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三矿子弟学校八八届三十周年同学会

朝露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今天我们有缘相聚,缘自我们的父辈肩负着祖国的重托,从五湖四海汇集到713矿!我们是父辈们播撒下蒲公英的种子,在713破土发芽了。大洞山、红石桥、信江水、大礼堂都是我们的标记,是融入我们血液的红色标记!</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怎能忘怀子弟学校那天真烂漫的青葱岁月!!!怀念那熟悉的校园小路,耳畔仿佛回荡着朗朗的读书声;思念严肃认真又和蔼可亲的老师们,用粉笔修正我们的青春,对我们孜孜不倦地教诲;想念曾朝夕与共的你,想起你,便想到一起跨步、跳绳、打沙包、四点城、三进山城、九杯城……还有那飘荡我们青春的运动场,在这里我们曾经一起赛跑,一起打篮球,一起做课间操.....这满满的记忆,就这样定格在我们的内心里,温馨而悠远,无法抹去。</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时间的齿轮不停地运转着,一分一秒的勾勒出了岁月的轮廓。改革开放让我们各奔东西,网络时代又让多年不见的我们又重新集结!我们的相聚来之不易啊!记忆中的容颜已渐渐模糊,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吗?想起去年我们携手也未能留住的同学,心痛的感觉依然那么清晰。曾经说好的再见,却成了擦不掉的想念。猛然间,沉睡了很久很久的情感被突然惊醒,我们还有几个三十年???</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不能没有你!别因你的缺席让聚会失色!</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来吧!天各一方的同学们!跨越尘封的三十年,让我们在久别的重逢里再次拥抱!此刻,让我们忘记风雨坎坷,忘记成败得失。无论你来自何方,别忘了你此刻心在故里;无论你事业辉煌,亦或短暂失意;无论你大富大贵,亦或平民百姓,同窗之情永远不变。抛开所有,让我们同无私授业于我们的老师一起走进往事里,一起听听最初的心跳,叙叙别后的思念,陶醉在温馨的相聚里。</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千言万语表达不出内心的喜悦,聚会是一团火,燃烧自己,燃烧这份友情,燃烧我们88届的火热情怀!</b></p> <h3><b><i><font color="#167efb">注解 柳</font></i></b><br></h3><h3><b><font color="#167efb"> 折柳赠别之俗始于汉朝。寓意有二:一是柳树易生速长,用它送友意味着无论漂泊何方都能枝繁叶茂,而纤柔细软的柳丝则象征著情意绵绵;二是柳与“留”谐音,折柳相赠有“挽留”之意。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 今我来思,雨雪霏霏。 行道迟迟,载渴载饥。 我心伤悲,莫知我哀!</font></b><br></h3> <h3><b><font color="#167efb">八八届同学三十周年会服的logo,由迟文鹏同学精心设计!</font></b></h3><h3><b><font color="#167efb">图案热眼!"把酒话桑麻,邀你还家″入心!</font></b></h3> <h3><b><i><font color="#167efb">肖剑峰</font></i></b></h3><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8月12日 看到莉莉把来不及回程的同学安顿好,我匆匆上了小宋官的车。 到家后的第一个念头就是睡觉,可头脑却背叛了身体,躺在床上不想动,只是大脑一片空白。三天如同一场考试,往日的老师转行做了巡视,朝夕相处的同学成了考官,而考生只有七个——不管成绩如何,考试总算结束了,而我却被这场考试的每一道题目、每一个句点缠绕着。 本以为就我的经历而言,这样一个几十人的聚会只能算是小菜,几百上千人的场面咱也主持过,却在第一天晚上,面对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我短路了,准备好的说辞全跑了,甚至没听到雁南在说我,猛然间感觉大家冲我鼓掌才匆匆回应;本以为一个简单的吃饭%20旅游的模式不用花太多精力,却在第一天晚上就搞哑了嗓子。记得10日晚餐前,我们组委会商量好了不能多喝,因为有晚上有要回去的同学要送,有场地要清理,有防备意外情况的预案(所以吴祥同学,不能怪组委会的人不喝,而是我们想的多了)可会场气氛让我们无法自制,所有的预想都丢了,全把自己当成了大家中的一员。所有同学闹得开心却有序,现在想想,为什么会这样?就一个字——情!这三十年来沉淀在血液里的同学情!我们不一样,我们不是简单地同个三五年窗,我们是从记事起就厮混在一起的,这中间有多少记忆?在这一刻的迸发又怎能再有什么预案? 做为考生之一,感觉我的卷子似乎看到的考官最多。其实我只是在分工中做了自己分得的事而已。事后在和同学的聊天中,我反复在说,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而已。我们七个考生,每张卷子都生动而精彩,不过立意不同,给考官的感受也不同。我们不是独立的七个考生,我们是一个团队在参加考试。所以,如果这场以情贯穿的同学会能在大家的脑海中留有记忆的空间,请大家在为自己点赞的时候记得为我们这个团队点赞! 再次感谢所有的老师、同学们,你们让我再次找到了精彩的样子!