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醉呼伦贝尔大草原

清欢

<h3> &nbsp;&nbsp;&nbsp; 2018年7月22日早上6点,我们一行两车八人,载着满满的行囊,怀揣着对呼伦贝尔大草原的向往,带着满脸的喜悦和欢快雀跃的心情,迎着晨风出发了。整个行程共走了九天,九天里每日行近千里,边走边看边拍,起早贪晚,晓行夜宿,风雨兼程,辛苦自不必说,但是,一路上看到的风景,却让人终身难忘,现在,我只要闭上眼睛,就会想起,在那一望无际的郁郁葱葱的大草原上,那些成群的马儿、牛儿、羊儿或悠然的在吃草,或大步的在奔跑,天边是那翻飞不停的变换着姿态的云排;就会想起那令人炫目,动人心魄的朝辉与晚霞;就会想起野地里遍地盛开的叫不上名字的野花,在蓝天白云下翘首弄姿轻轻摇曳;就会想起那些静谧的边境小镇,木刻的房子、开满鲜花的庭院…… 这些美丽的画面每每在心中走过,就像被神仙万能的拂尘拂过,心灵沉积已久的凡尘俗结庸思一扫而飞,心儿很快就会沉静下来,干净、安宁。 这一路我不仅仅在看风景,更是走进草原、体验生活,被一切美好的事物感动着,令身心愉悦。在恩河,我在开着各种野花的草原上漫步,竟然不自觉的奔跑起来,仿佛回到了天真、快乐、无忧无虑少儿时代,知天命之年的我,竟然返璞归真重拾童趣,这种感觉真好。在额尔古纳,雨后的夕阳照红了满天的云,我只能用惊心惊艳惊叹来形容我当时的心情。在室韦,我和两匹马在大雾弥漫的草原上和谐的相处了一个早晨,当我和它们四目相对时,竟平和的像是一家人。在满洲里,小城夜晚里的灯火竟是异域风格,走在街道上仿佛置身欧洲。以上林林总总心灵的振撼与感触竟是那么深,那么美妙,只怪我的笔墨太拙,描述不好。 &nbsp;&nbsp;&nbsp; 因日程太多,流水太繁,所以经停的具体的地点就不赘述了。虽看到的风景很美,但由于我摄影水平不高,也许只能展现风光之美的十分之一,大家凑和着看吧,你可以一边看照片一边发挥一下想象,和我一起领略那些美丽的风光。 &nbsp;<br></h3> <h3>借用汉风照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