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少年台湾行——收获快乐、友谊、和知识的旅行

郝佳琪

<h3>8月3日期待这次旅行很久的我终于要出发了</h3> <h3>飞了三个小时后,我终于到达广州了,我最期待的旅程就要开始了</h3> <h3>台湾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蓝天白云,星光点点,四周环山……</h3> <h3>8月5日,我们去了台湾故宫博物院,巧克力共和国,松山文化创意园,诚品书店</h3> <h3>台湾故宫博物院里的文物琳琅满目,数不胜数,我们学到了好多关于这些文物的历史,我觉得最神奇的就是宗周钟,有专家测试过宗周钟敲出来的音和现在的,哆瑞咪发嗦拉稀,是一样的,但翠玉白菜是我最喜欢的文物,这块玉本来是一个,颜色不纯的玉,但是被雕刻成了一颗白菜,我特别佩服这个雕玉的人。</h3> <h3>在巧克力共和国里,我学到了好多关于巧克力的知识,还亲眼见到了可可树和可可果</h3> <h3>松山文化创意园,是由一座废弃的烟厂改造而成的,我觉得那里最大的看点就是那里建筑,在建筑的前方有三个喷泉,那个是用来灭火用的</h3> <h3>诚品书店里面是一个商场,我和同学在那里买到了猪肉纸,非常的好吃</h3> <h3>8月6日我们上了郝广才老师的创意人文与阅读课程和魏世芬老师的创意声音与艺术课程,晚上还坐猫空缆车</h3> <h3>创意人文与阅读课程,郝老师把创意分成了八个板块,每一个板块都给我们举出了很多个例子</h3> <h3>创意声音与艺术课程,魏老师告诉我们声音是送给别人的一份礼物,声音还可以清楚知道正在跟你说话的这个人的情绪,心不静的时候就放着缓慢的歌光着脚静静的走</h3> <h3>我们是在晚上坐的猫空缆车,坐猫空缆车可以看见全台湾的夜景,非常漂亮我们一边讲鬼故事,一边看着美景我们还讲笑话讲脑筋急转弯,导游叔叔都觉得上错了缆车【我也很无奈呀╮(╯_╰)╭】</h3><h3><br></h3> <h3>8月7日,我们上的是“宝博士”葛如钧老师的课,这是一位来自奇点大学的老师,他给我们讲了好多关于人工智能的知识,对未来的想象</h3> <h3>我们还上了杨浩明老师的课,教我们用皮革做东西,我们分成三组,我们这组做的是笔袋</h3> <h3>我们还去平溪老街放了天灯,特别漂亮</h3> <h3>8月8日,我们上了林志峰老师的创意策展与博物馆旅行课程,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就是“博物馆里可以学到课本里学不到的知识”</h3> <h3>我们还去了台湾大学,台湾大学非常大,也非常的美,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台湾大学原名是日本帝都大学,是由日本建的学校,台湾大学有两个校区,一个是新校区,一个是旧校区</h3> <h3>台北101大楼是世界第九高楼,电梯的速度是世界上最快的</h3> <h3>测台风的东东</h3> <h3>8月9日,我们去了兰阳博物馆,老师让我们自由分组,每一个组发一张答题纸发一个卡片,让你根据卡片上的问题寻找答案,答案写在答题纸上,我和我们组的同学分工合作很快找到了答案</h3> <h3>我们还去了几米广场,宜兰传艺中心,和九份山城</h3><h3><br></h3> <h3>九份山城里有好多好吃的,只可惜时间有些短,没有买到那么多好吃的</h3> <h3>8月10日,该回家了,但是在回家之前,我们去做了凤梨酥,自己动手做的凤梨酥和买的凤梨酥的感觉就是不一样啊</h3> <h3>就要回家了,好舍不得同学和老师们啊</h3><h3>这次旅行让我的思想更开阔成熟了,使我受益匪浅</h3><h1><font color="#b04fbb"><i>每一次离别为的是下一次的相遇</i></font></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