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途中等你……休假旅行记(十二)

好摄之图

<h3>休假第十二天:乌兰察布</h3><h3>&nbsp;&nbsp;&nbsp;&nbsp; 2018年8月8日是一个值得回忆的日子,是我一个人独自旅行,在外飘荡近10天回家的日子。这一天,注定惊喜连连。</h3> <h3>&nbsp;&nbsp; 首先给我惊喜的是“中国铁路12306”网。我在手机上购买“包头一一乌兰察布”的动车车票,这个网络不像飞机那样可以自己选择座位,它是由网络根据列车座位情况自动安排。当我确认了达到站名,开车时间,座位等次,购票张数后,选择微信支付方式,把费用打过去后不一会儿,系统告诉我购票成功。我一看居然是8号车厢8号座位。这样我这张车票就有特别纪念意义了,连接起来就是:2018年8月8日8车8号座位。这也许是天意,亲人和挚友给我美篇打赏,不但让我买了公务舱飞机票,还可以再买一张动车一等座票。好得这一连串的“8”,不”发”都不行啊!哈哈哈</h3> <h3>  第二个惊喜来自于包头的晨曦。我有晨走的习惯,今天同样早上5点过就出门了,东方刚露鱼肚白,沿着宾馆门口大街一直朝东走。走着走着,抬头一看,天空云层不断变化,色彩也开始丰富起来。我知道,这是有朝霞的前奏。我赶紧找到一块长满青草的空地作前景,中间还有一排高楼大厦点缀在色彩斑斓的苍穹之下。一会儿,绚丽多彩的朝霞就布满天空,我选择着不同的角度,咔嚓咔嚓,一阵高速连拍,十几张照片就被定格在存储卡上。绚丽的朝霞一直是摄影人追逐的目标,身处异地他乡,能够遇到这样的景色,自然欣喜若狂。美丽的景色让我流连忘返,完全醉心于摄影的快乐中,差一点错过了早上6.30的动车。当我气喘吁吁赶到火车站的时候,离开车时间只有5分钟了。</h3> <h3>  第三个惊喜来自于乌兰察布。来乌兰察布乘飞机返回成都纯属意外,因为我根本就不知道乌兰察布还有机场,而且开通了成都航班。好得大数据的应用,才有了我在乌兰察布停留差不多十二个小时的机会。原来的设想是到机场把行李寄存好,再打车到市区转悠。没想到乌兰察布的高铁站到机场有20多公里,一个电三轮把我拉到8路车站,再乘公交车到马莲渠乡,司机说还要等一会儿才有班车去机场。这样一来,我的时间就耗费在路上了。不过老天爷是公平的,让我欣赏到了雨后乌兰察布最为漂亮的蓝天白云。</h3> <h3>  乌兰察布集宁机场是2016年才建成通航的,目前有12条航线,多数是下午或者晚上航班。我到达机场尚早,居然没有存放行李的业务,这一下让我彻底蒙圈了。在机场大厅转悠了两圈后,突然灵光一闪,用随身携带的链条锁直接把行李放在安检通道旁边一个角落里,带着相机大步流星出去拍摄照片去了。</h3> <h3>  雨后的乌兰察布,蓝天白云极为诱人,总给我一种不真实的感觉,这也许是北方特有的天气现象吧。就在机场周围,各种颜色的鲜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与蓝天白云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画卷。我选择着角度,调整好参数配置,把这些美景全部收录在相机中。</h3> <h3>  看看离安检时间还早,我又漫无目的随便转悠。来到一个叫“三股泉村”的村庄,这里大遍种植着高原雪菊,现在正是采收季节,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耀眼夺目。这个村的旅游资源其实很丰富,不但有雪菊,草地,还有成片杨树林和向日葵,牛羊在草地上悠闲生活着。这些对于南方的摄影人来说,都是难得的镜头,我肯定不会放过,被我一一记录下来。</h3> <h3>  第四个惊喜来自于飞机上。我订的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CA4322航班,由乌兰察布一郑州一成都,座位是女儿在网上选择的2A号。在乌兰察布登机时,空姐告诉我那个位置被一个小孩污染了,让我坐到1A位置。到郑州中转的时候,我又重新登机,空姐又告诉我说1A已经有客人了,要我还是坐到2A位置,我也照办了。当然坐到2A位置后,我也没发现什么异味,也没有感觉那里不舒服,也就没有在意。</h3> <h3>  这公务舱就是不一样,不断有饮料,小吃,茶点送来,我也就心安理得享受朋友们给我的待遇。用完晚餐,我有点昏昏欲睡的感觉。突然乘务长来到我旁边,告诉我说由于这个座位污染,他们又没有同等位置调换,决定给我1000元电子补偿劵。这让我大感意外,没想到还有这等好事。于是我就在那个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补偿协议书上签字了。乘务长还告诉我要扫描协议书后面的二维码,下载中国国航APP安装注册成为会员后领取补偿金。不过,到现在查询,那1000元电子补偿还没有到账,于是通过“在线客服”咨询,仍然没有下文,我不相信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信誉就值这1000元电子补偿劵。</h3> <h3>  回到成都已经是第二天凌晨1.30了,打车回家,刚进家门,外边瓢泼大雨就来了。还是成都温馨,给我旅行开始的第一天一样热情,高兴得流着泪欢迎我回家。哈哈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