谢谢大家!</font></b><br></h3> <h3><b><font color="#167efb">聚会日程安排: 8月10号14:00报到,走红毯、签名,18:30合影,晚餐,地点:上饶江南豪庭大酒店(上饶县武夷山大道); 8月11日早上8:30乘车出发;11:00&nbsp;入住大茅山梧风洞酒店,12:00用中餐15:00活动场地进行团队活动;17:30晚宴,把酒当歌,开怀畅饮,不可不醉,不可大醉。晚宴后参加篝火晚会,岁月虽远,但情正浓,让我们把握和珍惜这次难得的相聚,重叙往日的友情,倾诉生活的苦乐,互道别后的思念,尽享重逢的喜悦。 8月12日早上9:00 酒店门口集合出发游览大茅山国内第一长的溪水谷,赏两岸风景,观江南“九寨沟”独特风情,一起对唱山歌,体验风俗民情。游览溪水谷精华上游段美景[仙人谭],赏唯美水幕人形[观音瀑布],泡大茅山天然氧吧,让您体验大自然的宁静,放飞自我。11:00返回酒店,收拾行囊;12:00 中餐;13:00返回上饶市区,前往枫岭头713矿;14:30 重游713故土;16:00聚会活动结束。</font></b><br></h3><h3><b><font color="#167efb">期待再相聚!</font></b></h3> <h3><b><font color="#167efb">这次88届三十周年聚会,有幸邀请到严肃认真又和蔼可亲的无私授业于我们的老师们,感恩老师们用粉笔修正我们的青春,对我们孜孜不倦地教诲!</font></b></h3><h3><b><font color="#167efb">右起:</font></b></h3><h3><b><font color="#167efb">陆仁妹老师、徐少波老师、马美瑜老师、俞丽卿老师、姜文娟老师。</font></b></h3> <h3><b><font color="#167efb">彭涛老师</font></b></h3><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 因为临时有事,错过了这次难得的聚会,遗憾! 好在有鲁蓉同学精心制作的美篇,可以通过美篇一睹诸位风采,开启聚会模式。 打开美篇,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饱含情感的开场大片,句句入心,感人肺腑,接着出现了师生们的合影。我仔细辨认其中的每一个人,虽然不能全部叫得出名字,但能看到人人都精神饱满,神采四溢。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与豪迈之气,让人好生羡慕,真希望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员。 美篇中的配乐歌曲《老同学》,旋律优美,暖化心灵,扣人心弦,醉人醉心,流动的音符,配上一副副精挑细选的美丽图片,展示了聚会时各项活动的精彩瞬间,美文美图美曲的美妙融合,似乎把我带入了活动的现场。同时回忆也像过山车一样,向我猛然袭来,让人激动不已,感慨万千…… 我看完一遍,忍不住又看一遍,真的太精彩了,我由衷赞同俞老师的评价,这次组委会独具匠心的策划,堪称一流。当然每位同学的“表演”也非常出色,个个出彩,犹如“戏精”附身。把“忆旧”的情怀演绎得多姿多彩,让人陶醉,难怪参会的老师都给同学们点赞,我也点赞,为这次聚会的组委会点赞,为最佳策划兼主持肖剑峰点赞,为最美群主兼主持人张雁南点赞,为最佳财务大臣陈治武、蔡莉莉点赞,为最帅服装设计师迟文鹏点赞,为最美导游宋朝霞点赞,为最美编辑赵鲁蓉点赞,为参会的所有师生点赞。 无论相隔多遥远,无论分别多少年,我们都是713矿一家人。情真意切,真情永存。 在此向大家致以迟到的祝福:祝所有的老师,同学们,永远健康快乐! 此次缺席的遗憾,下次聚会补上。 2028年,再见!!<br></font></b></h3> <h3><b><i><font color="#167efb">马美瑜老师 </font></i></b><br></h3><h3><font color="#167efb"><b>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这次来上饶30年同学聚会,感受特别深,看到同学们那相互亲热劲!使我自己也感觉到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虽然我年纪比你们大一点,但我愿做你们其中的一员!这次来,我特别感动!见到了以往所没见到的几个同学!我在这里向你们表示深深的感激!我也要特别感谢我们组委会的几位同学!因为你们的付出,使得大家度过了愉快的几天!我想同学们的感受也跟我一样吧!看到我们的群越来越壮大,正像雁楠说的,已经到了一百了,说明我们的凝聚力很大的,特别是我看到同学们在做游戏时的那种情景!你们就是孩子!真想抱着你们亲上几口![偷笑]在这里,我也希望我们同学之间互相多联系,相互包容!就像兄弟姐妹一样,有问题一笑了之!最后希望我们的同学,保重身体,有事没事多上上群,相互问候!同时也希望有空到上海来,马老师双手欢迎大家!!!最后感谢同学们,对我们所有老师的热情的接待,谢谢同学们!!![抱拳][抱拳][抱拳][玫瑰][玫瑰][玫瑰]</b></font><br></h3> <h3><b><i><font color="#167efb">肖剑峰 </font></i></b><br></h3><h3><b><font color="#167efb">谢谢老师的鼓励,我们会记住老师的话,互相包容互相帮助,因为我们是三矿一家人!</font></b><br></h3> <h3><b><i><font color="#167efb">俞丽卿老师 </font></i></b><br></h3><h3><b><font color="#167efb">88届的所有同学:感谢你们的盛情邀请,此次聚会,堪称一流!