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之旅之一:纯属意外

好摄之图

<h3>  题记:旅行对人生的意义不仅仅在于领略大自然优美风光,更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收获。祖国大好河山“到处都有美的存在,就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摄影是我这一生最大爱好。一个偶然的机会,得到一次外出采风的机会,短短7天中,四川藏区的民族风情和旖旎风景时时不断抨击着我的心灵,我无法只停留在散碎的照片中,于是又用文字再记录一些照片背后的故事。<br></h3> <h3>摄影之旅之一:纯属意外</h3><h3> 一个似曾相识的座机电话从省城成都打来,赶紧接听,话筒里传来熟悉而亲切的声音:“我是赖老师,这几天有什么重要工作安排没有?我们想邀请你参加四川藏区十条旅游精品线路摄影采风活动。这次活动是省旅游局主办,省旅游摄影分会和自驾游分会承办。我们在摄影分会众多会员中经过严格遴选,你基本符合条件。如果时间不冲突,请尽快给我们一个肯定的答复,我马上把邀请函从QQ上给你传过来”。</h3> <h3>  乍一听,已是欣喜若狂。这么好的事怎么就落到我的头上呢?天上还有掉馅饼的事情?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本来这几天我们长宁县摄影家协会的摄友们正盘桓着相约休假采风呢。没想到,赖老师一个邀请电话就要遂了自己多年的心愿。不一会,QQ头像闪烁,电子文档的邀请函发过来了。计划从成都出发,途经茂县、黑水、红原、若尔盖、松潘、汶川等县,整个行程7天,大约2000公里。这条线路是省旅游局重点推出的藏区十条精品线路中的第一条,也是我爱上摄影以来多年梦寐以求的采风线路之一。</h3> <h3>  得到行程,赶紧上网查询,这条线路不但有上百公里的彩林如梦如幻,还有高山、镜湖、雪山可以尽收眼底,让人赏心悦目,那几亿年前的达古冰山,茫茫大草原,激动人心的跑马场,以及颇具民族风情的各式藏羌村寨,多重性绚丽风情,更是摄影者神往的天堂。特别是黄河九曲第一湾,月亮湾等著名景点早已令人神往。所有这些高原景色在我脑海里像走马灯式的不断变换,一幕一幕呈现,仿佛自己已经置身那旖旎的风景中,陶醉在藏羌文化的神秘中。</h3> <h3>  能够有幸参加这次采风活动,对我来说是非常意外的。不但包含省上老师们的关怀,也是自己多年以来孜孜以求的结果。早在两年前,四川省旅游协会摄影分会成立的时候,我就申请加入会员。那时我还在旅游局的岗位上。由于爱好摄影,便经常向省上的老师讨教,不时也有摄影作品在《四川旅游》等报刊杂志上发表,给省上领导老师们留下过一些印象。特别是2012年10月我选择近20年的摄影作品,结集出版了个人诗画集《守望》以后,更得到省上众多老师的帮助,推荐我加入了中国摄影家协会,成为长宁历史上第一个加入该协会的会员。</h3> <h3>  按照行程安排,向单位领导请了假。于是准备了满满一腔喜悦的心情,带好设备,向成都出发。有人说: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我能够受邀参加摄影采风活动,为藏区人民服务,这在我人生轨迹上也是一个值得记录的闪光点。本来人生的目的和意义也是在于为更多的人服务,特别是这种专业性强的领域,通过自己的不断探索、积累和奋斗,获得国家专业机构认证,为更广大的人民服务。从另一种意义上说,这也是一种人生成功的标志。</h3> <h3>雪山奇云</h3> <h3>藏区秋景</h3> <h3>彩林</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