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08”,奥运精神激励着我在企业路上拼奋前行

静宜

<h3><b><font color="#39b54a">  秋天带着它的欢乐来到我的窗前,秋季里的生命正在尽情地吟唱。时光的迁延与流逝,或多或少冲淡着一些记忆。但“更快、更好、更强”的奥运精神是冲不淡的,它一直在激励着我拼奋前行。</font></b><br></h3> <h3><b> 十年前,命运为我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机会,我尽力抓住一切的可能,努力感受机遇与挑战。 2007年秋我提前退休来到了北京。被北京奥宇公司应聘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 2008年春我参与了一个股份制公司的合作经营,为法人代表兼董事。我们注册的公司就在奥宇大厦。科研、生产、销售是公司的主要经营范围。直至2015年春女儿怀孕临产,我结束了北京工作,由侄儿承担了法人,我前往英国探亲。</b><br></h3> <h3><b>  几年来的企业工作实践,填补了我企业经历的空白,因为来北京前我在一所大学工作,这样也算圆了我一个企业工作之梦。 初来乍到,我的表弟春利的一家人给了我最大的支持与帮助。使我力单而不孤独,身只而不寂寞。这种力量陪伴我克服了生活与工作中的好多困难。 八年来,我在企业这个大舞台上扮演了拜访者与实践者的角色。从细小的涉入渐渐走向较大课题的研究。参加过产品的生产,搞过市场的调研,与合作商与代理商的洽谈等,企业工作的介入,我又捧起了一把润育生命的新土壤,我又投身于了一片锻炼的新天地,感到了奔流不息的生命在融入着“山川大地”。自己人生纵向的发展多了一层企业工作的经历,也加宽了我与社会的接触,在生命的横向延伸里增添了一个彩点。</b><br></h3> <h3><b>  新的工作有一种磁力般的吸引,千头万绪的公司工作没有难住我,我注意从一点一滴做起,注意及时地回头检点,注意了轻重缓急的合理安排,也注意了工作的深研细究,完成了全套的制度建设,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与个人岗位职责,完善了量化考核标准与培训制度,所有这些基本由自己操作,心血与汗水倾注了其中。 积累、沉淀、总结、提高,把企业当成我的第二大课堂。活扑扑的工作经历证实了梦想带给人的力量。人直接获得的经验虽然比间接的痛苦与残忍,但这样得来的东西永生难忘....</b><br></h3> <h3><b>  在北京处处充满魔力的环境里,自己身上仅留有的余力几乎全部得以施展,内心仅有的憧憬幻想也几乎得以实践。大自然仿佛一心只追求美丽,但往往在这个追求中眼泪也是一种饰物。 企业让我叩过多少陌生人的门去登门拜访,企业让我接触过多少的科技展示平台开阔了眼界,企业也让我参加过多次的大型企业集团的会议吸纳着国际国内市场的信息,企业让我走过了多少不曾走过的路。工作有乐趣也有压力,为了不掉队,不遭到市场隔离,不断努力再努力。我在企业的这段经历给自己的生命寻找了一个大的支点。</b><br></h3> <h3><b>  踏过了外边的大千世界,无华的人生中增添了比较浓重的一笔。企业的实践使我的内心丰盈了许多。仿佛让自己感觉到,自己就是公司这棵树的营养滋润了的枝头上的一颗小果实,果实虽小,但它吮吸了 大树的营养,人生从此而更加丰富了。企业是百科书中的一卷大书,不只是去“泛读”,还需要“精读”细究,才能深刻领会它的实质内涵。这所大学堂,让我懂得了热忱与现实的关系,积累与沉淀的关系,循规蹈矩与变通的关系。 那时,每走一步路都是那么用心与谨慎。总想着:如果自己不愿让自己的影子碰到别人的脚,那就在好多的事情上自己要担,自己要扛,此时的我好像做到了。</b><br></h3> <h3><b>  我被 企业的力量拉着走了一段时间,人生的心愿也在这段时间里得以实现。此时,女儿临产,使的我正在膨胀中的企业梦萎缩了下来。 往事好像是抹不掉的印迹,因为大脑的记忆与空气里都记录了它的符号。我含着无法形容的眼神,目光里充满了没有实现梦想留下的不平静的遐想,眼光在追随流光飞逝的回忆中缩放与固定在了内心。 人生像是一个风源,又像是被风卷起的漩涡。或高或低,或近或远在风力的摇摆中飘忽着。但我坚信:有憧憬有拼奋,才是理想的人生。如果没有在广阔无际的环境里奔跑与呐喊过,也就不会知道企业与教学工作的区别。更不会懂得生命所蕴含的意义与价值。 生命的色彩涂在了一个个春夏秋冬留下的一串串脚印里。人生只要有过梦想并为此做过努力,或成或败,或王或寇,就不枉此生。</b><br></h3> <h3><b>  我们走在前行的路上,也许走了很久,路边的鲜花还没开放,而只听到风在旁边呢喃与唏嘘。尽管如此,我们的路还得天天往下走。奥运火炬继续传递着,人生途中的一朵朵鲜花,一个个希望就在我们的前方。</b><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