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君别后

Vivian雯

<h3> </h3><h3><br></h3><h3>我不再在黑夜窥视星空,自君别后 不再思想:地是分段的天空是承上启下的 那些呱噪的词句,是世纪末最后一轮鹅黄 偶尔飞溅在爬满青苔的窗格子上 我已不想。为此 我得拿出勇气,在每一次走近窗帘时 让自己安静,安静地将它们舒展,垂下 然后轉身,假装自己是个不错的看客 对一幅精致的壁画产生幻想,而其实</h3><h3>所有的幻想都无法穿越 穿越那幕,灰蓝色的围墙    可我无法让脚步停歇 停歇在去往广场的路上。自君别后 我学会熟悉每一处被磨平的石块,以及 四周由石块连接、纵直线上的故旧建筑 那些雕塑更黑了,因为雨的缘故 昔日枯干的枝头如今挂满梨白桃红 我这么坐着,日头底下 看 远处的静物和身边的流光逐渐模糊 模糊成一片黑白象素。时间就这么停了 停在某处:一个难以复原的背影和一些 无法拼凑的对白在留影机里反复。我这么坐着 在广场的中心城市的空白处 与寂寞的雕塑对望 说着无人听懂的呓语,直到 桃花落了,梨花碎了 直到广场多了一座雕塑    没有人在意,广场有几座雕塑 面对满地落红,他们将罪责 归咎于这个春天太多的雨<br></h3><h3><br></h3><h3><br></h3><h3>08162018修改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