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亦别离,回首已千年

逍遥乐

<h3>  想用一曲动听的音乐,来遮掩淡淡离愁和浅浅忧伤,却发现,任婉转动听的音乐萦绕耳畔,还是有思绪悠悠的流淌出来,还记得吗?那首白狐,那首相思的债,你和我曾经在一起听过的,在一个阳光明媚的秋天的中午,虽然看不见远方的你,轻轻地,柔柔的,就让心灵中某个地方,充满了微微荡漾的涟漪。</h3> <h3>  风萧萧,雨细细,微微凉,晚风之中,点点滴滴的思绪,一如这纷纷零落的花瓣,带着凄凉,带着曾经的幽香,慢慢的堆砌,成了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愫,迷离了曾经的记忆。</h3><div><br></div><div> 欲说还休,惟泪成行。欲留这纷纷扰扰的思绪,却发现,记忆的碎片唤不回曾经的温暖。你走了,思念像凋零的片片落叶,在这样的季节。</div><div><br></div><h3> 与卿别离后,相去再无归。卿莫舞,脉脉情深何人诉?如果不曾偶遇,我是否可以将快乐延续,将悲伤抛弃?只是你我真的曾经相遇,在一个寒冷而温情的季节。</h3> <h3>  一杯清酒对月,满纸思念无由,犹如昨日,你看那秦时明月,汉时风唐时雨,画舫里,空阶旁,伊人何在?悠悠秋意悠悠愁,悠悠岁月悠悠流逝。念卿如昔,任凭思念如细雨纷飞,不见泪流,不是不想流,而是怕流出后,再也没有思念的力气和回头的理由,罢了,罢了,何必一个人凝望你来时的渡口,为你守候成三叠阳关曲,出门斜月凉,眉愁在横塘。</h3><div><br></div><h3> 浅笑着凝思暗想,梦里横塘,水暖泥香,杨柳岸,晓月残。但是经历过红尘中便有旖旎走过,也许,多年以后,你是我一个抛不开、放不下、忘不掉的梦,解不开的结,会一直浅浅的藏在记忆的最深处。</h3> <h3>  在某个安静时分,因为一句话,一首歌,一个背影,又清晰的跃于记忆力,就好像记忆的茵梦湖粼粼的湖水,波光潋滟里出现一朵绝美的白莲,夜、你的清香引我过桥,你想啊,纵使你睡过去了,你的剪影仍在我的眼眸中绽放……</h3><div><br></div><div> 曾想与你执手相望,剪烛西窗,却突兀的发现,怎么可能呢,留不住你的背影,就仿佛抓不住风的脚步一样,那夜的微醉的容颜,记忆的缠绵,一曲离殇,见证的只是曾经的什么?剪剪秋风里,剪不断别时的视线,念在心头在眉梢碾转,在我的渐渐消瘦的指间,寂寞流淌着缠绵如烟。</div><div><br></div><h3> 指间烟,杯中酒,离思轻饶在心间,夜长星月寒,影自怜,空长叹,谁知切切念?</h3> <h3>  明知留不住,忘不掉,却不能将这一遭的记忆,就这样抛弃在风中,相见难,守候难,别离难,忘却更难。</h3><div><br></div><h3> 说好的,就被一个突兀的转身否定,最后竟找不到珍重的理由,醒悟的时刻,终于知道,有些事情,其实很脆弱!经不起时光和距离的蹉跎,可以牵手在宋时的横塘夜,却不能相携于今西子明媚的岸,偶尔,还会幻想,幻想重逢时的温暖气息,幻想梦呓般的呢喃。</h3> <h3>  也许,一别就会是一辈子吧,真的是一辈子吗?少了惊心动魄,却留下一抹恬淡的回忆,更或许,就是在同一个地方,也不会再相逢。相见时难别亦难。</h3><div><br></div><h3> 人生有的时候真的很讽刺,动情的时候,花开的时候却总在那时的彼岸,曾经碾转在梅园的路口,希望看见你回首凝望,我不回头怕你看见含着泪的眼,却不知道,一转身过去的,可能真的是一辈子!你离开的时候,我没有哭,我不忍把这份美好用泪水来消失殆尽。</h3> <h3> 那是伊人念念不忘的江南,风生水起,诗中有梦,梦中有诗的江南。年年岁岁依然年轻的江南,曾经在这里留下了谁三生三世的情愫,曾经是这里的一个男子或女子,有了缠绵悱恻的情丝和眉尖的轻愁,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是谁一直做的一个梦,暮然回首,梦已千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