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幽莲塘一池秋

朝圣的蜗牛

<h3>筹划/俺是农民工,出镜/静默如初等,摄影/朝圣的蜗牛,同行/韶山松,海云飞,义马摄协众摄友,场景/柳庄荷塘,协助/柳庄村委会,文案/网络摘编。感谢俺是农民工的勉力筹划,感谢众模特的倾力演绎,感谢摄友们的热情帮助, 最后,特别感谢柳庄村支书武安伟和村民们的大力支持!</h3> <h3>时光是薄的,岁月是瘦的,只有池塘里的莲是清芬的,尘埃里的那朵花,她清清为你娉婷,拂去了俗世潋滟。<br></h3> <h3>烟锁池塘柳,莲开古村秋。<br></h3> <h3>忘川落雪,一场云烟……<br></h3> <h3>守得莲开结伴游,约开萍叶上兰舟。<br></h3> <h3>  顺流 ,轻歌荡桨泛莲舟 ,娇颜欲染柳庄秋 <br></h3> <h3>陆上百花竞芬芳,碧水潭泮默默香。不与桃李争春风,七月流火送清凉。<br></h3> <h3>莲开碧水曲流觞, 一道愁怀叹夕阳。</h3> <h3>家住青山下, 心在白云间。</h3> <h3>柳醉湖边秋色掩, 轻舟一水载残阳。<br></h3> <h3>梦中的水乡 ,是否还是旧时的模样…… </h3> <h3>听花开的声音,不绝如缕芳香,袭人心醉;看花落的悄然,片片莲瓣飘逸,犹为爱怜。</h3> <h3>一泓莲塘的过客是云卷云舒,这个世界的过客是沧海桑田……<br></h3> <h3>一塘清水静无声,水中荷花竟相争。 荷叶圆大如伞盖, 荷花净直在水中。 水下淤泥不得染, 波中清涟不得妖。 闲情无事赏荷韵, 唯有涟漪动若风。<br></h3> <h1 class="sentence" id="xqtitle" style="text-size-adjust: none; line-height: 36px; text-align: justify; font-family: 微软雅黑, tahoma, arial, simsun, sans-serif; white-space: normal;">莲塘花影碎,莫笑并蒂相对。</h1> <h3>莲心托碧蜓 ,风中深藏 。莲花开 ,细诉浮游过往 。</h3> <h3>幽花垂露,影倒莲塘。日照新妆水底明,风飘香袖空中举。<br></h3> <h3>荷塘蛙鸣朗,轻闻莲花香 。<br></h3> <h3>弹一曲高山流水,觅一知音,相携到老。和一支霓裳羽衣,愿得一人,描黛舞墨。<br></h3> <h3>我愿为莲,在暮风中轻轻摇曳, 尘世的喧嚣对我而言,只是过眼烟云, 我愿立于半亩方塘之中, 淹没于婷婷莲藕之间,心如明镜; 我愿用一生的时间守着一池清水, 风也罢,雨也罢, 只求无尘无埃,无愧无怨,平静,明澈, 如无风的一池秋水,只为一片云淡风清, 只为一份圣洁坦荡 <br></h3> <h3>我愿为莲,即使最终残荷听雨, 也以千年不变的情怀安居我的家园; 我愿为莲,亭亭地站在碧影之间,微绽笑靥, 有朝一日,能听懂高山流水的那人会涉水而来, 携一支短笛,和一曲雨打莲叶......<br></h3> <h3>感谢您浏览本组作品,你的支持和鼓励是我最大的动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