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途中等你……休假旅行记(十一)

好摄之图

<h3>休假第十一天:包头市区 &nbsp;&nbsp;&nbsp; 决定去包头有两个原因:一方面是以前看电视连续剧《乔家大院》,那里面多次提到包头,还说乔致庸在那里开了多少票号。前几天参观乔家大院时,也看到了包头的一些图片,知道那里是连接华北和西北的重要枢纽,是北方重要经济中心,工业重镇,因此想去看看。另一方面在携程网上查询飞机信息,呼和浩特到成都的票源紧张,想转道包头去看看,因此就有了包头之行。<br></h3> <h3>  我再次坐长途汽车从希拉穆仁草原回到呼和浩特的时候,已经是上午11点过了。马上在“中国铁路12306网”上查询得知,很快就有一趟动车发往包头,立即下单购买车票。高铁就是不一样,230公里的时速比头一天的绿皮火车90公里的时速快多了,一个多小时就从呼和浩特飙到包头。</h3> <h3>  我对包头真的不熟悉,打开百度搜索,词条显示: 包头是蒙古语“包克图”的谐音,意为“有鹿的地方”,所以又有鹿城之称。再点击“景点”查询,排在包头景区第一名的是一个叫“梅力更”的景区,以前还真没有听说过。于是向公交服务员咨询,告诉我说,先坐1路公交车到恰特车站,再换乘8路车到终点就是。</h3> <h3>  包头的公交真是惠民,在市区1元钱就可以坐到任何地方。我在火车站附近找到一家宾馆放下行李,便马不停蹄地朝梅力更景区赶去。车在坑坑洼洼的公路上颠簸了一个半小时,在一座大山前停下,司机说终点站到了。我下车一看,直接蒙圈,这周围哪有什么景区的影子。向路边一大爷打听,他说还远着呢,需要换乘其它交通工具。看看时间已经下午六点过了,便打消了去景区的念头。</h3> <h3>  回城路上,再次问“度娘”得知:梅力更(蒙语是“聪慧”意意思)自然生态风景区依偎在阴山山脉乌拉山南麓,距包头市区30公里,是以众多的巨型球状的花岗岩高山、瀑布和植物景观为主的自然风景区。景区内有梅力更沟、石包克图沟、西沟等奇峻峡谷,山体雄伟奇特、深幽险峭。不知道这个描述的真实性如何!就留下一个悬念吧,待以后某年某月某日再来印证了。</h3> <h3>  来一趟包头什么景点也没有看到,不免有点遗憾。算算自己的休假时间,已经快接近尾声了。还是在手机上选择回家路线,这网络大数据再一次显示出了强大的威力。原计划从包头直接乘飞机回成都。在携程网上输入时间和地点查询,系统提醒我,包头飞机票源也紧张,而且价格很贵,推荐我从包头坐动车到乌兰察布,再从乌兰察布乘飞机回成都。我一看动车班次很多,可供选择的余地较大。执飞的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晚上8点的班机,时间宽裕,还可以在乌兰察布转转。</h3> <h3>  思考清楚回程后,心情还是很愉快的。让我更高兴的事情还在后面呢。确定乘坐这个航班后,立即下单订票,系统显示还有公务舱,而且价格也不贵,所有费用加起来才1260元,于是毫不犹豫地点击购票。这是我第一次乘坐公务舱,之所以这样选择,还是有原因的。<br></h3> <h3>  这次我一个人不设目的地的旅行,家人和朋友最大的担心就是安全问题,所以在我启程的时候,他们再三叮嘱我要报告行程。我想为什么不用游记的方式,把自己一路上的所见所闻记录在案呢?一来可以向家人和朋友汇报情况,二来还可以把自己的心情和对祖国的大好河山的感受记录下来。这样“美篇”图文并茂这个应用软件就成为最佳选择。</h3> <h3>  所以,从出发的第一天起,我就开始一边旅行,一边拍照,一边记录,并以最快的速度编辑放到朋友圈和关系群里。得到了众多亲人和挚友的围观和鼓励,给我点赞和留言,给了我极大的鼓舞。我虽然一人孤身在外,有了这个美篇,我就感觉到每天都有这么多亲人和朋友在身边一样。最让我意想不到的是,还有很多亲人和挚友给我的美篇打赏,一次又一次,一篇又一篇,一天又一天,在我旅行即将结束时,我在美篇的钱包不断涨起来,点击查看余额,居然已经够买机票了,于是立即提现购买了这张公务舱机票,感谢给我打赏的亲人和挚友们!谢谢啦!哈哈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