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落,又是秋

百度*王贵权书画

<h3>画,散文作者/五月(王贵权)</h3> <h3> 任何事只要加上“天天”二字,便自我感觉什么都快,今年我不过每天画一幅画,今儿扬手墨落,日子就到了秋天。</h3> <h3>  </h3><h3> 第一缕秋风何时吹起,第一缕秋色何时爬上叶子,都在悄无声息中。</h3><h3> 当我正挥毫扇暑热的时候,一滴淡墨落下,瞬间就带来了一丝凉意。当我觉得满世界的宣纸上都是绿色的时候,忽然,从树上飘下一片黄色的叶子。从而,周围的风开始清凉;周围的色彩开始丰富;周围的景致开始更美;周围的文友也变得更活泼起来。</h3> <h3> 秋,是一个色彩斑斓的季节,黄的银杏,红的枫林,白的流云,蓝的天空,纯净之美,令人心醉。</h3><h3> 秋风清,秋月明,落叶聚还散,是一个枫香凌乱的季节。</h3> <h3>  我牵着墨的手,走进秋天。墨告诉我,走进了秋天,就是走进了五彩缤纷,走进了秋天,就是走进了繁华似锦的收获。</h3> <h3> 翰墨里,每一片落叶,都有它自已萧瑟的美,每一朵花,都有它自已独特的芬芳,每一只鸟,都有它自已飞行的轨迹。携一抹清香,轻轻走过流年梦的渡口,将那些遗落指尖的微凉在汗水和欢慰里,默默感受时光的静美和流年的斑斓。</h3> <h3> 人生滋味,经历了春的烂漫、夏的狂热,才会有秋的充实。不在意欣赏,那是一种沉淀的韵,一种内涵的美。不在意炫耀,那是一首隽永的诗,一幅清淡的画。</h3> <h3> 坐看秋色,凝望一池秋墨,眺望南山红叶,仰望云卷云舒,山、云、树、水、花、鸟重重叠叠,一纸浅墨写不尽万千风景,断章残句镂刻不尽花鸟风情。</h3> <h3> 认准一件事,一直坚持下去,不断精进,必会硕果累累。</h3><h3> 这是我写给秋的诺言。</h3> <h3>画,散文原创作者/五月(王贵权)</h3> <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