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情债

以琳

<h3>在年轻的时候,以为别人都和自己一样,互相帮忙,不计酬劳,不计偿还,尤其是亲人和家人之间,更当如此,到了后来,经过了一件事情,使我明白了,什么叫人情债,得怎么偿还,但是为时已晚,总是以为一家人之间,不用斤斤计较的对待人情,你现在帮我的忙,不用当时就等量补偿,可是我错了,别人不是这么想的,好像当时不回报,过后你会忘记了,我认为,你帮我三分,我应该牢记你的好,在适当的时候,绝对超过你对我的好,来回报你。就这样,没有当时的偿还,你以为我是没记得你的好,而对我变脸,如果当时你明明白白的说出来为什么这样对我,也不至于让不该发生的事情发生了,你觉得我不计别人的好,我觉得你不够宽容大度,把亲情看淡了。现在的我,无论谁对我有帮助,有付出,哪怕是再小的人情债,我都会用最快的时间,祢补回来,不再让别人觉得我不会做人做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