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忆我和“情人”之间的那些事

宇宙密码

<h3>  今天七月初六,头半夜还满天星星,黎明时分却忽然下起了阵雨,打开朋友圈,看到友友发的一段说说,才知道又到了“七夕”,怪不得老天下雨。</h3><h3> ⋯[流泪][流泪]七夕了,年龄大了 [难过]电话也不响了 [大哭]没人约了 [囧]信息也只有10086了 [害羞]日子越来越清静了[可怜]花钱的地方倒是越来越多了 [抓狂]负担越来越重了[委屈]皱纹也越来越深了 [擦汗]红包也没人给发了过生日也没人记得了😔 [发怒]回想这十几年就赚了两个亿! [微笑]一个回忆 一个不容易 [偷笑]这就是经历… 送给正在老去的我们[捂脸][捂脸]</h3> <h3>  吾本一粗人,一生不懂得浪漫为何物?所有法定的节假日好像统统与我无干,七夕也不例外</h3><h3> 我的婚姻属于传统的那种,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订亲几年后就下聘礼成了婚</h3><h3 style="color: rgb(104, 49, 0); text-align: justify;"> 回想我的婚姻,没少让父母闹心,有人说少年是乐园、是“天堂”,但我还没来得及去“咀嚼”它的滋味,突然有一天,媒婆登门,说是给我介绍对象,我当时就晕菜了,难道我已经走完了我的“天堂”时代?我的欢乐时光是不是就要“夭折”了?💔</h3><h3 style="color: rgb(104, 49, 0); text-align: justify;"> “男大当婚”,可我还只是14、5岁的毛孩子,在农村那个年代流行早订婚,母亲做事的标准就是“随大流”。</h3><h3 style="color: rgb(104, 49, 0); text-align: justify;"> 一天晚上,媒人和我妈提前商量好后,吃过晚饭,母亲就带我进行人生中的第一次相亲,相亲地点在媒人家,起初还觉得很自信的我,当看到女孩进了门,竟害羞的躲在母亲的背后,初“战”并没有告捷,于是又有了第二、第三…………的相亲,所有女孩拒绝我的理由都是嫌我“海拔”低。</h3><h3 style="color: rgb(104, 49, 0); text-align: justify;"> 母亲怕把我耽搁过去打了光棍,于是总在我耳边吹风:你是老大,别说丑俊,找个知道吃饭干活的就行,别那么高的眼光,画上的人长的好看,你看上人家,可人家还看不上咱呢?老大顺顺当当娶了媳妇,你弟弟也就好找对象,你要是讨不上,就会让别人胡乱猜忌,你弟的婚姻也会受影响…………</h3><h3> 当时,我还跟母亲吵,知道吃饭干活,那干脆找个牲口得了,不用费粮食还有力气干活,母亲听了,气的直掉眼泪</h3><h3 style="color: rgb(104, 49, 0); text-align: justify;"> 一方面是母亲的“软硬兼施”,另一方面关键是我自己也恐惧以后打了光棍【害羞】,带着这种矛盾心理,于是我就冒出一个卑鄙的念头,索性随便先找个“占个号”,稳定“军心”再说,等我将来长高了、变帅了、有钱了,也学学当年的“陈世美”,把之前这个放她鸽子。</h3><h3 style="color: rgb(104, 49, 0); text-align: justify;"> 那时,我不知道这种想法是十分不道德的,毕竟,我也是凡夫,我这“癞蛤蟆”也梦想吃上“天鹅肉”的。</h3><h3 style="color: rgb(104, 49, 0); text-align: justify;"> 后来的日子又让我觉悟出一个道理:“人有百算”却逃不出“天的一算”啊!还没等我变成高富帅那种“人物”,也还没等到我心仪的“天鹅”出现时,冷不丁的又一天,妈说要为我张罗结婚,我马上觉得这次算彻底玩完了,没什么指望了,我就开始在家摆起了“拗头阵”开闹了……</h3><h3 style="color: rgb(104, 49, 0); text-align: justify;"> 我一边和家人暗暗较劲,心里又常常纠结:为什么我身边的伙伴某某海拔也不高,长的也不帅,可人家找的老婆咋长得很那么顺眼呢?为什么挺帅的同学甲讨的老婆却是如此的不堪?婚姻这笔账到底是咋算的?</h3><h3 style="color: rgb(104, 49, 0); text-align: justify;"> 我躺在床上,开始绞尽脑汁的想,看能不能想出个所以然来?难道这就是该“丑汉子娶个娇滴滴”?我这“杨柳细腰的帅哥”就注定配个“丑妮子”?难道冥冥之中真的有命运之“神”在幕后导演着人生?</h3><h3 style="color: rgb(104, 49, 0); text-align: justify;"> 虽然婚前闹了不少乌龙,但最终还是和我那口子结了婚。