组委会精心策划,师生其乐融融;享受了久别重逢的欣喜,观赏了大茅山间的美景;看到了正值当年活力四射的你们,老师为你们的健康美丽感到高兴!最难忘的是此次聚会,让我们享受了学生给予的周到的关照,几天里,满满的幸福感充溢心间。借助群平台,说一声谢谢大家了![玫瑰][玫瑰][玫瑰] 辛苦了你们,事无巨细,都能考虑到。在你们身上,显示的都是精英风采!</font></b><br></h3><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聚会乐,游山乐,酒宴乐,嬉闹乐,童心不减;师生情,同窗情,子弟情,朋友情,情谊永存!</font></b><br></h3> <h3><b><i><font color="#167efb">肖剑峰 </font></i></b><br></h3><h3><b><font color="#167efb">能得到老师的肯定是我们一辈子心底的期望 谢谢老师能在三十年后依旧给我们背后的大力支持!</font></b><br></h3> <h3><b><i><font color="#167efb">姜文娟老师: </font></i></b><br></h3><h3><b><font color="#167efb">新的一周开始,同学们又回到各自的岗位,继续开始打拼事业,你们的这个年龄压力最大,既要做好事业,又要照顾好家庭,记得在百忙之中别忘了加强锻炼,保持年轻健康的身体,下次相聚个个还是那么阳光、帅气、美丽![愉快]</font></b><br></h3> <h3><b><font color="#167efb">徐少波老师</font></b></h3><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12日一别已有两日,然而这两天还沉醉在那段美好时光之中,头脑中不断呈现同学们那种相互亲热、开心嬉玩的情景,让我久久难以忘怀。此次有幸接到你们盛情邀请,见到了许多三十年没有见过的小伙伴们。在此十分感谢组委会为我们的再次相见付出的辛勤劳动,你们的付出给予我们度过了一个非常美好的时光,你们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十分的幸福,我为拥有你们而感到万分的自豪,也为我有过这么一段的教学而感到骄傲。在这里真心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几十年建立起的情谊,相互之间多多联系,让这份美好的情谊永远保存。同时希望同学们来嘉兴玩。最后祝愿同学们身体健康,合家幸福安康,永远美丽帅气!</font></b><br></h3> <h3><b><i><font color="#167efb">张雁南</font></i></b></h3><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七一三矿88届同学群是咱们的家,咱家的百名兄弟姐妹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流水不因石而阻,友谊不因远而疏,你我虽隔万水千山,心在一起就是温暖。有空来闹闹,没空各自忙,累了来歇歇,家是永远的避风港湾,欢迎常回家遛弯!</font></b><br></h3><h3><br></h3> <h3><b><font color="#167efb">张雁南</font></b></h3><h3><b><font color="#167efb"><br></font></b></h3><h3><b><font color="#167efb">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感谢大家积极参加咱们的三十年同学会!岁月催老容颜,吹不走同窗情深三十载。三天畅叙,叙不尽你我过往,带着浓浓思念,让我们期待2028!</font></b></h3> <h3><b><i><font color="#167efb">陈智武 </font></i></b><br></h3><h3><b><font color="#167efb">«再聚首»___记713子弟学校88届同学聚会[玫瑰][玫瑰][玫瑰] 豪庭相聚三十年 同学友谊永长存 师生情义亦浓浓 幸福时光饮青春。 [太阳][太阳][太阳]___陈智武同学赋诗一首留恋,写于游德兴大茅山回饶途中2018.8.12</font></b></h3><h3><b><font color="#167efb"> 有些东西用钱可以买到,但有些东西是买不到的,比如时间是永远买不回来的,还有真诚心.爱心.良心,以及人的觉知力等等。</font></b><br></h3><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忆青春» 魅力上饶无限好 稻作文化万年青 四通八达显生机 三矿儿女吐真情。 特赋诗一首,祝福老师们和同学们情真意切!幸福安康!陈智武赋2018.8.15</font></b><br></h3> <h3><b><i><font color="#167efb">周玲迪: </font></i></b></h3><h3><b><font color="#167efb"> 轻轻的,我怀着忐忑不安,和犹豫、纠结的心情,(怕同学不认识我,怕自己没有人会记得我,怕同学会嫌弃我,怕....太多的怕!)来参加同学30年的聚会,短暂3天,同学们热情的拥抱,和真诚的目光,解开了我封存30年对童年的记忆,一直以来不敢回忆,那段灰色的记忆!生活关闭了我的校园生活,却为我打开了社会的大门!我没有因为自己没有接受过多的文化而颓废,而是选择了比别人更加努力付出的代价,来面对自己的人生! 