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信箱08•初恋在空难中出事,是我一生的痛

麦子

<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这是麦子信箱第<font color="#39b54a">08</font>期</b></h3> <h5><b>什么是麦子信箱?<br></b>麦子信箱是美篇美文栏目互动专栏,重拾书信时代的美好,写封信吧!这封信不只是写给麦子,更是通过麦子信箱让更多美友一起看到。</h5><h5><b><br></b></h5><h5><b>如何给麦子写信?</b><br></h5><h5><font color="#ed2308">用美篇写好你的信件内容发布为公开,标题中带有"麦子信箱"四字,即默认为参加麦子信箱互动。</font>如希望匿名,可在信件中注明。每期信箱,麦子都会选取几封特别的信回复,并和大家一起分享。</h5><h5><br></h5><h3>在你心中,有没有那么一个不可能的人?看完本期信箱再来回答这个问题吧!</h3> <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①初恋命陨空难,是我一生的悔痛</b></h3> <h3>近四十年了,心中沉底的仅一件事,那时我才十七岁,对婚姻之事似懂非懂,但就在自己没有半点想法与准备的情况下,一个人却不知不觉走进了我懵懂的心里,至今抹不掉。</h3><h3><br></h3><h3>老家近邻的有发大哥,长我六岁,二十三岁的他当时已经是一名很帅气的飞行员了,那时他家托人跟我家大人说我们成亲的事,我妈为此背后偷偷去找人以迷信的方式推挂,说大我六岁的人我坚决不能找。</h3><h3><br></h3><h3>1994年6月6日8点23分,西安咸阳空难噩耗传来,当是我的脑袋嗡的一声,什么都不知道了,发呆了好久,<b>没想到他还那么年轻竟然走了,走的那么自然“潇洒”,以他的生命真正地践行了他飞行员的誓言。</b></h3><h3><br></h3><h3>现在想来,一切的错过都是因为我。因为我的懵懂与青涩扼杀了我们之间的初恋。使的初恋如昙现,玄妙却短暂,留给了我永久的遗憾。</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igd6znu"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来自静宜的信《初恋,隐痛,怀念,振作》</a></h3><h3></h3> <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麦子回信</h3><h3 style="text-align: left;">静宜:</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你好,看了你的信很沉痛。有发哥的故事让我想起了电影《无问西东》里王力宏饰演的沈光耀,年纪轻轻命陨空难,而你因为有发哥曾经对你示好,你没有跟从内心听从了家人的劝告拒绝了他,倍感痛苦和遗憾。</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感情这回事,不怕纠缠,也不怕爱而得不到回应。最怕的就是天人两隔,只留下一方无尽的悔恨和遗憾。</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r></h3><h3 style="text-align: left;">首先我觉得,你千万不能认为是你的拒绝导致了这一切的发生,多遗憾,没有在最好的年纪里遵从自己的内心和有发哥携手走过一段美好的日子,但是没办法,有的时候,我们总是失去才明白,什么是最爱和最痛。</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但我坚信帅气的有发哥,曾那样闪耀地出现在你的生命里,并且将一直温暖你,以后记得要遵从内心,无怨无悔。</b>最后送你一段《无问西东》的台词:</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r></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什么是真实,做什么和谁在一起,你看到什么听到什么,有一种从心灵深处满溢出来的不懊悔也不羞耻的平和与喜悦。”</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r></h3><h3 style="text-align: left;">祝好!</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right;">—麦子</h3> <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②一封忘了地址的信,寄给不可能的你</b></h3> <h3>该走了,意料中。就象你来,却是意料之外。你起身离开。那一刻,我连基本的握手,都令指尖轻轻滑过,不敢紧握。你转过身,拥抱了我。我刚巧正在接一通电话。我被动的感受你心里说不出的感动和无奈。我无法回应你。就那样,你静静的上了车。</h3><h3><br></h3><h3>夜色下,我站在原地,看不清你伸出车窗外的脸。你冷不丁冒出一句:“你再不回转身,我就不走了。”我一惊,原来,彼此心中一样有着不舍。过去,现在,以后,或许都是如此。</h3><h3><br></h3><h3><b>或许,我们都注定是一片茶叶子。在感情的水面上,浮浮沉沉。对于红尘眷念这一虚渺的说词,是一道公式?抑或是一个定理?或许什么都不是。</b></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hz682vh"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来自清闲尘梦 的信《一封忘了地址的信》</a></h3><h3></h3> <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麦子回信</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清闲尘梦 :</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r></h3><h3 style="text-align: left;">见信好,啊,麦子不得不感慨,这真是一封温柔的信,或者更像是通篇写满情话的无主情书。