</h3><h3 style="color: rgb(104, 49, 0); text-align: justify;"> 我的婚姻应该属于“先结婚,后恋爱”的那种类型,经过数年的磨合,原本认为“白瞎”了我这个人的婚姻,再次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这次婚姻也成为我人生重大的转折点</h3> <h3>  </h3> <h3>  <span style="color: rgb(104, 49, 0); font-size: 16px; text-align: justify;">  以前认为结婚不就是两口子过个日子,能有啥呢?现在回想起来,两口子要想日子过的幸福、家庭和谐,的确还得花费一番心思去经营它呢! </span></h3><p style="color: rgb(104, 49, 0); font-size: 16px; text-align: justify;">  我和妻子属于性格互补,我是“慢郎中”,她是“急惊风” 婚前我有许多不良习惯,现在却遭遇了“克星”,老人说这叫“卤水点豆腐”,而我也只能说:“娶鸡随鸡”,男人嘛!怕老婆也不是啥丢人的事【尴尬】。</h3><div style="color: rgb(104, 49, 0); font-size: 16px; text-align: justify;"> 没结婚前俺姊妹仨人,都是分筷子分碗吃饭,筷子和碗都做着标记的,我擦脸用的毛巾都是专用的,为了怕家里人使用,每次擦完我都是找旮旯藏起来的,一旦放学回家发现有人动过,我就会不依不饶闹腾半天 </div><div style="color: rgb(104, 49, 0); font-size: 16px; text-align: justify;"> 有一次,我又为毛巾动了位置和家里呕气,我妈气的忍不住,就当我面把我的专用毛巾扔到猪圈里,而我紧跟着就跳下去捡,妈一看我捡更来气,一把从我手里夺过来,再用棍子使劲戳进臭哄哄的粪池里,我才无奈的作罢 </div><div style="color: rgb(104, 49, 0); font-size: 16px; text-align: justify;"> 婚后,我这种固执任性的毛病仍然没有收敛,有一次,为打扫院子妻跟我又杠上了,我干活时有个毛病,就是头上必须戴帽子,嘴上必须戴口罩,我自己都说不清这是什么毛病,是从啥时候养成的? </div><div style="color: rgb(104, 49, 0); font-size: 16px; text-align: justify;"> 这次又为扫院子找不到这两样东西,我就一个劲翻箱倒柜的折腾,那阵式就是找不到这两样东西我就不干这活了,我这个急惊风的老婆比我妈还“温柔点”,她倒是帮我找到了帽子口罩,但却没有给我,而是拿到垃圾堆旁,放把火给烧了 😡😡</div><p style="color: rgb(104, 49, 0); font-size: 16px; text-align: justify;"> 平时像这种磕磕碰碰的事情没少发生,也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战斗”到最后都是我举白旗投降,原因嘛?一个是俺那口子“虎背熊腰”的块头,二呢,是我理亏,事后我也认识到自己的这些性格缺陷,三者还是咱男人的胸怀“宽广”,不跟她女孩子一般见识,多年的斗争总结出的经验:把老婆得罪了,免费的伙夫就没了。你娶个什么样的媳妇就注定你后半辈子过什么日子,忍忍凑合着过吧</h3> <h3>  现在回头想想,其实老婆也挺不容易的,替咱孝敬老人,帮咱收拾家务。当我和孩子们一人抱着一部手机玩嗨的时候,老婆却在灶台前为三餐忙碌着,为我们洗涮脱下的一堆堆脏衣服,我和儿子作为爷们却从来不知主动上前搭把手啥的</h3><h3> 老婆伺候我和孩子们这么多年,亏欠她的也太多了,今年的七夕我准备破费一下,买票旅游去?世界那么大,而我的钱包却那么小;去饭店搓一顿去?饭店的东西又都不那么卫生;买个金链子戴上洋气洋气?走路上小偷太多了不安全……</h3><h3> 最后,我决定了买束花吧,不要九百九,也不要九十九,就一朵就好,代表哥对你一心一意【憨笑】</h3><h3> 于是我就把老婆叫过来说:明天情人节,我想送点东西给你,说吧,想要什么花?我买给你,话音未落,只听耳边传来一声狮吼:给我该干嘛干嘛,哪凉快哪呆着去!</h3><h3> 虽说,立秋了,但秋老虎还是挺厉害的,老婆真好!知道疼我。听了她的话,我马上坐在空调下面,认认真真刷起了朋友圈</h3> <h3>  虽然,知道老婆心疼钱,但我作为男子汉大丈夫,一言既出,就该言而有信,花还是要送的,一出屋门,院里的丝瓜花好像读懂我似的,轻飘飘的从瓜秧上一跃而下,擦着我的脸落在橡皮树上,于是我上前拾起,对老婆说:今年七夕咱先凑合凑合,明年咱一定好好庆祝庆祝:</h3><h3> 老婆:你受累了,七夕快乐!顺祝天下所有贤德的女人节日快乐,万事如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