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幸福叫:我为你做饭,你吃得开心。

空谷幽兰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文字:空谷幽兰</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美食:空谷幽兰</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图片:空谷幽兰</b></h3> <h3><b>  七月的最后一天,儿子放假回来了,看着儿子日渐懂事和成熟,心里更多的是欣慰和感动。</b></h3><h3><b><br></b></h3> <h3><b>  回首陪伴儿子成长的岁月,那些早已定格在脑海里的记忆,萦绕在眼前,那一幅幅画面里,承载着我的酸甜苦辣,见证着彼此的成长,这是我一生最为珍贵的财富。</b></h3><h3><br></h3> <h3><b>  半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作为一个妈妈,思念孩子依然是每天里的必修课。即使知道学校里的食物很丰富,但我还是想尽我所能地给孩子做可口的饭菜,总想在这有限的十四天假期里,让孩子美美地吃到家乡的海鲜、自家的家常菜。</b></h3><h3><b><br></b></h3> <h3><b>  看着平淡的食材,经过自己的双手,变成了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尽管是炎炎夏日,心也能在这方寸间,觅得一份清凉,寻到一份寄托与宁静。</b></h3><h3><br></h3> <h3><font color="#010101"><b>  很多人因为惰性和图省事,孩子的一日三餐直接让老人或是小饭桌代劳,省去了买菜购物的辛劳,没有了安排菜谱的苦恼,对有些父母来说是减掉了一层负担,甚至觉得是一种幸运。</b></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br></b></font></h3> <h3><b>  可对于我来说,这种负担却是甜蜜的,能看着孩子吃着自己做的饭菜,津津有味,一脸满足的样子,心里的那份幸福与满足是什么都取代不了的。</b></h3><h3><b><br></b></h3> <h3><b>  直到有一天,突然发现孩子长大了,不再像小时候那样撒娇,缠着你、依赖你,那种渐行渐远,会越来越刺痛着你的神经。</b></h3><h3><br></h3> <h3><b>  细想起来,孩子与我们相处的时间真是太有限。随着孩子成长,从小学到大学,然后工作,成家,时间就像一条抛物线,把孩子从你身边远远地抛开。</b></h3><h3><br></h3> <h3><b>  现在儿子本科后直接读博士,回想起曾经每天给孩子做饭的日子,儿子吃得开心,一家人其乐融融,是一件多么无与伦比的幸福。</b></h3><div><br></div> <h3><b>  有人说“人间真正浪漫的地方,是炊烟升起的厨房”,我很喜欢这句话,因为厨房有爱有温度。我们的一日三餐里,承载着我们丰富的情感。</b></h3><h3><b><br></b></h3> <h3><b>  有一种幸福叫,我为你做饭,你吃得开心。</b></h3><h3><b> 家中氤氲着淡淡的温情,桌上的饭菜冒着带香味的热气,一家人围桌而坐,吃饭聊天,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b></h3><h3><b><br></b></h3> <h3><b>  儿子在家只待了十四天,在这短短的十四天里,我细心地为孩子做可口的饭菜,乐此不彼,没有酷暑的辛劳,更多的是幸福、满足和安宁。</b></h3><h3><b><br></b></h3> <h3><b style="line-height: 1.8;">  有时候,付出也是一种幸福,珍惜与孩子相处的每一天,回望人生才不遗憾。 &nbsp;</b></h3><h3><b style="line-height: 1.8;"></b><b style="line-height: 1.8;"> 于我而言,那些幸福的时光,因为有梦,所以生活充满了期盼......</b></h3><h3><b><br></b></h3><h3><b><br></b></h3><h3><b><br></b></h3><h3><b><br></b></h3><h3><b><br></b></h3><h3><b><br></b></h3><h3><b><br></b></h3><h3><b><br></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