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诗社第二支社内刊第9期 刘占龙专辑

凤凰诗刊

<h3>凤凰诗社第二支社 社长:茂华 常务副社长:夜雨诗意 副社长:千山暮雪 副社长:之初 义工部长:西风舞<br></h3> <h3>本期收录诗人刘占龙的专辑。</h3><h3><br></h3><h3>下期预告:</h3><h3>诗歌技巧探索者十耘专辑《十耘说诗》</h3> <h3>梦草原 文/刘占龙 夏草已不长 秋草尚未黄 我梦到我 骑着马儿 来到草原上 草原上的天蓝啊 蓝的像湖水一样 一朵朵白云 在水面上荡漾 草原上的草绿呀 仿佛翠玉做的霓裳 一群群牛儿 羊儿 一座座毡房 犹若珍珠在它上面镶 草原上美丽的女人 将孩子递到我的马背上 我用我的胡子 在他可爱的小脸扎呀 扎呀 但小家伙很是倔强 只皱眉头 并未哭出声响 风吹过草原 马头琴声悠扬 一杯酸奶酒 还来不及饮下 睁开眼睛 原来只是梦一场<br></h3><h3><br></h3><h3>在山谷种鱼 文/刘占龙 我们要在山坡上种树 种好多的树 开花的树 不开花的树 所有的树 我们要在山顶 留下一些土地 种植粮食和蔬菜 种下我们的衣食 我们将要住在山顶 大片大片的山谷 我们用来种鱼 我不喜欢吃鱼 谁爱吃谁吃 我只喜欢 看鱼儿游来游去 游来游去 远方来的客人 他们喜欢看花 也喜欢看鱼 不过他们 更喜欢吃鱼 他们说种在山谷里的鱼儿 是天底下最好的美味<br></h3><h3><br></h3><h3>雨夜归途 文/刘占龙 黑色的夜晚 遮不住路灯的白 路灯的白 点不亮 夜晚的黑 车窗的玻璃 是淅淅沥沥的雨 要去的地方 是等我的你 城里的家 是个小小的驿站 小小的驿站 为我们 挡一时的风雨<br></h3><h3><br></h3><h3>雨夜 文/刘占龙 雨夜 这个摄人心魂的女人 她长长的黑发 绕过天宇 绕过丛林 绕过村庄 绕过市镇 绕进每一扇 亮着灯光的窗户和门 她把月亮和星辰 统统收入囊中 她在大地上演绎 最优美的舞蹈 她让雨水 下个不停 我想和她 喝上一杯酒 告诉她 我所有的苦痛 但是她却说 我的苦痛 算不了什么 人 本就是 从苦痛中降生 又从苦痛中 慢慢衰老<br></h3> <h3>给你的花儿 文/刘占龙 其实 我还是为你 留下一些花儿的 那个早晨起来 牵马饮水的人 比如 田埂上的秋葵 比如 山坡上的野菊 我知道 在春天 哪么多的花儿 一齐盛开 你一定无法确定 你喜欢谁 现在 已经秋天 难道 你还在犹豫 莫非 莫非 你喜欢冬天 那漫天的飞舞 和 一树树的洁白<br></h3><h3><br></h3><h3>房子 文/刘占龙 我在乡下的房子 是父亲修的 当年 为了修房子 父亲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 他叫来左右邻居 卖掉几千斤荞麦 用了半个多月的时间 房子修成了 我成家后 父亲分给我两间 我在城里的房子 是我自己买的 为了买房子 我也用了 九牛二虎之力 我们夫妻二人 起早贪黑 省吃俭用 攒了十数年的钞票 房子买下了 但我总觉着 城里的房子 不如乡下的房子 睡着踏实<br></h3><h3><br></h3><h3>无题 文/刘占龙 不要将你手中 黑色的绸布摇摆不停 镶在它上面的灯光 要把人的眼睛晃晕 不要随意地去责备 一个喝醉酒的人 他藏起来的心事 也不是你所能懂 天上飘下了雨星 秋风开始变冷 长长的街道 通向 哪一扇虚掩的门<br></h3><h3><br></h3><h3>夜晚之诗 