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七夕相思泪【原创】

若水琉璃

<h3></h3><h3><font color="#010101">文/若水琉璃</font></h3><h3><font color="#010101">图/网络</font></h3><h1><br></h1><h3><font color="#010101">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渡。</font></h3><h3><font color="#010101">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font></h3><h3><font color="#010101">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font></h3><h3><font color="#010101">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秦观《鹊桥仙》</font></h3><h1><br></h1><h3><font color="#010101">一直喜欢这首鹊桥仙里的几句诗,想起了牛郎和织女悲泪别离,不禁让我想到了异地相恋的我们。看着别人情人节里的你浓我浓,多少思念涌入心底,我不知这样的相思何时是始?何时是末?只知相思成泪,只知相思情更浓。</font></h3> <h3></h3><h3><font color="#010101">总想在这样的节日里写下一些只言片语,可太多的话却不知从何说起。一直以来,我不会羡慕别人爱情中的海誓山盟,不会要求你给我太多的甜言蜜语,因为我知道你不会说,因为你是我心中的“傻”兵。每一次的分别总是让我心绪很乱,不能静下心来工作,有时会觉得自己太累了,想歇一下,也许是你离开的原因吧。这一次的我们分开又有两个月的时间了吧,每次的分别和相聚总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为了守候这份爱情,我们付出了许多,真到自己累了的时候,总想让你陪在身边,可我明白那是不可能的。</font></h3> <h3></h3><h3><font color="#010101">夜深人静的时候,是想你的时候,总会告诉自己你也在想我,因为我们曾相约要通过月亮的光芒传递心中无限的思念。现在,让我静静的想你,窗外,细雨濛濛,我的思绪不知飘到了哪里,不知什么地方才是我的心灵港湾。此刻的你不知在忙些什么?也许和我思念你一样,在远方默默的思念的着我。</font></h3> <h3></h3><h3><font color="#010101">不知不觉中,我好像喜欢上了这样静静的想你,想你的名字,想你的样子,想你和我在一起的情景。无数次的我很想抓住你的手,对你说我们再也不要分开了;记得你也对我说过无数次“宝贝,到我的身边来吧。”听了你的话,每次我都会动心,可我明白我不能放弃现在的工作,因为我想分担我们的生活,不想让你太累了。尽管我会寂寞,尽管我会孤单,可我会把思念变成动力。</font></h3> <h1><font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010101"><span style="font-size: medium;">都说这样守着思念过日子会很苦,也听很多人说很佩</span><span style="font-size: medium;">服我的勇气,其实我明白每一份真正的爱情都会</span><span style="font-size: medium;">有</span><span style="font-size: medium;">苦</span><span style="font-size: medium;">也</span><span style="font-size: medium;">有甜,我们的爱也如此。都说女人天生就是水做</span><span style="font-size: medium;">的</span><span style="font-size: medium;">,我</span><span style="font-size: medium;">觉得不会流泪的人生不会是完美的,再坚强的人都</span><span style="font-size: medium;"></span><span style="font-size: medium;">会有脆弱的时候。在这样的节日里我的心也会很苦,</span><span style="font-size: medium;">可我只能把泪水藏在心里,因为我知道你比我还</span><span style="font-size: medium;">苦</span><span style="font-size: medium;">,</span><span style="font-size: medium;"></span><span style="font-size: medium;">只</span><span style="font-size: medium;"></span><span style="font-size: medium;"></span></font><span style="font-size: medium;"><font color="#010101">是你从来都不愿说起,所以我也要学会微笑面对生活中的苦与痛,与其让悲伤的情绪感染着我们,不如让快乐来代替相思的泪水。</font></span></h1><h3></h3><h1><span style="font-size: medium;"></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 medium;"><b><font color="#010101">曾记得我对你说起过鱼儿眼泪的故事,今天的我想再说一次,因为我就是故事中的‘水中鱼’,你就是故事中的‘鱼中水’。鱼对水说:你看不见我的眼泪,因为我在</font></b></span><span style="font-size: medium;"><b><font color="#010101">水里。水对鱼说:我能感觉到你的眼泪,因为你在我心里。</font></b></span></h1><h3><span style="font-size: medium;"></span></h3><h1><span style="font-size: medium;"></span></h1> <h3>本文系原创作品,已于农历2018.7.7发表于河曲视窗网和今日头条!</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