这次的聚会,收获最大的应该是我,千言万语也无法表达我这几天的心情!多年的委屈,恐惧,封闭式的失忆!都随着火车缓缓启动而渐渐的离我远去!真的感谢你们!我亲爱的老师同学们!谢谢你们给我这个美好的回忆!谢谢你们再次让我找回自己! 悄悄的,泪水已无法控制的涌出,周围的人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他们不知道我有多开心!不知道我也是有很多同学关心的人!我是最幸福的人! 很惭愧还有很多人,我名字和人还对不上,但相信以后的聚会,我一定会敞开心扉的融入你们!要把逝去的美好找回!最后还是要感谢这次组委会的所有成员,你们无私的付出,才让大家有了这么难忘的回忆,真的感谢!最后衷心祝福大家,身体健康!永远活力四射!充满阳光!男同学帅气!女同学美丽! 没有华丽的语言,只有真诚的表达!和激动的泪水!爱你们!</font></b> </h3><h3><br></h3> <h3><b><i><font color="#167efb">马美瑜老师: </font></i></b><br></h3><h3><b><font color="#167efb">@周玲迪13600635023 看了你在留言,我也被深深的感动了,什么是同学的情谊?这就是!有些话我们当面不便说,但心里却在默默的感受着!所以,我为有你们这些同学而感到骄傲!我爱你们!!!不管曾经做的对与错,一笔勾销,从今往后大家多联系,有条件多走动,这条友谊之路,让我们不停的走下去吧!!! 同学们,大家一路顺风,平平安安到家!我们来日方长!</font></b><br></h3> <h3><b><i><font color="#167efb">程志荣 </font></i></b><br></h3><h3><b><font color="#167efb">惊回首沧桑已过三十年,喜重逢畅叙当年同窗情。同是713矿,就像同一个村的,乡里乡亲,互道冷暖;又像同一个院落,在夏日里纳凉听同一群知了声嘶力竭的喧嚣,彼此共话家常。感谢再一次相聚,重拾年少时光的记忆碎片,好好地打包起来,放在日后顺与不顺时,可以细细咀嚼、回味,生出暖意,承接风雨人生。再一次感谢老师、童鞋们[呲牙],曾经的你我相伴……</font></b><br></h3> <h3><b><i><font color="#167efb">宋朝红: </font></i></b><br></h3><h3><b><font color="#167efb">安全到家,谢谢谢小荣同学来回奔波接送,谢谢上饶组委会成员,没有你们,就没有这次30年的大聚会,愉快的聚会,美好的时光,永远难忘,每一个瞬间都会刻进记忆深处,期待10年后的再次相遇[拥抱][拥抱][拥抱]</font></b><br></h3> <h3><b><i><font color="#167efb">宋朝霞</font></i></b></h3><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 一路欢歌,一路笑语,三十年的分别,三天的相聚。能歌善舞,热情奔放,上的舞台,写的好诗,这就是三矿的子弟,这就是三矿子弟的自豪之处。下次聚会,希望我还可以做大家的临时导游,让大家的旅途在愉快中度过。 </font></b><br></h3> <h3><b><i><font color="#167efb">张小秀</font></i></b></h3><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2016年5月14日记,2018年8月12日续。忆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路过,我就想去看看你,虽然你的样子变了,但你就在那,土在那,根在那。你完成了历史使命,曾经的小伙姑娘,英气俊美,如今己是耋髦老人,或者离开人世;曾经的辉煌伟业,意气风发,如今皆为往事尘梦,或者不再留恋。但你是坚强的,岁月的沉淀,只让你更加厚重,承载两代人对你的追思,离开了你,却不会忘记你。独倘其间,昨日仍在眼前,楼栋的数字是你家我家的标记,四通的马路是孩子嬉戏闹腾的天堂。孩子们都离开了,不愿离开的老人,守着挥洒了他们青春热血的土地。我看着你,透过岁月的斑驳,似看到轻灵跃动曾经的我们,盼望着能卸下臃肿虚浮的外壳,让不再稚嫩的心再萌芽,在和风细雨中,长出新叶,沐浴阳光,从此浩瀚长空,月明星烁,岁月长河,风平浪静,尘间俗事,悠然自得。老人们,静享岁月,福泽绵长……我们,永远年轻!不管还能不能再见面,只要你在远方安好,就如我们在一起。</font></b><br></h3> <h3><b><i><font color="#167efb">蔡莉莉</font></i></b></h3><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三十年的回顾,三十年的牵挂,难忘同学情!</font></b><br></h3><h3><b><font color="#167efb">时光如白驹过隙,那段年少飞扬的岁月,点点滴滴,始终萦绕心头。三十年后再相聚,情仍在,意更浓,难忘同学情!愿老师同学们各自安好,2028再相聚!<br></font></b></h3><h3><br></h3> <h3><b><i><font color="#167efb">万小玲: </font></i></b><br></h3><h3><b><font color="#167efb">安全到家了,感谢的话不再说了,30年过后同学之情不但没有淡,越来越浓,越真诚,这次游戏没玩过瘾,期待下次的相聚,我们继续![玫瑰][玫瑰][玫瑰]</font></b><br></h3> <h3><b><i><font color="#167efb">周预: </font></i></b><br></h3><h3><b><font color="#167efb">@周玲迪13600635023 呀,不要这么煽情好不好?