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昆明自由行

白芷清

<h3>自由行,要自己预定车、订房,好麻烦啊。如果给你一份简单易懂好操作的自由行,你会不会想去尝试一下呢?先围绕翠湖走一圈吧,为自己的体重做减法(ง •̀_•́)ง</h3> <h3>有没有不累的自由行呢?</h3><h3>有啊,给你(。・ω・。)ノ♡🌸🌸</h3> <h3>有没有美食推荐呢?</h3><h3>有啊=^_^=</h3><h3>我特别爱吃,我怕饿着自己,饿瘦了我妈会担心我的,孤独弱小还饿~</h3> <h3>我要去避暑,我怕我到了旅游地一出门就融化在人海中,你再也找不到我(●—●)</h3> <h3>我怕黑 </h3><h3>没关系,我们行程在白天哒</h3> <h3>白天出门我也担心 </h3><h3> 为什么呢?</h3><h3>我怕累坏我自己 </h3><h3>你可能不适合出门(눈_눈)……</h3> <h3>我要去景区打游戏,就在翠湖湖边上</h3><h3>我一爪把你的手机丢湖里(ง •̀_•́)ง</h3><h3>不要,砸到鱼就不好了</h3><h3>……</h3> <h3>旅游的意义在于逃离一个习惯的地方,到一个不熟悉的地方。在去云南的旅行中,就算没有任何理由,你还是会取到昆明,再中转前往云南省内各地。不过比起那些九点到十点走的中转地,昆明还是值得停下来至少玩个一两天:夏天不热冬天不冷的好天气,加上不急不缓的生活节奏,随便逛逛也挺舒服。而你也可以感受到不一样的民族风情,发现别人未发现的美景。</h3> <h3>昆明,比起匆匆看景点,它更适合慢慢生活。</h3> <h3>昆明的交通很堵,有时很不好打车。几年前刚来昆明,在火车站打不到车,天又下着雨。好不容易看见一辆出租车,赶紧窜上前去,司机说他要回去吃午饭。我当时一脸黑线。后来这件事被我拿来嘲讽了好久,现在想起来也是蛮服气的。后来都用滴滴了以后,偶尔想起还是觉得挺有趣的。</h3> <h3>我喜欢翠湖,因为它虽在闹市中却并不过于喧嚣,仿佛偶尔脱离于人群之外,便能找到一丝宁静。夏天赏荷冬天观鸥,哪怕过路从园内穿过,也让人非常愉快。</h3> <h3>云南大学,8月21号去的时候刚好遇到新生报名,很多人都在那里。每年都会看到不同的面孔,每年都会有新的活力涌进去。刚进入校园时闹腾一段时间,适应以后,总会产生出新的文化。</h3> <h3>校园里面的小松鼠,也不怎么怕人。</h3> <h3>如果是喜欢逛校园,云南大学加上云南民族大学,你就可以逛上大半天。不一定要看攻略,也许在不经意间就发现了一个博物馆,一个别人未曾在意的美景。</h3> <h3>文林街和文化巷</h3><h3>邻近的街巷文人如林,颇有文化气息。各国的留学生给这两条街带来了咖啡酒吧文化,你可以在这条街上找到各国口味的小餐馆,以及舒适的咖啡馆和独立书店。</h3> <h3>一些好吃的店总是藏起来的,你有兴趣去自己找一家自己喜欢的店吗?它在圆通寺对面,逛了翠湖可以顺道去一下圆通寺。</h3> <h3>最后,翠湖旁边的陆军讲武堂,走回来石屏会馆那里出来,那里面也有很多可以逛的地方。石屏会馆本身也可以算作一道风景了。文庙,钱王府,景星街,也许在走走停停中一转身就遇到风景,毕竟,美总是不期而遇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