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晨风

琢玉

<h3>昨晚经不住妹妹和她几个闺密的诱惑,跑去小酌怡情,车,就地安置,今早早起散步去滨河公园那边拿车。 真是可惜了,整整一个夏季居然没出来体验早上的曼妙时光,何止是空气好啊!浅浅初秋,这清晨的一切都让我沉醉。 一出门,就被无遮拦的凉风张开怀抱拥抱着,长长的树荫搭成长街的清凉,一路徜徉,欣赏着沿途的烟火景致。 早上的菜市是最繁华的地段,进出菜市的人都是极度有爱的人,他们的爱充分体现在他们匆忙的步伐和他们的菜篮子里。步伐丈量着爱意,菜篮子里诠释着对家人的深情。 在我的侧前方,有一个和我同行的晨练的男人,从后面看他的胳膊和颈脖,就感觉这个人与这洁净的晨是那么的和谐,笔直的身板,满头银色的短发,上身穿着薄薄的白色的汗衫,下身穿着浅浅灰的裤子,可能因为是莫代尔棉的布料,一套休闲衣衫在微风的吹拂下显得俊朗而飘逸。我一路跟在侧后,想着他的余光是否感觉到我正在欣赏着他,是的,不能不说他着装的洁净清爽,给这晨增添了亮色。我后来超越他时同他打了个照面,他脸上的“振宁”式的老年斑告诉我他至少有八十岁往外。 多么难得,人活八十,还能如此吸引眼球,愉悦心情,想必他这一生活的也足够精彩吧? 我从千秋时代广场进入公园,沿湖而行,一进公园的小舞场,就看见依然英气俊逸的陶姐在学练太极,闲聊了两句,看旁边一群妇女在旁边一个空旷如蓄水池一样的地方,用小捶滴滴答答敲打着水泥地面。陶姐跟我说,她们是旁边练柔力球的,因为场地小,想把这块地方利用起来,所以自发的收拾场地。 这可以吗?这地方显然就是蓄水池啊!怎么说应该政府统一规划吧?我想着,打个报告交于相关部门,公园宝地一地多用,让专业人士来改造,即可以做蓄水池,没水时也可以做锻炼场地,岂不是更好? 我也联想到我们经常跳舞的旁边的那片木地板场地,因为材料的原因,不好维护,木板都空了,翘了,腐烂了,给晨起锻炼的人带来极大的隐患,也浪费了那块宝地有效运用,成了废场地一块,真是太可惜了。如果把那场地也用水磨石地板铺起来,真可谓一劳永逸,且早早晚晚都能做锻炼场地给市民用,打太极,跳舞,那岂不也是小城的一道靓丽的风景?我想着能否也与相关部门协调一下,嗯嗯,应该可行,尽快打个报告,只要诉求合情合理,为民办事的政府,不会不支持的吧?! 一早还没起床时,看了一篇黎化老师的日志,让我读着感动。他那个援疆三年的朋友张华舍不得新疆的四十万伊宁人民,又申请三年继续为伊宁人民办实事,都说新疆治安不好,可那里的维吾尔族人民爱戴他,自发的组织为他站岗放哨。 真是大情怀的人,做大情怀的事;大情怀的人,作大情怀的文。我这没多大出息的小女人,就抒发抒发我的小女人情怀吧!写写我目触的景,写写我的喜欢,嘴上挂铃铛,想到哪写到哪,满地放牛也好,放羊也罢,愉悦愉悦我自己的心情吧!这也足以证明我把世间一切美好都看到眼里,读到心里了吧! 回来的路上因为昨晚的酒的作用,异常口渴,在路上买了一杯豆浆一饮而尽。海鲜鲍鱼有人吃,这豆浆也有人喝,各是各的味,喜欢就是最好的!<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