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节话浪漫

风吹那蓝

<h3>  七夕节的到来,又为浪漫制造了机会。说到浪漫,没有几个女人不喜欢,我也不例外。喜欢西餐厅里的烛光晚餐,听悠扬的钢琴声滑过斟满红酒的高脚杯;喜欢穿着飘逸的长裙,在海边的沙滩上悠然漫步;喜欢背上行囊,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喜欢爱人给自己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然而,当浪漫被安放于琐碎的生活中时,往往会褪去了想象的美丽。 &nbsp;</h3><h3><br></h3> <h3>  恋爱时,被老公善良厚道的品行打动,虽然自己是一个天性浪漫,情感细腻,渴望罗曼蒂克的人,但他默默的付出和贴心的呵护,还是俘虏了我的心。婚后,柴米油盐的琐碎让恋爱时的激情慢慢消失殆尽,尽管老公依然是那个不善表达却能为自己遮风挡雨的人,但每每听到身边的朋友说起,生日收到了爱人送的花,结婚纪念日收到了礼物时,自己暗自羡慕的同时,内心偶尔也会掠过一丝不爽,于是对老公旁敲侧击或为此怄气的事儿也时有发生。直到一场重病之后,让我懂得了浪漫虽美,但不离不弃的陪伴才是婚姻里最宝贵的财富。</h3><h3> 那一年,突如其来的病魔瞬间把我推向了万丈深渊,得知病情时的惊慌、无助和茫然至今仍历历在目。术前的晚上,深深的恐惧让我夜不能眠,老公把我搂在怀里,握着我的手说:“别胡思乱想了,天大的事,有我在。“有我在”,看似轻描淡写,却让我泪如雨下,生死未卜的时刻,还有什么能比这三个字更能给人力量,更让人无比心安的呢。</h3><h3> 术后出院回家休养,医生嘱咐只有提高免疫力才能早日摆脱病魔,当时我体的内白细胞低于正常值很多,听人说吃新鲜的猪骨髓可以提升白细胞,一位朋友帮忙联系了屠宰场,但必须赶在早晨猪肉批发到各市场之前去取。屠宰场远在郊外,老公每天凌晨三点多便悄悄起床,骑着自行车往返几十里为我取货,每次等我起床时,那撒了香菜末的骨髓汤已摆到我的面前了。那时正值寒冬腊月,有一次我醒来时天刚刚放亮,正赶上老公推门进屋,朦胧间我看到他头发眉毛上挂满了白霜,脸和手冻得通红,想着他就这样无数次在寒夜里为我疲累奔忙的情景,泪水打湿了枕巾。那温暖一生的感动,给了我战胜病魔的勇气,更让我真切感受到,磨难来临时的相濡以沫和不离不弃,远比甜言蜜语和迷人的浪漫的更让人刻骨铭心。</h3> <h3>  也许每个女人都曾渴望过浪漫,但生活中米面夫妻的爱情终究不如想象中的那样鲜活美丽,为生计而忙碌,还有客观条件的限制必然会消蚀浪漫的光环,必然会还给我们一个真正的生活本质。</h3><h3> 我更希望我今生守侯的幸福,不是如彩虹般消逝的浪漫一吻,也不是爱人费尽心思去制造的新鲜感,而是在自己最需要的时候,他一直能相伴在身边,岁月渐深时,我们摘过爱情花朵的手,一定像深秋的藤,枯了却依然握在一起。那时我们可能已找不到心跳的激情,也说不炽热的爱的语言,但彼此眼神里的满足,就是最深情的告白,这朴素的浪漫,就如每次与爱人走过十字街口,他总是下意识地牵住我的手,指间相触的瞬间,我感知的不再是怦然心动,而是一种流转掌心的暖,无言地传递着三十七度的爱。</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