看了心里怪难受的,一路顺风,保持联系</font></b><br></h3> <h3><b><i><font color="#167efb">黄丽 </font></i></b><br></h3><h3><b><font color="#167efb">老师同学们:依依不舍已经踏上了回程,相聚时光短暂,但感动满满,回忆满满,再次感谢组委会的辛勤付出,让我拥有这样美好的回忆,期待着下一次相聚,在此祝老师同学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握手][拥抱]</font></b><br></h3> <h3><b><i><font color="#167efb">李梅英 </font></i></b><br></h3><h3><b><font color="#167efb">我也到了,感恩组委会的同学们的辛苦付出让这次相聚圆满[抱拳]🙏</font></b><br></h3> <h3><b><i><font color="#167efb">周爱梅: </font></i></b><br></h3><h3><b><font color="#167efb">所有的远路的老师和同学,再见了,一路顺风! 愿所有聚会的三矿同学们今后的生活一路芬芳,健康到老!</font></b><br></h3> <h3><b><i><font color="#167efb">罗墩晖、周惠芳 </font></i></b><br></h3><h3><b><font color="#167efb">虽然我们来自祖国各地,但我们却在同一个地点快乐成长。我们都有同一个故乡713矿。永生不忘的同学情。</font></b><br></h3><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一路顺风,一路平安!愿所有老师同学健康幸福</font></b><br></h3> <h3><b><i><font color="#167efb">刘文萍 </font></i></b><br></h3><h3><b><font color="#167efb">安全顺利的到家了!谢谢组委会全体成员及上饶的各位同学,你们辛苦了!</font></b><br></h3> <h3><i><b><font color="#167efb">吴晓峰 </font></b></i><br></h3><h3><b><font color="#167efb">同学三十年相聚,可惜时间太短啊、有很多老同学来不及交流就匆匆回去了。</font></b><br></h3> <h3><b><i><font color="#167efb">赵鲁蓉 </font></i></b><br></h3><h3><b><font color="#167efb">所有的辛苦都不及思念苦!我从27周年聚会开始就期盼着这次30周年的相聚!看着张张亲切的笑脸与曾经的你对号入座,没变,笑容、性情、713特质一点都没变。我们的同学情不一样,我们是七一三矿的种子,在矿山长大的发小,亲如兄弟姐妹!有一种醉,是醉在友情里,"把酒话桑麻,邀你还家″!</font></b></h3><h3><b><font color="#167efb">亲爱的老师们、可爱的同学们期待下一次相聚!祝大家平安快乐![啤酒][啤酒][啤酒][玫瑰][玫瑰][玫瑰]</font></b><br></h3> <h3><b><i><font color="#167efb">林波</font></i></b></h3><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错过了聚会,没有见到同学和老师们,没有参与儿时的游戏,心里无限惆怅。期待下一次的聚会快点到来,到时候我一定来。同学们,等我哦[微笑]</font></b><br></h3> <h3><b><i><font color="#167efb">郑建永</font></i></b></h3><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愿老师、同学们坚持一颗年轻的心,享受阳光的温暖和健康。[玫瑰]</font></b><br></h3> <h3><b><i><font color="#167efb">鲍莉芸 </font></i></b><br></h3><h3><b><font color="#167efb">弹指之间,我们已从豆蔻年华走进不惑之年,再聚首,仍能看到我们各位敬爱的老师健康开心;仍能在发量变少、肚腩变大的男同学的身上找到少年轻狂时模样;仍能在风韵卓卓的女同学脸上看到少女时的可爱[偷笑]那是何等的幸福和温暖!今夏一别,愿老师同学们各自珍重,期待下次再会,相约10年后再聚!</font></b><br></h3> <h3><b><i><font color="#167efb">黄园华</font></i></b><br></h3><h3><b><font color="#167efb">八年的同窗,30年的等待,盼来今朝的相聚,在这短短的三天,大家用歌声、笑声回忆着童年趣事,用饱经风霜的汗水和感动的泪花演绎着友谊长存之歌。在此,要特别感谢组委会的成员,谢谢你们!辛苦啦[拥抱][拥抱]</font></b><br></h3> <h3><b><i><font color="#167efb">徐惠敏</font></i></b></h3><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同学们毕业三十年之后,再次聚首,思绪万千。多想回到从前,那个无忧无虑的年纪,四周尽是笑脸,单纯的像张白纸,开心的像只小鸟,多想回到从前,那些自由自在的日子,阳光下风一样奔跑,旷野里鬼一样吼叫。