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这东西

舒敏(陕西)

<h3>男人这东西好处不少,用不着我多啰嗦。此文目的是避重就轻,专捡些男人们不爱听的坏话扯扯。</h3><h3><br /></h3><h3>要声明的是,不管男人这东西究竟是不是个东西,我都是爱着的,很爱很爱。你想想啊,我爷我爸我哥我弟我老公我相好我男粉,个个都是男的嘛。</h3><h3><br /></h3><h3>要说呢,男人这东西他有时还真的就不是个东西。遗憾的是,太多的女人还总是很拿他们当东西,一旦爱起来,个个还疯狂得不行。</h3><h3><br /></h3><h3><br /></h3><h3>男人跟女人谈恋爱呢,崩了。男人难过了三十秒后,大多也就&quot;仰天长啸出门去&quot;了,而那个傻女子,还在痴痴地等、呆呆地盼,盼成了秦香莲,盼成了王宝钏,盼成了望夫石,盼成了一句流传千古的经典语言&quot;痴心女子负心汉&quot;。</h3><h3><br /></h3><h3>男人跟女人恋爱正值热火期,你看看他,脚底像是抹了油,嘴上像是涂了蜜,腿勤嘴甜,你让东他绝不西,你让北打死人家也不去南,女人一陶醉,一麻痹,一不小心,把自己嫁了。以为幸福生活从此起航,却哪里知道,对方早摇身一变,从奴隶到将军了。</h3><h3><br /></h3><h3>男人跟女人一结婚,立马就地升级为威风凛凛的大将军。大事要男人说了算,大主意要男人来拿,至于你们这些小女人,扫好你的地,做好你的饭,若遇重大决策,记住最好低眉顺眼,完全跟着男人转。作为一个女人,不懂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不懂夫唱妇随,你算哪门子贤妻,什么好老婆嘛?</h3><h3><br /></h3><h3>男人跟女人有了小孩后,在家里的地位也就变得愈发&quot;如山&quot;。只要回到家,准会像座山一样瘫倒在软软的床或沙发上,想让他给你们女人做家务,做梦吧你。但凡有点脑子,你就该知道,想让一座山移动起来,那难度差不多高过登天。除非地震。八级以上。</h3><h3><br /></h3><h3><br /></h3><h3>怀孩子、生孩子、奶孩子、管孩子,都是些芝麻蒜皮的碎碎事,男人怎能插手呢?作为女人,男人把你娶回家,你就是你男人的地,你男人的娃的妈,你管不好娃,算啥&quot;良母&quot;嘛?</h3><h3><br /></h3><h3>其实,要做好一个男人的好妻子也蛮简单,那些大大小小的家务活,生娃管娃的木乱事,你从头到尾、从前至后,一揽子承包不就完了吗!</h3><h3><br /></h3><h3>男人不容易。要在社会上闯荡呢,没几个朋友怎么行?所以男人闲了,要去喝酒、要去打牌,要去捶背,要去捏脚,女人们最好少啰嗦。</h3><h3><br /></h3><h3>男人活得累。要给娃娃赚奶粉钱,给老婆买花衣衫。赚钱不但要出力,时常还要看别人的脸,所以人家进门愿嘟噜脸就嘟噜脸,愿做座山就做座山,女人最好宽宏大量点。</h3><h3><br /></h3><h3>男人要尊严。人在这世上忙来忙去,活来活去,不就是为了一张脸吗?男人尤其要脸。脸是尊严,脸是体面。女人你就是再麻迷,都最好不要伤你男人的脸,不然,有你好看。</h3><h3><br /></h3><h3>男人这东西,可爱起来,像个小孩;凶恶起来,像个瘟神;率真起来,像个天使;装起逼来,像幅扑克。简言之,有时是东西,有时不是东西;有时是好东西,有时是坏东西。</h3><h3><br /></h3><h3><br /></h3><h3>想看清男人的真面目倒也不难,难的是你需要配副眼镜,近视的不成,远视的不中,最不济,你得弄幅多棱的。可惜,造不出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