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一定要去一次西藏

小秋

<h3><b>我没有去过西藏,睡梦中却嗅到了雪莲花的芬芳,我没有去过西藏,疲惫的心却因此有了执着的向往。我没有去过西藏,摇曳的经幡却分明在眼前飘扬。我没有去过西藏,却读懂了仓央嘉措,仓央嘉措——世上最美的情郎。他说:雪莲花开了,开在冰山之巅,我看不见,却能想起来,想起来也一样的美,看上去很美,不如想起来很美。</b></h3> <h3><b>西藏,当我郑重写下这两个字的时候,心中充满的是神往,是痴迷,是挚爱,是信仰,是灵魂深处无法自拔的情不自禁。虽然,我知道这一生对于西藏的挚爱,便只能在文字里撒播,对于西藏神奇的向往只能止步于别人的分享中。你是我的眼便去看尽西藏的大美,你是我的腿便去丈量西藏每一寸神圣的土地。</b></h3> <h3><b>在那一世,那一月,那一刻,转动经筒,吹动风幡,不为来世,只为相见。每次一听到西藏,怦然心动到不能自已,一颗埋葬了多年的种子生生不息,历久弥新,从十八岁的青春年华到现今的不惑之年,亘古不变,或许下一个轮回里,我就化作高山之巅的那朵莲,在哪日光下熠熠生辉,远远望着朝圣的你,虽饱经风霜,依然虔诚笃定。</b></h3> <h3><b>有位先哲曾说过: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走不出去,眼前就是世界,走出去,世界就在眼前。西藏,有我神往的一切,广袤无垠的草原,巍峨圣洁的雪山,清澈湛蓝的湖泊,虔诚的信仰禅声缭绕,梵音袅袅,特殊的地形地貌,藏地元素,异域风情,此生,一定要匍匐在你的脚下,一睹芳容,顶礼膜拜。</b></h3> <h3><b>西藏,朝思暮想,魂牵梦绕的圣地,如痴如醉爱到不能自拔的沃土,身边的亲朋故友一个个只身前往,回来谈及感受溢美之词泛滥成灾,震撼不虚此行,不枉此生,去了还想去的地方,仿佛听到了雪山的召唤,已然站在雪山之巅,振臂高呼。</b></h3> <h3><b>时刻准备着,一次次失之交臂,西藏远足一次,财力,身心都是一笔不菲的开销,行程十天半个月,费用大抵都在万元以上,余生,前往西藏一次,不留遗憾,不枉此生。</b></h3> <h3><b>无数次的梦想,去了西藏,要去玛吉阿米发呆,要去大昭寺看辩经,去布宫去林芝波密去神山圣湖,从南走到北,从白走到黑,带着虔诚,怀着信仰,走出去,是庭院,是自然,回到房间,是书海,是等待的千年,坚信,终有一天,会来到拉萨,去到西藏。</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仓央嘉措</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你见,或者不见我</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就在那里</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不悲不喜</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你念,或者不念我</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情就在那里</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不来不去</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你爱,或者不爱我</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爱就在那里</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不增不减</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你跟,或者不跟我</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的手就在你手里</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不舍不弃</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来我的怀里</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或者</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让我住进你的心里</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默然,相爱</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寂静,欢喜</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