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今夕、请珍惜

已注销用户

<h3><b>  人到中年,再描绘爱情,已不感兴趣,想要的已得到,失去的已释怀……</b></h3><h3><b><br></b></h3><h3><b> ——前言</b></h3> <p class="ql-block"><b>  小时候,几个儿时的伙伴坐在院子里乘凉,快到七夕的时候,奶奶就跟我们讲,孩儿呀:在七夕的夜晚,抬头可以看到牛郎织女在银河相会,低头在瓜果架下可偷听到两人相会的脉脉情话。于是,我们就天真的跑到家里的葡萄架下,偷听神话里的窃窃私语,每次都一无所获,不惑之年才悟得,一线天河阻隔的何止是牛郎织女,七夕那连绵不断的雨丝,串联着多少无奈的相思……</b></p> <p class="ql-block"><b>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一个羡慕琼瑶剧里少男少女凄美爱情的女孩,和一个潇洒的大男孩相识了,母亲满意的点点头,男孩和女孩就牵了彼此的手。虽然,没有琼瑶剧里怦然心动的一见钟情,也没有牛郎织女那贞忠的爱情,更没有初恋朦胧的感觉,就这样,女孩和男孩领了那个所谓拴在一起的小本本。</b></p> <p class="ql-block">  从一个人的漂泊,到两个人相守,再到三个人筑起温暖的家;从自行车,到电动车,再到摩托车,最后升级到四个轮,一路走来经历风雨,道路或许曲折,却始终共同面对,没有常挂在嘴边的“我爱你”却浓缩进了柴米油盐的点滴。时光如水,岁月如梭,不得不感慨时间过得好快,眨眼间,就这样,匆匆过了那么多年,年年七夕,今又七夕,从没许下海誓山盟,也没说过地久天长,一回头,人已到中年。</p> <p class="ql-block"><b>  人说,人与人的相遇,是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遇见,特喜欢这句话。释迦牟尼的一句话: 伸手需要一瞬间,牵手却要很多年, 无论你遇见谁,他或她,都是你生命中该出现的人, 绝非偶然,若无相欠,怎会相见?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牛郎织女的爱情,固然美好,但是,很多时候,我们更多的期望却是每天的陪伴,谁又仅安于每年的七夕相会呢?</b></p> <p class="ql-block"><b>&nbsp;&nbsp;&nbsp;&nbsp;神话里讲述的童话般的爱情,忠贞不渝,握着爱人的手一起遥望亘古不变的星空,富有梦幻般的诗意,在凡间,在食人间烟火的现实中又有多些?</b><b style="color: rgb(1, 1, 1);">七夕;对于热恋中的少男少女来说;向来都不缺少情怀,也是最有仪式感的日子,更是浪漫爱情表白的开始,什么爱你一万年;恋你一千年;吻你一次则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事,等等……这些浪漫的表达话语简直是美到醉,像是内心积攒了很久的温柔,一定要用这几天的时间都给她。</b></p> <p class="ql-block"><b>  接下来就是礼物啦!香水、口红,鲜花,是小件,珠宝首饰是在平常不过了,近几年又升级到房子、车子,……逛街、看电影、爆米花、玫瑰、巧克力、搓一顿是理所当然,已经算不上话题。还有更省事的,发个红包,在场面的直接转账,就好比朋友聚会喝酒一样,感情深一口闷,这要看感情深浅,看到这里我也是醉啦!去年七夕,至今还记忆犹新,我连20元的礼物都没收到,心里多少有些失落,还好,朋友一家邀我们出去搓一顿,温暖了我这颗受伤的小心脏,给了我些许安慰,真是天上人间均如愿,终得相聚有情人。</b></p> <p class="ql-block"><b>  其实,对于左手牵右手的老夫老妻来说,抬头看见蓝天,低头闻到花香,有个朋友,有个知己,有个窝,有个伴,孩子绕膝,亲人安好,身体健康,不都是够得着的幸福吗?当你下班懒得动的时候,厨房里端来美味佳肴,吃着香喷喷的饭菜,你会觉得有爱调配的生活,那是一份最安逸的幸福。当你下班时。天下起了瓢泼大雨,电话铃声响起?老婆,别着急,我马上去接你,你会瞬间感到特别的温暖。当你不管多晚回家的时候,家里永远为你留着一盏灯,那就是点亮心里暖暖的爱的灯光。</b></p> <p class="ql-block"><b> 婚姻的动人之处,不是一起享受荣华富贵,也不是没完没了花前月下,卿卿我我,更不是美满到毫无瑕疵,而是,有这么一个人,牵着你的手,愿意与你一起待霜染白发,陪你看细水长流。面对每一天的琐碎,两个人依然能够分享过日子的踏实感,即使吵吵闹闹,说过最狠的话,转过脸依然坦然微笑,疼爱有加,这一刻,心与心的相伴,缘与份的契合,就在这一秒,我的眼里只有你,这就是最简单的幸福。</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不要总这山望着那山高,别人的风花雪月,不一定就适合自己,你的柴米油盐</b><b>或许就是很多人所羡慕的生活,给自己心灵腾出一方空间,让那些够得着的幸福安全抵达。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当头发花白时候,还能一起携手走世界,还有什么比这更浪漫的吗?</b><b style="color: rgb(1, 1, 1);">七夕,谢谢我的家人,给了我无限的包容,给了我温暖的家,在这个家里,我很踏实,这一生最幸福的事,便是牵着你的手,</b><b>从青丝缕缕到白发苍苍,相互搀扶,愿一生不离不弃,步履蹒跚,一起变老。</b></p> <h3><u><b><i>撰稿:心静如水<br>图片:来自网络</i></b></u></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