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暑假练笔集

青涩文苑

<h3> 那个童年 ——《城南旧事》有感 伍小 五(3)班 张欣 我的手指在书架上不停地滑动着,无意间,滑到了——《城南旧事》。 我拿起这本书,坐到沙发上,翻到第一页,细细品味…… 这本书讲述的是主人公英子7到13岁的童年趣事,作者用自己的视觉角度描写她眼中的大人世界。 这本书,印象最深的无疑是英子。 善良、纯洁、活泼、可爱,都是英子身上的闪光点。 在大家都不愿与“疯子”秀贞交谈的时候,只有英子与秀贞谈话,并跟秀贞成为了好朋友。从秀贞的口中,英子得知秀贞的女儿找不到了,她也努力地帮秀贞寻找。这充分说明了英子的善良。 书中,秀贞的女儿小桂子,也就是妞儿,也给我较深的印象。 妞儿的生活过的并不好,一出生,就被人丢弃。被别人拣去后,也只是一个卖唱挣钱的工具,还时不时遭到继父的毒打。 但是,妞儿是坚强的,她依旧顽强的与命运作斗争。 终于,妞儿忍无可忍了,她决定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只是,自己的母亲因思念孩子和丈夫而精神失常。 最终,母女俩葬身在火车底下。 其实,我的童年比妞儿快乐许多,但是我没有妞儿那么坚强,我要向妞儿学习。 英子的童年里还出现了许许多多的人物,他们都成为英子童年的美好记忆。 书中的故事有温暖的,也有悲伤的,但都是令人感受颇深的!<br></h3> <h3> 我的自传 伍小 五(3)班 张欣 如今,我已经整整度过了12个春秋,我的出生给家里带来了许多欢乐。现在,我从一个调皮捣蛋的小鬼头成长为一个知书达礼的少女了。 婴儿时代的我——可爱聪明 2006年7月22日,随着医院里一声响亮的啼哭,上帝把我送到了美好的人间。 听爸爸说,我出生后,护士把我清理干净了。只见我肉嘟嘟的,小脸蛋粉扑扑的,还有一张樱桃般的小嘴。好生可爱! 听妈妈说,我出生后,差不多9个月的时候就会叫“爸爸、妈妈”了,把爸爸妈妈乐坏了!差不多10个月的时候,我就可以自己摇摇晃晃的走两步了,跌倒了,还会爬起来继续走。好生聪明! 幼年时代的我——十万个为什么 听奶奶说,幼年时代的我简直是一本《十万个为什么》。但是,只是一本会提问的《十万个为什么》。 见到蓝天,我会问:“为什么天是蓝的?”见到白云,我会问:“为什么白云不下来?” 于是,我想把白云拽下来,便踮起脚,伸出肉肉的手去拽。可是,够不着。 于是,我自作聪明屁颠屁颠地去搬了张板凳。站上去,奋身一跃,谁知,不仅没有拽到白云,反而摔了个四脚朝天。 至今,我的脸上还有一条疤。 童年时代的我——天真无邪 那时候,是一个火热的夏天,爸爸买了一个大西瓜解渴。 瓜一切下来,我就迫不及待冲地上去,挑了个最大的,拿起就啃,也不管籽儿什么的。 妈妈见了,想打趣我一下,便笑着说:“咱们的欣欣吃了西瓜籽,过不了多久,肚子里就会长一个大西瓜。”我一听,长西瓜,还是在肚子里!我便哭着说:“妈妈,要是欣欣肚子里真的长了一个大西瓜,那么,欣欣的肚子会爆的!妈妈,快帮帮欣欣!”妈妈见我中计,便哈哈大笑:“别哭了,我是骗你的!”我带着抽泣声问道:“真的?”“真的。” “妈妈,你骗我!”我哭的声音更响了。 现在的我——压力山大 我马上就要上六年级了,成摞的作业让我压力山大。不过,我要将学习的压力化为动力才行。 紧紧抓住童年时代的尾巴,迈向充满朝气的青春时代!<br></h3> <h3> 假疫苗事件 伍小 五(3)张欣 近几日,一则新闻引起了广大人民的关注。 2018年7月1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冻干人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行为。 其实假疫苗事件在去年11月就被发现了,只是没有曝光。 今年假疫苗事件曝光后,引起了广大群众的愤怒与震惊。 许多父母十分担心,担心自己的孩子是否被打入假疫苗。 大家也都十分震惊,这些人竟然为了巨额利润,不顾孩子的生命危险,制造假疫苗! 我是一名学生,我很庆幸:假疫苗没有流向江苏。但是,山东等地的无辜孩子却遭受了这样的灾难。我为他们感到愤怒,绝望。 这件事情引起了党的最高领导人的重视,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表示:一定要严惩不贷! 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也发话:可怜天下父母心!此事必须为那些成千上百的无辜孩子有个交代!为那些绝望的父母给个说法!还社会一个公平! 在我国,造假事件层出不穷,吃的、喝的、用的。例如:肉松是用棉花做的,矿泉水是用地沟里的臭水做的…… 为什么在中国会有这么多的造假事件? 就是因为人心贪婪,经不起高额利润的诱惑!也是因为中国法律对造假者太宽容了! 我希望法律一定要对这些可恶的造假者进行严惩! 我相信,这样的事件以后在中国不会再发生!因为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