <h3>其实,最美的风景,不在远方,只在当年…我心所愿,有一天归去故里,旧时庭院还在…那些一生不曾离开故土的人,也只老去一点点,一点点沧桑……<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