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活在水中 文/秀夫

秀夫

<p><br></p><p>春天既白,桃花在窗的左边</p><p>我在懒散中翻书,风不晓得从哪个方向来</p><p>琴声不绝,这时候想</p><p>雨天天这样寂寞,该来的时候</p><p>如何变化得这般阴柔,让人想起那些春夜</p><p><br></p><p>春夜很短,是对有情人来说的</p><p>似我这般就残灯读破书卷的人</p><p>夜来得太早</p><p>巧的是,隔壁女墙上的红杏,偏向右边</p><p>离我的卧榻,还有五丈八尺</p><p><br></p> <p><br></p><p>滴滴答答,夜雨不省人事,我把目光高举</p><p>望见一片湿漉漉的天</p><p>你要怎样才能了解,花落的方向</p><p><br></p><p>于是画桃花 ,更少不得桃园</p><p>如我故乡的水墨,还有腮边的胭脂</p><p>一层一层开在润湿的心上</p><p><br></p> <p><br></p><p>雨和水的距离,究竟多远</p><p>心情如同一张绵纸,把手放在右边,右边不适</p><p>放在左边,左边有风</p><p><br></p><p>要是放在前面,又怕惊动了暂时安静的他</p><p>若是苏醒了,今夜就有你好看的了</p><p><br></p><p><br></p> <p><br></p><p>这样下去,如何是好</p><p>可恨的是一只丰腴的鸟,在枝头跳来跳去</p><p><br></p><p>于是闭眼,满处竟然是桃花开放</p><p>这个不争气的家伙,也乘机来到春天</p><p>把大好的风景,一片片捣乱</p><p><br></p><p><br></p> <p><br></p><p>这样的风中,胸中满是江湖</p><p>飘飘荡荡,狐媚娘</p><p>今夜的雨中,你会不会突然从墙上的画中走出</p><p>即使你满身冰凉如水,我也要活在水中了</p><p><br></p><p>于是,铺床捡被,间或闲闹花丛</p><p>把云中月揽过,若不嫌迟疑</p><p>还可敲三五下闲子,看看流云缥缈的方向</p><p><br></p><p><br></p> <p><br></p><p>罢了罢了,月华如水,夜越走越疾</p><p>转眼已没入腰间,我用咳嗽掩盖</p><p>蓄谋已久的欲望,不得已抽转身子</p><p>对着万仞青山,拔出长剑,那里早已坚硬如铁</p><p><br></p><p><br></p> <p><br></p><p>原谅我笔法粗劣,无心再画杨柳</p><p>城郭下,早已没有了温玉满怀的书生</p><p>今夜,你若来,我要死于疾雨</p><p>然后活在水中</p><p>你若不来,我注定也要活在,你的水中</p><p><br></p><p><br></p> <p>&nbsp;&nbsp;&nbsp;</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秀夫,湖北潜江人。记者、编辑。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武汉市作家协会会员、诗歌创作专业委员会委员。为“潜江诗群”重要成员之一。</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上世纪80年代中晚期开始文学创作,至今已发表新闻、文学作品300余万字,多次获得各类文学奖励。出版有诗集《风声之外》(青海民族出版社,2011年),诗歌合集《八面诗风》(中国和平出版社,2009年),人物传记作品《杜鸣心:大音希声》(中国文联出版社,2015年)。</p><p><br></p><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