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是妈贴心的小棉袄

雪人

<h3>都说姑娘是妈的小棉袄,这话一点都不假,作为一个女儿我真的感觉我就是老妈的贴身小棉袄,因为我让老妈时时感到了小棉袄给予她的温暖。</h3><h3><br></h3><h3>我从上初中的时候就在外住宿读书,每周末回家进屋先找妈,好像找到妈,那颗漂泊不定的心才有了栖息之所,然后跟着妈就不离左右。</h3><h3><br></h3><h3>后来上班了、成家了、有了孩子,和老妈在一起的日子越来越少,尽管总打电话、视频可是依然思念妈妈。</h3><h3><br></h3><h3>今年妈妈已经八十四岁,身体还算好,总是腰腿疼痛,平时我和老妈聚少离多,所以我对妈妈的牵挂与日俱增。</h3><h3><br></h3><h3>这次回家我请了两个班的假,回去看看老妈,老妈一直是我的牵挂。</h3><h3><br></h3><h3>我惦记着妈妈的身体,惦记着妈妈的生活起居,妈妈的腰、腿疼,随着年龄的增大,走路每况愈下,走一会儿就要歇歇。这让我感到很痛心,现在生活好了,可是妈妈的身体却一天不如一天!</h3> <h3>这张照片是妈妈去年冬天在我家时拍的,花衣服和围巾都是我买的,这装束,感觉老妈很精神!</h3> <h3>一次我从网上看到了一款代步小车,于是迫不及待地给老妈买下,快递到家。</h3><h3><br></h3><h3>老妈说:“这个车太好了,推着它,走路都不用歇着了,即使歇着,也不用坐在地上,直接坐在小车上,以前坐下、再起来老费劲了。”</h3><h3><br></h3><h3>妈妈还说村里的老年人都没看过这种车,老妈给他们介绍这是我老姑娘买的代步车,他们都说这小车好,听得出妈妈非常骄傲和自豪。</h3><h3><br></h3><h3>妈妈说她还经常推着小车出去遛弯,有时候还去超市购物,以前没车的时候去超市得找个地方得歇一歇,这下好了,有了小车不用歇了。</h3><h3><br></h3><h3>小车座底下还有储物空间,妈妈说那天买了一桶酱,一袋子洗衣粉,很沉的,用代步车拿回家的,妈妈说,要是没有这个小车,她说她算拿不动呀,听了老妈的话,我的心情不知有多高兴,女儿的孝心终于派上了场,<br></h3> <h3>老妈的年龄一年比一年大,腿脚也越来越不灵便尤其是在农村上厕所不方便,蹲不住,蹲下起来还费劲,于是我就上网去查终于看中一款坐便凳于是马上买下给妈快递到家,妈妈上厕所的难题解决了,我的心里又少了一分牵挂。</h3> <h3>到了家,看到老妈的身体很好,我的牵挂才放下了。</h3><h3><br></h3><h3>前一段时间妈妈打电话说天热的穿棉布背心不舒服,我就给他买了一个莫代尔棉质的,不沾身,这次给她带回来,妈妈穿上说非常舒服,回去决定再给她买一个。</h3><h3><br></h3><h3>当妈的总是喜欢和女儿交心,缺东少西的每次打电话都告诉我,前几天我买了一套化妆品,妈妈说有没有擦着冒凉风的化妆品,我如梦初醒,妈妈八十多岁了,还从未用过好的化妆品,我真的应该给老妈买点好的化妆品了,否则以后我会后悔遗憾的,以前从来没想到这个,于是我马上行动给老妈买一个乳液和一个霜。</h3><h3><br></h3><h3>这次回家真的是很不如人意,下了三天的雨,本来回来想孝顺孝顺老妈,这两天给她洗几件衣服,却未能如愿,好在给老妈洗了一个澡,心里安慰了许多。</h3> <h3>老爸我还没孝顺够早就走了,现在老妈是我唯一的牵挂,什么事儿我都想着她,平时看到适合老人用的保健的东西我都会给她买一个,这次我给老妈买了一个拍痧手掌保健拍,还买了一个痒痒耙,痒痒耙是老公从网上买的,长短能自由伸缩,携带方便去哪都可以带着,老妈非常喜欢!</h3> <h3>妈妈虽然八十多岁可是一点不糊涂,瞧!这不正在和两个外甥孙子还有姐姐玩扑克呢,我在一边看着,老妈反应还挺快呢,两个孩子还玩不过她。我突然觉得老妈似乎又回到了年轻的时候!</h3> <h3>去年我给老妈买了智能手机,现在老妈也像年轻人一样,手机不离手,还经常在网上玩象棋,看火山视频,有了手机,老妈每天都过得充实而又快乐,我时不时地就得提醒她少看手机,怕影响视力!</h3> <h3>回家四天就好像眨眼间就过去了,今天我踏上了返回的列车,在车上,姐姐、嫂子、哥哥、老妈为了我归来一幕幕忙碌的场景又一次浮现在我的眼前,嫂子、姐姐,老妈哥哥他们变着花样给我做好吃的:包饺子,炖大骨头,烀苞米,家里的饭菜别有一番风味,这种感觉好久都不曾有了,只有回家才会深深地感触到,每次回家我都恋恋不舍!</h3><h3><br></h3><h3>舍不得离开老妈,舍不得离开生我养我的家,,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还是强忍住了,怕老妈看到难过!</h3><h3><br></h3><h3>老妈,女儿是你的贴身小棉袄,虽然这个小棉袄离你很远,但是女儿一定要让你感到你拥有小棉袄的温暖!</h3> <h3>最后祝福老妈:</h3><h3><br></h3><h3>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开开心心度过生活中的每一天!</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