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行者无疆

<h3>  寒蝉凄切,对长亭晚,骤雨初歇。都门畅饮无绪,留恋处、兰舟催发。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念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h3><h3> 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h3><h3><br></h3><h3> 深秋,长亭。</h3><h3> 雨后空气里弥漫着新鲜的泥土气息,潮湿了每个人的心扉。蝉声刺耳,推杯换盏间,一切皆是无声。</h3><h3> 远天的暮霭沉沉地压着夕辉,一缕缕微光带着血色,泛起江水的余波。木楫摇动,摇开叹息与不舍。</h3><h3> 我无法送你到千里之外,只在这十里长亭,赠你一叶彩笺,待你功成归来,再来把酒言欢。有万般言语想要倾吐,却是泪落,在此一别,不知何时能复相见,徒留思念绵绵无绝期。</h3><h3> 执手,忆昨日青石板,烟雨里,共看江南。几番山花烂漫,几度霜林尽染,换来韶华轻歌与酒伴。曾言莫回望,流水落花不禁看,油纸伞下的豁达,皆是空谈。情至深处,兰舟催发。</h3><h3> 心有千千结,怎忍吐离别。“君,青鸾有信频须寄,休要一春鱼雁无消息。”</h3><h3> 衣袖轻拂,你回身一望,铠甲闪光,再为你添裳。</h3><h3> </h3><h3><br></h3><h3> 入夜,孤影伫立,琴声微凉。还记得你远去的背影,浩渺烟波里,是我的心心念念。歌而起舞,酒醉而归,伏案上,仿佛感受到了你温暖的手,为我沐浴更衣。</h3><h3> 梦里,晨光微熹,残月在天边若隐若现,杨柳枝轻摆,恍惚间,你着一袭素衣,踏波而来。“君,你去了,我的千般风情,与谁诉说?”“别怕,我回来了,不走了,与你白头到老。”</h3><h3> 梦醒,人散。</h3><h3><br></h3><h3></h3><h3> 冬至,万物寂寥,江南的雪,也变得厚重。边关,也该是风雪交加了。君,穿衣可暖?身可操劳?饭食可好?又一季的鸿雁栖在檐下,期待楼台转春来,带去我的思念。</h3><h3> 冬去春来,鸿雁北徙。我卷三片干花,染上江南红豆的甜香,放在木盒里,给在千里之外的你。天气回暖,却难掩我的牵挂,北国的寒冰,希望也会多一丝暖意。</h3><h3> 三月,雨纷纷,四月,绣花针,我在开满芙蓉的城里,绣着天地间的千变万化。丝线穿过布料,犹如石头穿过水,荡漾开心里的柔波。五月,花叶深,六月,杏花村,雨渐渐多了,像是我的青丝,纷纷乱乱,每一个夕阳下,我倚门,盼你的归程。无论夏雨秋风,无论电闪雷鸣,我为你等,为你牡丹开满身。</h3><h3> 一盏灯,独上高楼。永恒不息的江水,诉说着千年的痴痴爱情。点红烛,窗边翠竹摇曳,滴下相思的泪水。未成妆容,坐于红纱帐里,孤影徘徊,我们的姻缘,虽隔千里,未曾断绝。焚香而起,枕边鸳鸯扣在月光下隐隐发亮。</h3><h3> 暗香袭来,楼边丛花开。已是拂晓,饮一杯菊花酒,酝酿秋日的忧愁。鸟儿出林去,人儿归影来。刹那间,灯如昼,妙男少女皆出,赏花作词,乐趣无穷。我有着绝色的容颜,等你回来细嗅我身上的芬芳,莫等风雨晚来秋,空空白了头。</h3><h3> 你,何时回来?这满楼的花香,你知否?</h3><h3><br></h3><h3></h3><h3> 墨色,渐淌。夏夜里,最难入眠。泛黄的纸上沾染了我的劲意,那红豆与干花,你可收到?时光如沙,匆匆而下。皱纹,镌刻在我的眉间和心上,相思,却从未被埋藏。细抹胭脂,静画红妆,只待你看到旧时梨花泪,留得往昔的眷恋。</h3><h3> 雾色迷蒙,青青草地,我轻卷珠帘,高轩外,又是一季花开,君,缓缓归的身影,我想过无数次,却未曾等到。箫音乍起,不知从何处来,吹着无限的凄悲。我的双眸望向无尽的远处,已然含了泪水。</h3><h3><br></h3><h3></h3><h3> 那一夜,你入梦来,紧握我的双手,似是从前的温柔。“在西海等我,我会回来。”语气里久违的温暖,将这些年的独守空房的忧愁一扫而空。</h3><h3> 翌日清晨,即刻起行。</h3><h3></h3><h3> 辽阔无际的可可西里,遥远又有着生命的呼吸。远山跃动的身影,奔跑过的藏羚羊,使得旅途不再乏味。风似刀,一眼望不到边,站在西海之边,感受着狂野而深邃的生命之源。</h3><h3> 筑起木屋,轻纱蔽体,雪山的夜里,寒风呼啸。我独守苍茫的高原,等待在雪山之巅。大雁,应该已经回到了江南温暖的春天,那里,有着我们的信念,有着家的温暖。</h3><h3> 我站在风中,默默等待,悄悄离开,悄悄回来,岁月留下了我的影子,孤独等待的身影。</h3><h3> 春风又起,两岸花开,秋花烂漫,开满山海,夏雨漂泊,幻化沧海,冬雪纷飞,徜徉天籁。我等你回来,等四季轮回再一次转动,等再一次携手,走向未来。</h3><h3> 等待在这雪山路漫长,我相信他会回来。</h3><h3><br></h3><h3></h3><h3> “娘亲,山上有个老婆婆去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