文/刘占龙 原本完美的夜晚 居然要被灯光蚕食 不屈不挠地蚕食 直到 体无完肤 徘徊梦境边缘 不得其门而入 悲哀长出翅膀 上上下下飞舞 亲人 朋友 一起相聚 多么让人激动的事情 可是 每一次预演 总要输给忙碌 一堆陈旧的钢铁 敲不出璀璨的火焰 一围冰冷的泥土 长不出善解人意的花朵 撒向天空的网 依旧空空如也 那个离开多年的人 忘记了回眸<br></h3> <h3>起早 文/刘占龙 一组黑色的弧线 托起东天的弦月 昨夜涨起的河水 依旧喧闹着经过 少了楼群上的光亮 路灯略显寂寞 开始工作的清洁工 变成一簇簇橘黄的火 远在乡下的舅舅 已从几十里外赶来 他要把寄在我店里的蔬菜 拿到市场上去卖 舅舅已近七十岁了 身体状况很好 两个儿子 光景相当不错 还这么拼 为什么<br></h3><h3><br></h3><h3>无题 文/刘占龙 远方的天空 奇峰突起 几只鹰 挥动黑色的翅膀 徐徐而来 头顶的天空 一团团 一簇簇的云朵 仿佛蓝色草原吃草的牛羊 但不知 放牧的人儿 还在不在 燃烧了一天的太阳 已经转过身去 只留下一座小城 和围着它的山丘 将夜晚迎接 可是啊 即将到来的夜晚 会不会 也将一场大雨 推进你的怀中 因为响起的雷声 它不肯停歇<br></h3><h3><br></h3><h3>情人 文/刘占龙 揉碎了太阳 揉碎了月亮 风干的花朵 揉碎了 漂浮在河面上 爱叫的鸟儿 向何处寻觅 一块石头 一处枝头 开始一天的歌唱 下一场秋雨 多一些寒凉 怀几分思忖 便落几缕忧伤 平静的日子 依旧忙 高原啊 我是你最忠诚的情人 我要每天每夜 每分每秒 陪伴你的身旁<br></h3><h3><br></h3><h3>无题 文/刘占龙 磨刀石放在门外 土坯墙晒出了口子 秋旱如刀剐 真不是闹着玩的 不过 也不要担心 老天爷的事情 谁能说准 山峁峁的背后 露出疙瘩瘩云 也许 就在午后 一场雨 说来就来<br></h3> <h3>立秋 文/刘占龙 立秋 这个女人 已经来过 每年这个时候 她总要 抽空儿 看我一次 我估计 她是看我 在春天和夏天 有没有偷懒 地里头的洋芋开始打滚 荞麦花儿开了 院墙外的菜园里 挂满长长的豆角 于是她便 开心地笑了 她在窗台上 草叶尖 留下几滴 清亮的露珠<br></h3><h3><br></h3><h3>南沟 文/刘占龙 这一方山水 恰好似 天上飘落的树叶 大地吐出的云朵 南沟哟 我居然将你错过 你有着 春天花的烂慢 夏天水的碧波 秋天里林叶沉醉 冬天里白雪当歌 我愿划着船儿 在你的怀里往返 读一读 江南烟雨的情趣 品一品 陕北农家的生活 南沟哟 下一次 准该不会错过<br></h3><h3><br></h3><h3>药 文/刘占龙 我不想拔出 那柄一直插在胸口的刀 因为拔出来 它会使人 更加疼痛 我渴望风 和煦的风 吹过去 再吹过来 每个早晨 既便我还未吃过早餐 我都会看到 开花的树木 夏天已届尾声 秋天尚未揭幕 但我的树木 一直开着花 树木开着花 便是春天 春天在我体内燃烧 仿佛止痛的良药<br></h3><h3><br></h3><h3>河滩上的红柳 文/刘占龙 傍晚 站在门前的桥头 居然看到 桥下面的河滩上 长着好多好多的红柳 曾经何时 一眼望不尽的茅草 是这片河滩的主角啊 有谁见过 这些红柳 原来 茅草只求攀高 红柳却能将根深深扎进泥土 一场洪水袭来 卷走了茅草 红柳却婷婷如故 也许 过不了多久 这片河滩上 便只留下红柳 郁郁葱葱的红柳<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