心里直呼让我们再回到从前!没有分别[调皮][调皮]</font></b><br></h3> <h3><b><i><font color="#167efb">胡永红</font></i></b></h3><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同窗数载,情深似海。三十年相聚找回纯洁童真的岁月。</font></b><br></h3> <h3><b><i><font color="#167efb">余旭方</font></i></b></h3><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欢笑 尖叫 歌飞扬 频频举杯敬年少; 米粉 油条 麻子粿 款款美食寄深情"。和大家相聚的时光虽然短暂,却也无憾。重拾青春记忆碎片,小心呵护,一路前行,一路回首。祝福亲爱的老师[玫瑰],祝福可爱的同学[玫瑰]。身在他乡,心系上饶。是所有游子的心声!</font></b><br></h3> <h3><b><i><font color="#167efb">陈艳</font></i></b></h3><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我们从懵懂少年步入不惑之年,岁月虽磨去了棱角,却无法磨去同窗之情,一路欢歌笑语,洒下真情泪水,期待下次相聚,祝福同学们,老师们明天更好!</font></b><br></h3> <h3><b><i><font color="#167efb">郑学文</font></i></b></h3><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同窗共读,朝夕相伴,情意地久天长。分别之后,天各一方,叹音信飘渺;再聚旧地,举杯共庆,同学情未了… </font></b><br></h3> <h3><b><i><font color="#167efb">冯萍</font></i></b></h3><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愿这份真挚的师生情,同学谊长存心底,风雨随行[玫瑰][玫瑰][玫瑰]</font></b><br></h3> <h3><b><i><font color="#167efb">赖淑珍</font></i></b></h3><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这次因工作无法参加,很遗憾。下次应该沒这个问题,一定参加。</font></b><br></h3><h3><b><font color="#167efb">你们群里发的也都有关注,虽没亲身体验,也感同身受,很高兴能看到这么多老同学,老朋友[微笑]</font></b><br></h3><h3><br></h3> <h3><i><b><font color="#167efb">叶广宇</font></b></i></h3><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时光如流水,同学分别30年相聚时同学们老了、稳重多了,没有学生的天真和淘气,期待40年的同学聚会,愿老师身体健康,同学心想事成。</font></b><br></h3> <h3><b><i><font color="#167efb">万玲</font></i></b></h3><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三十周年的大聚会,是个令人难忘、令人高兴又令人激动的日子。这是我们核工业713矿子弟学校88届同学的第一次大聚会(也是让我终身难忘的生日[调皮])。在此,由衷地感谢组委会的同学们,为这次同学聚会所作的工作,所付出的努力,是他们的辛苦为我们促成了这次的聚会,圆了多少年来我们心中的企盼。同时,也向从外地赶回来参加这次聚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 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是您教给了我们知识,教给了我们做人的道理,教给了我们热爱生活的理念。 感谢所有的同学,同学的情最真诚,同学的意最浓烈,同学的爱最无私。 这次聚会中见到那一张张曾经很熟悉但又有些许陌生的脸庞,从依稀的记忆中寻找他们的名字,我们每个人都好像回到了从前,没有任何功利,只有纯洁之情。 (一直以来我都不善于言辞和表达,总是担心词不达意。[呲牙]) 最后,祝愿我们的老师和同学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祝我们的同学情天长地久!</font></b><br></h3> <h3><b><i><font color="#167efb">程志荣</font></i></b></h3><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只要你在远方安好,就如我们在一起。这句话,我印象非常深刻,是在我们德兴的大茅山聚会后返回上饶的大巴上,张小秀一首诗的最后一句,听了猛地心弦被触动。是的,有的同学,别后三十载,未曾谋面;今朝一见,咫尺天涯,恍若就在昨日,还是那个匆匆上学的青葱少年,还是那个放学后书包狂舞的不羁吆喝,还是那个腼腆地和女生红着脸窃窃低语几句便扭头跑远的小鬼头,还是那个撸起衣袖紧握拳头👊迎战男生不甘示弱的豪迈女大侠……713矿,山沟沟里五湖四海汇集的一个核工部三线厂,同学们的父亲母亲,将整个大好昭华均倾注在这片热土,为祖国的核事业默默奉献着。