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天堂Galapagos

Coney 华

从瓜亚基尔Guayaquil飞Baltra 巴尔特拉岛,回程也是从Baltra 飞基多。我作这样的选择是因为主岛Sant Cruz交通便利可以到达邻近的几大岛。有较多的day trip可以选择,住宿及用餐的选择也灵活多样。最赞的是它拥有一个海鲜小市场。<br><br>非常感谢当时在马丘比丘同游的英国女孩给我的建议,打消我登岛后跟游船环岛的计划。当然各有各的好处,跟着团队可以走比较远的岛屿,能看到更多的动物。但是吃住都在游艇上,时有海浪很多人吃不消的。<br><br>2018-8-5国际班车晚上八点才到达,这是一个非常尴尬的时间点,住也不是不住也不是,瓜亚基尔市的治安很不好,这是出了名的了。到达和离开都是街上行人较少的时候,危险系数肯定高啦,看见你拖着个大行李箱,肯定是游客啦,又是个小不丁点的女人,不找你下手找谁呀?所以我就干脆狠心地扛一下到机场过夜算了。机场与长途客运站连在一起相隔一公里左右。<br><br>8-6航班正点,果然如别人描述的一样,在机场就莫名其妙地收取了20刀,下飞机每人惯例100刀进岛费。<br><br>以前从机场大厅到码头这一段是免费的,可生意太好了现在要5刀啦轮渡坐到对岸后还要再倒一趟大巴才到阿拉约港的,也从2刀升到了5刀了。<br><br>苦尽甘来,我几经打听终于找到我预订的牵牛花酒店,老板是个超级暧男,为我详解Sant Cruz景点及路线。后来在特鲁希略遇到的台湾女孩也跟了过来了,这是后话。<br><br>到达后首先去码头附近找旅行社,预约Isla Barto Lome跳岛游。因它太热门了,我也只能约到五天之后了。处理了这一切事情,达尔文研究中心已经关门了。<br><br>8-7今天去了趟乌龟湾<br><br> 下午去码头坐渡船到对岸0.8美金到对面的Ferry a las Crietas那还有一个盐湖 <p class="ql-block"><br></p> <h3>岛上的土全是火山熔岩喷发形成的,土地非常的贫瘠,连蔬菜都没有。只有香蕉和酸死人的橙子,我后来自己弄鱼生吃全靠这些酸橙子,果然是天生我才必有用。</h3> <h3>这些仙人掌树上百年了</h3> <h3>海滩上的黑溶岩石令海鬣蜥也成黑色,真的很难把它与这些石头分开</h3> <h3>岛上最主要的景点有:达尔文研究中心(Charles Darwin Station)、龟湾(Torturga Bay)、双子天坑(Los Gemelos)有几处农场,也是值得一游的。其中El Chato Tortoise Reserve和Rancho Primicias。我选了El Chato Tortoise Reserve,双子天坑大约三小时不到吧,45刀的车资。chato 西班牙语是隧道的意思。</h3> <h3>生机</h3> <h3>树都长成白骨精样的</h3> 8-8 通过 旅行社购买伊沙贝拉岛的跳岛船票,这边的房东与牵牛花的不能拿来比较,就一晚好对付。<div>8-9伊沙贝拉岛半日游,看到濒危的加岛企鹅所有的票价都值回了。但这是后来回家整理资料才认识到的。下午返回阿拉约港。</div><div><br></div> <h3>这是草呀</h3> 8-10今天参加 Isla Barto Lome跳岛游。首先登上这个无人岛,是一座死火山形成的岛屿,有专业的导游带领。她看有人丢弃的矿泉水瓶都弯下腰拾起来。下图也是她介绍说这是长了好长好长时间的草,非常不容易。一脸珍惜来之不易的好环境 <h3>这也是草呀</h3> <h3>我在这片海域浮潜个把小时差点冷死了,在海里不冷,尤其看见老大的热带鱼在身边游来游去的,那记得冷,直到上水人都不会动了</h3> <h3>加拉帕高斯的招牌之旅,非常热门,我等了四天才轮到。</h3> <h3>远远望去一个个小包包就是火山喷发后形成的</h3> <h3>伊沙贝拉岛的码头,通常不能直接登上小快艇的,需要小小的交通艇接驳,另外再付一刀。圣克鲁斯至伊沙贝拉来回六十刀。</h3> <h3>圣克鲁斯码头</h3> 8-11包车半天双子天坑及农场看老龟最后进一个天然洞偶遇一只美洲仓鸮在一角落睡觉,我们轻轻走过深怕惊醒了它。<div>8-12没有目的地在码头附近发呆</div><div>8-13去机场飞基多。结束了Galapagos</div> <h3>盐湖</h3> <p class="ql-block">住在伊沙贝拉的海边的民宿,被浪声吵得难以入睡,不过是有补偿滴。第二天一早看了一场蓝脚鲣鸟的盛宴。</p> <h3>动物才是主人</h3> <h3>全是树我想不透当初这个洞怎么开出来的</h3> <p class="ql-block">仙人掌的树干全是水,乌龟靠着吃它补充水分。</p> <h3>死去多时的仙人掌树干</h3> <p class="ql-block">火山岩熔洞,两头通,中间有一小段很矮,要爬着通过。</p> <h3>双子天坑,位于主干线上,但是打的去包括司机等候还是花了45刀,割肉般的价格才不过两个半小时。</h3> <p class="ql-block">Baltra机场,以前是个军用机场。进出机场有大巴到达码头5刀,坐轮渡一刀,还要再转一趟大巴约一小时五刀才能到达阿约拉港Puerto Ayora.我订的是Galapagos morning glory,老板的联系方式是jmrcox@gmail.com是个超级暖男,岛上自由全靠他指引并送上地图作指引。伊沙贝拉的旅游感受反差太大了。我一共停留了八天,安排两天跳岛去了伊沙贝拉,其实应该三天最好,但我好不容易等来了Bartolome day trip横挿在中间,只能忍痛提前离开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