</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r></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光是看这些文字,就能知道后面有多少的挂念、试探和纠结了,好像每一个字都经历了千百遍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的害羞。</b></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r></h3><h3 style="text-align: left;">“若有人经过林边,巧遇竹叶尖坠着一颗甘露,透明里,被一缕风穿过滴落,可否有人感知它心碎的梦?也许,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大抵也如此!”看到这样的文字,作为旁观者想特别没心没肺地说一句:为了这一句,这段情也值了。<b>经历喜悦和心碎,成年人的感情到最后好像也只剩下淡淡然了,再多的试探也只是离别的前奏。</b></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r></h3><h3 style="text-align: left;">电影《一代宗师》里,章子怡饰演的宫二对梁朝伟饰演的叶问说:</h3><h3 style="text-align: left;">说人生无悔,都是赌气的话。人生若无悔,那该多无趣啊。<font color="#ed2308"><b>我心里有过你。可我也只能到喜欢为止了。</b></font></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r></h3><h3 style="text-align: left;">继续把生活谱成歌,把错过写成最美的情书吧,一封写给自己的情书。</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r></h3><h3 style="text-align: right;">—麦子</h3> <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③宝贝,我怕父亲的缺席影响你的婚恋观</b></h3> <h3></h3><h3>当一个热情的同事,张罗着给你介绍男朋友时,妈妈才惊觉,仿佛刹那之间,我的宝贝长大了。</h3><h3><br></h3><h3>自此,一语惊醒梦中人,你的恋爱婚姻,成了我近阶段唯一上心的事。</h3><h3><b>是不是每个母亲,都如我这般的纠结:怕你不嫁,又怕你错嫁。妈妈知道,对于恋爱婚姻,你的心里有一种潜意识的怀疑和抵触。</b></h3><h3><br></h3><h3>襁褓中的你,便失去了父爱,稚嫩的心灵过早的蒙上了阴影。虽然妈妈疼爱着你,哥哥陪伴着你,爷爷奶奶照顾着你,但是父亲的缺席,仍然让你缺乏安全感,缺少了活泼和自信。</h3><h3><br></h3><h3>祝我的宝贝,早日遇到爱情,嫁给爱情,做一个快乐幸福的人!</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ia8bqce"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来自秋意阑珊的信《吾家有女初长成》</a></h3><h3></h3> <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麦子回信</h3><h3 style="text-align: left;">秋意阑珊:</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r></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你好,文中你的那一句“怕你不嫁,又怕你错嫁”,我想确实说出了所有父母的心声。信中间,你那句怕父亲的缺陷影响女儿的婚恋观,又让我心疼不已。既心疼你作为母亲的不易,也心疼你女儿的懂事。</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r></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可是,这就是我想重点说的。你不要带着自责,把女儿的婚事变成自己的压力。我们要相信,有你这样淳淳善诱,通情达理的母亲,她一定会收获自己的幸福。</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r></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们也要相信,<b>每个孩子带着爱来到这世上,都拥有爱人的温暖力量。</b></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r></h3><h3 style="text-align: left;">爱,以各种方式出现在我们身边,只是有的时候我们迟钝,要晚一点才能抓住他。我相信你的女儿也是这样,所以放宽心,教女儿大胆爱,自己也要放手去生活。</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r></h3><h3 style="text-align: right;">—麦子</h3> <h3></h3><h3>遵从自己的内心,找一个爱的人,很重要。</h3><h3>看完本期信箱,你有什么感受,快分享参与互动~</h3><h3>同时记得↓↓</h3><h3>没错,记得给麦子写信~</h3> <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重拾书信时代的美好,</font></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请给麦子信箱写信!-</font></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