那会儿,处于保密,邮政地址是上饶市64号信箱,最初还有部队进驻,后来换作民兵。民兵可是实打实的经常真枪实弹训练,东山岭的步枪打靶、煤矿山上高射机枪打气球,看着眼馋,太小,只有捡捡散落在泥土里弹壳耍耍的份了。大人打真枪,小孩们就自己造木头枪、弹簧枪。我还记得老爸给我做了一把精巧的小木手枪,别在腰间,握在手里,举起、眯眼、啪啪地很认真地开枪,甭提有多满足。后来,小木手枪不知怎么不见了,把我伤心了好一阵子。每到临近傍晚,警报山上的喇叭会准时响起,除了时事新闻,我最喜欢听老爷爷讲故事。说起故事,邻居大叔的鬼故事,真是纠结:喜欢听,但听了后每每都得故作壮胆、昂首挺胸走回去,但自己知道腿脚还是略略发虚[偷笑]。那会做饭,家家大多生炉子、烧煤球。要烧煤球,首先得用专制工具压制出煤球、晒干、收起堆放好。以前虽然没有手机、网络,但我们的文化娱乐那是相当丰富的:甩杆钓蛤蟆、瓦片过家家、跳皮筋(女生)、红灯绿灯亮找人、丢沙包、推铁圈、玩纸牌……大项目就是几十人聚在某一家看电视,懊恼的是大人来喊兄弟姊妹鱼贯而出;要数最振奋人心的就是看电影,露天的,早早地各家娃就在灯光球场划好线、占好位、拍拍手,就等饭后天黑入席了[呲牙]。我家住矿区,读初中得到5公里外的生活区,自己带饭,放学校锅炉里蒸。饭后,大把的时间呢,尤其夏天?那就五花八门啦,下田摸泥鳅、掏荸荠、上山挖番薯、摘泡泡,翻山下河、上树捣窝……文明自在点,就蹲在某个窗下听评书里哐哐呛呛的战马嘶鸣……放学,本有班车,有时放学早,耐不住等点,矿里同学便三五成群—开路回家。路途里,要经过路边的一个小树林,林子里有野果、苦珠,还有个小溶洞,水清澈见底,挖的番薯刚好可以洗洗干净、歇歇脚,再继续走不远,就到了东山岭,居高临下,整个713矿尽收眼底,我们也便心旷了、神怡了,因为到家了!前年春节期间,回了一趟矿区。因改制下马,厂区拆了,居住的平房拆了,矿上的人都搬迁到上饶市或县里,警报山矮了,石头山淹没在树与茅草里,大樟树孤零零地孓然一身,看着往昔炊烟袅袅的消散。那天,站在警报山上,一顿,一哽咽,泪水夺眶,我硬生生地把眼泪挡在眼帘里,若不是同行的母亲,我想我会哭出来,像个寻家的孩子。而家,不见了……幸好,还有兄弟、还有姊妹,挂念彼此,彼此关爱,无论走到哪里,都忘不……我们都是713矿的……</font></b></h3><h3><b><font color="#167efb">程志荣写于嘉兴2018.8.15</font></b></h3> <h3><b><i><font color="#167efb">江智勇</font></i></b></h3><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掰着指头算算,自从88年掉队后,很多同学近30年没有见到,三矿15年没回去,上饶也11年没回。真心感谢这次聚会,让我又见到久违的同学,回到了魂牵梦绕的三矿——那个蓝天白云、许多孩子们的欢笑的地方。聚会让我想起了童年,想起了在马老师班里让老师们皱眉头揪心的时代[偷笑]。虽然时光已经给了我们岁月的印记,但是这份浓浓的同学情谊让我们变得年轻,对未来的生活更加充满坚定与信心。期待来年再聚会,把酒言欢!</font></b><br></h3> <h3><b><i><font color="#167efb">王伟春</font></i></b></h3><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说真的😄同学们把我所有想说的和说不出来的都说了😊同学情 一生情 真好!这几天没事就会点开看看,听着老同学的曲调,看着大家的感言,翻着一张张老旧的照片,满心满脑都是那最纯真 最美好的回忆。辉煌的七一三矿已不复存在,有着只是父辈与我们这辈难以忘怀的伤感与怀念!再一次祝愿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们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玫瑰][玫瑰]期待下次相聚哦😊[调皮] 欢声笑语 快乐游戏 它依旧等着我们😁</font></b><br></h3> <h3><b><i><font color="#167efb">张玲</font></i></b></h3><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我虽只与各位同学相处了两年,但是这两年已是我记忆中无比珍贵的回忆。儿时一起游戏这些满满珍贵的记忆都已经定格在我的内心。 这次聚会虽然我因为自己的身体原因不能参与后续的活动,但是还有四十年五十年同学聚会。没能参加后续的活动我觉得十分可惜,由于身体不适不能与各位同学再次一起游玩,一起歌唱。但是同学聚会的那餐饭我吃的很开心,就好像回到了儿时同学们在一起感觉。回首往事,仿佛就在昨天。 同学是一生一世的情缘,在充满激情的聚会之后,互道珍重,又要各奔东西了,又要长长离别,下个十年四十年再聚。</font></b><br></h3> <h3><b><i><font color="#167efb">罗翠玲</font></i></b></h3><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很遗憾因为有事未能参加毕业30年同学聚会,好在有同学群能让我再次感受到老师、同学们的音容笑貌[耶]虽分别三十载,但同学、师生情谊永不变。来日方长,我们来年再聚!🎉🎉</font></b><br></h3> <h3><b><i><font color="#167efb">杨慧</font></i></b></h3><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我也刚下班回到家。哇!我好想回去了,我真的好想回去,我一直在看这个微信群,同学群里面发来的,我觉得好多同学我都不认识了,我很想你们,告诉大家,我真的很想你们,就是太远了,我可能要九月份才能回去。