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盛小学 五年二班 付佳布

付佳布

<h3>  我妈妈给我买一本《钢铁是怎么炼成的》书,由于我出于好奇,就读了这本书。</h3><h3> 本书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十二岁就因为把烟粉撒在神父的面团里,被神父开除,离开了学校,开始了工作。他在一个工厂里工作,他也感受到了社会的黑暗。后来,有个叫朱赫来的人引导他走上了革命的道路。革命的道路是十分艰难的,他的一个个战友死去,他也险些丧命。最后,他的身体无法战斗,但他依旧没有放弃,而是用写作的方式继续他的革命。</h3><h3> 读完这本书,我的内心被保尔给触动了,在生活中,我们也曾被种种困难给打败。我们要像铁一样,经过磨炼才会变成钢的,我非常喜欢这本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