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鱼丸引发的故事

杨子

<h3>前几日去了宁德,主人热情款待,游水玩山,好生快活。期间,朋友发来一文,写的是宁德秋师傅鱼丸,文中祥细描写了福州鱼丸与宁德鱼丸的不同之处,把我心中的馋虫紧紧的钩了起来,两三天里心心念念的惦记着这秋师傅鱼丸。怎奈也许在主人眼里这是再普通不过的丸子。主人好吃好玩的款待着,两三餐我都与秋师傅鱼丸擦肩而过。到了最后一日中午,甚至有些沮丧了,吃不到想吃的东西,心中甚是遗憾了。吃了午餐,躺在床上又看了一遍朋友的文章"那肉馅似乎是配着这鱼丸来得,爽滑,多汁",读着就想流口水了。"唉,这次来是吃不成了,睡觉吧。‘’我跟同行的朋友长叹一声,就去赴周公之约了。也许,所有的遗憾都是成全吧。</h3> <h3>迷迷糊糊间,感觉有股食物的香气在鼻尖围绕,那香味牵引着我的梦,将我带入盛宴中。‘’燕姐,燕姐,你的鱼丸来了……‘’仿佛听到同事的轻声呼唤在耳边,‘’鱼丸?‘’真的啊,睁开眼,放在眼前的分明就是鱼丸。原来,同事在我休息时,去买了鱼丸回来,‘’谢谢啦,谢谢啦‘’。急急间,捞了一个就往嘴里送。</h3> <h3>  轻咬一口,咦,纯丸子么?怎不见肉馅,似乎也没有鱼丸的味道,倒是吃着有些家乡虾丸的味道,软而滑,不像福州鱼丸,Q而弹,入口是满满的鱼肉味。</h3><h3> 继续下口,终见肉馅,终食其香。原来,这鱼丸,和着肉馅一起细细的嚼着,才有它的特点,淡淡的甜爽,入口就有滑向喉间的调皮,要不是我及时咬住,恐是囫囵吞枣了。 品完鱼丸,心满意足了。看着对面满面含笑的同事,忽然很感动,感谢有你。人的一生中,会有许多人来到你的生命里,一路走来,能想你所想,急你所急,主动为你考虑的人,又能有几位。所以,遇见就好好的且行且珍惜吧。此时我想起林清玄的一句话‘’生命只有不断的承担,在每一个片刻,才会发生更好的体会。‘’</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