哎呀,真的是时间凑不住。希望明年我们还有一次机会,基本上纪念。我一定会把它全部安排好了,明年争取回去跟你们大家聚会。真的好想你们,好想你们喽,好想你们!</font></b><br></h3><h3><b><font color="#167efb"> 今天看到你们照片上看你有自己都在办公室在哭。我觉得真的是一晃很快我们都这个年龄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大家在一起相聚。可能明年这个时候我们再聚的时候没有这么多人真的是很遗憾。因为巴西太远了,你知道吧太远了,如果我在国内随便哪个角落,我一定都会赶回去。这次呢,我在处理这边的事,所以说这次暑假我也没回去。我儿子我也没办法,陪他过暑假。我真的语无伦次,只知道说好想你们。我看了你们视频看你们照片我都哭了,但是我还是很想很想,我真的很爱很爱你们!</font></b><br></h3> <h3><b><font color="#167efb">流水呀!流水呀!嘛嘛流水哗啦啦!吱嘎吱嘎,蹦!</font></b></h3> <h3><b><font color="#167efb">老鹰捉小鸡</font></b></h3> <h3><b><font color="#167efb">看这些可爱的同学们团队精神可嘉,正在拼命拔节👏👏👏</font></b></h3> <h3><b><i><font color="#167efb">跨步</font></i></b></h3><h3><b><font color="#167efb">这是同学们最喜欢的游戏,通常大长腿,长手臂是"抢手货"😊不过好多时候奋力跨出去却很难再返回。</font></b></h3><h3><b><font color="#167efb"><br></font></b></h3> <h3><b><i><font color="#167efb">打沙包</font></i></b></h3><h3><b><font color="#167efb">男女两组,两边瞄准去击中间躲闪的同学,击中者退出,中间同学有接住沙包的,可救回本组成员!</font></b></h3><h3><b><font color="#167efb">瞧这动作堪称完美!</font></b></h3> <h3><b><font color="#167efb">歌舞晚会正在进行时!</font></b></h3> <h3><b><font color="#167efb">女同学约起合影留念</font></b></h3> <h3><b><font color="#167efb">有没发现,这儿有位男妇女主任😄😄</font></b></h3> <h3><b><font color="#167efb">朦胧的背影,深深的情谊!</font></b></h3> <h3><b><font color="#167efb">帅哥们历经千帆,归来仍是少年!</font></b></h3><h3><b><font color="#167efb">尤见少年当中一红颜🎈🎈🎈</font></b></h3> <h3><b><font color="#167efb">举杯畅言!</font></b></h3> <h3><b><font color="#167efb">蹦蹦跳跳兔子舞</font></b></h3> <h3><b><font color="#167efb">滚铁圈</font></b></h3><h3><b><font color="#167efb">嬉笑着,滚动着,</font></b></h3><h3><b><font color="#167efb">宛如时光的轮回,把握在自己的手中!</font></b></h3> <h3><b><font color="#167efb">列队了,群主发话了,立正!😊</font></b></h3> <h3><b><font color="#167efb">一路欢歌一路游戏,进发德兴大茅山!</font></b></h3> <h3><b><font color="#167efb">马哥、徐哥👏曾经并肩带"兵″的语、数班主任!👍👍</font></b></h3> <h3><b><font color="#167efb">杨伟云同学带来了昆山的仙桃,鲜而甜!</font></b></h3> <h3><b><font color="#167efb">徐老师返少来了段童谣!</font></b></h3> <h3><b><font color="#167efb">马老师非常用心地准备了聚会致辞!</font></b></h3> <h3><b><font color="#167efb">这唱的是哪一出?😃</font></b></h3> <h3><b><font color="#167efb">这耳语、这眼神,正密谋啥呢?😃</font></b></h3> <h3 style="color: rgb(51, 51, 51); 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weight: bolder;"><font color="#167ef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笑着挥手,期待下次再见!</font></span></h3> <h3><b><font color="#167efb">20180812我们88届三十周年同学聚会圆满成功!祝福大家!我们2028再相聚!</font></b></h3>

同学

老师

我们

聚会

相聚

玫瑰

组委会

你们

感谢

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