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一城而爱一人

丹宁原创文学

<h3>作者丹宁简介:1976年出生于河北廊坊,本科学历,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武汉部队工作生活十年,现居住于大连。《中国诗歌网》注册诗人,《大连先导区报》特约作者,《中国乡村》杂志社编辑,《中国乡村》杂志社安徽基地编辑,辽宁省诗词协会会员,中国金石诗社副秘书长,河北省散文协会会员,简书作者,大连庄圣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自由撰稿人。善于诗歌,散文创作,作品多发布于各公众平台。作品收录于散文合集《那一夏》《暖雨晴风》《新玄幻诗刊》等</h3> <h3>整整一个夏天,这座被海水包围的城市居然没下一场像样的雨,燥热与烦闷让一直以宜居自夸的滨城人们毫无思想准备。</h3> <h3>来了走,走了来的游人没在这里找到清凉舒爽。海水温度始无前例的升至三十多度,骄傲的海参宝宝们终于耐不住高温而纷纷化为海水。</h3> <h3>我从南方来,应该说从火炉城市大武汉而来,对这样的高温是有免疫力的,但也莫名觉得今年热的久了些,只想逃离这里。</h3> <h3>终于,借弟弟婚事离开大连奔赴北京。虽然北京热了些,虽然人多车多眼花缭乱了些,但总算是有些思想准备,还好。</h3> <h3>回北京的行程很满,从晨曦至月上高楼,从亲朋到旧友,从平静心到家长里短停不下的俗事,三四天时间我已经筋疲力尽。满心满眼已然归心似箭。</h3> <h3>我开始思念寂静的大海,宽宽的干净的街道,飘着海腥味的空气,还有我的书香茶香墨香。奔走适于青春的脚步,我知道自己已经开始喜静静的思考,应该是进入了老年的行列。</h3> <h3>寂寞时想念故乡,那里有亲人的气息与童年的故事。回乡时却又想念住久了的这座城,这里有我已经爱上的人,走过的脚步。这里已经不知不觉间印刻进我的心里。</h3><h3><br></h3> <h3>终于拖着重重的行理与疲惫的脚步回来了。刚一踏上干净的轻轨列车,我心顿时有种踏实与舒爽的轻松。疾弛而过的立交桥,远处尽望淡蓝的海水,无不让我心生欣喜。爱就是这样,拥有时不觉怎样,失去时会头重脚轻,无所适从。我想我对这座城就是这样。</h3> <h3>回到家,洗个澡,美美哒睡上一觉,感觉好好。空气是潮湿的,透过干净的窗屋外是绿油油的。院子里花儿们笑的灿烂,地面湿漉漉一定是邻居帮忙浇过水了。回归的感觉真好,努力关掉那些俗世阀门,把心收回到这里,天气依然燥热,我却觉的燥热有什么不好。</h3> <h3>昨天已经被一夜的梦而带走,今天身心舒服的我重新走进这座城,城里住着我爱的人。</h3> <h3>天气阴沉,满城期待的眼神望眼欲穿,人们在盼望一场久久未来的雨,一场痛快淋漓的大雨。</h3> <h3>终于,淅淅沥沥的雨滴洒在车窗上,树梢上,草叶上,我的心里。又过了一阵,开始暴雨如注,大雨倾盆而下,天公攒足了一身的力气,洗刷着整座城。</h3> <h3>畅快,豪爽,如东北的汉子痛饮啤酒般,毫不作做。又如天空被捅破了一般,无法止住这瓢泼大雨。人们欢喜若狂,朋友圈纷纷晒雨,其实,人们是在晒这座下雨的城,我也是。</h3> <h3>淌着雨水,擎着雨伞,我走在如雾的大雨中,衣服还是湿透了,我享受这样的感觉与气息。终于,一夏的燥热一扫而光,终于,一季的沉闷与浮尘被清洗的干干净净。</h3> <h3>雨还在下,我看到如饥似渴的绿树贪婪的吮吸,路面雨水肆意妄为,一座水城雾城出现在我的视线中。我端坐茶前,听雨观雾,怎一个惬意了得。</h3> <h3>看庭前花开花落,听世间雨润万物。雨打芭蕉的诗意,携风凭雨的情怀,此刻尽显。</h3> <h3>我的城是整个世界,我的世界是整个城。浪涛,蔚蓝,翠绿,雨滴,行色匆匆,静如花开。我在这个城中爱上一人,亦因一人而爱上这一城。</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