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wi梦话: 你是否接纳机器人伴侣👀?

随处自在

<h3>以前期待过AI,生活有一个帮手和陪伴机器人,在家走来走去,是新鲜的体验。 昨天看了一篇报道,现在国内已经有,性爱机器人生产出,技术在完善中。</h3><h3><br></h3><h3>预计在2050年,性爱机器人的技术会非常成熟,那时它们会走进很多单身和有心理障碍的家庭,当然也会有大量的普通群体接纳它们。成为自己理想的伴侣或者性伴侣。 每一个售价在十万人民币上下,人们可以定制皮肤颜色,长相,瞳孔,身材,声音,相处模式等。</h3><h3> 从此男士们,会拥有一个听话乖巧的,自己要求匹配的美女机器女友,白天可以做家务,晚上………。 很多男性网友表示,这是好消息啊。期待机器人女友的升级,可以更拟人化,更智能,更经济实惠,更会互动,但必须服从。 有大批网友表示,在不久的未来,男人真的不必谈恋爱了,不必求婚不必结婚,不必承受复杂的人情世故。现实中的女人似乎有点棘手,未必像机器女友,会照顾人会迎合对方。 也有网友表示出担忧… 如果有黑客黑了我的女友系统,在她晚上和我缠绵时,设计杀了我怎么办? 如果机器人慢慢智能化,有了自己的思想,不再服从我,反而拒绝我怎么办? 如果………时,突然没电或者故障了,会不会有生命危险? 更有女性网友表示,为什么没有及时更新,机器人男友,这世界男人都有机器女友了,她们那么完美,什么都会,对女朋友的需求降低,女性单身数量也会飙升。</h3><h3><br></h3><h3>反对性爱机器人运动表示,技术要在伦理上反映人的尊严、相互关系、自由,这是至关重要的,他们呼吁科学家和机器人专家不要帮助公司研发性爱机器人,不要提供代码、硬件和建议。<br></h3><h3> 我承认,这与我想象的机器人管家不同,只是帮助琐碎的家务活,从而节约时间,去提高人的剩余价值。如果奔到那个功能卖点,与我的内心标准有点跑偏。 看来未来AI的确可以普及,因为它们身体力行的为人类服务。</h3><h3>而让我思考更多的是,</h3><h3>我们是否还需要彼此,需要的又该是什么? 十年前,没有人可以想象,大家都活在网络世界里,从扣扣的文字对话,到微信的语音对话,社交网络,网络直播。这些技术的发展,大大的缩短人与人之间交流的壁垒。现在出门做任何事,可以不用带钱,只需一条二维码。 可人们的心,真的因为网络传播的速度,达到了秒懂,达到真诚交流么? 还是反而,我们在网络上近在咫尺,在生活里却变得,有点无话可谈。 如今每个人都低头看着手机,不再想要和谁有一场促漆长谈。淡漠了冷漠了,珍惜眼前和自己用心说话的人。 信息量多到不知如何筛选,它们悄悄偷走了谁的时间,又将谁沦为了不必独立思考的看客。 我不担心AI会控制这个世界,可我对人慢慢变得孤立封闭,不再彼此需要,放弃融入群体,变成智能产品不断升级后的持有者,消费者,而自我心智功能却回到出厂设置,这些未来要面对时,难免有点寒心。 杨澜说: 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人类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机器没有善恶,它们只是放大了人性的善恶。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院士预言:“更可能出现的情况是,不同利益的人群,带领各自的机器人相互博弈、对抗,而不是人类在一个阵营,机器人在另一个阵营。”</h3> <h3>不过,开发“完全”的人工智能尚有很长的路要走,一个世纪以来,无论心理学家、神经学家还是社会学家一直在苦苦思索如何再造人类思维,而人类自治意识与兴趣爱好虽很难复制。 人有无可取代的情感,无一雷同,程序和套路不同,因为我们不同,要用真心去接待,得到真心的回应。感情需要栽培,去付出,才能收获,这份真实的人性,不是唾手可得的,显得弥足珍贵。 愿人类与AI成为朋友,愿未来还有走心的朋友。<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