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夜路的明眼人(原创文章、国画:林亚兵)

画家林亚兵(双木)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ul><li><b><font color="#1564fa">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font></b></li></ul></h3> <h3>黑夜,是寂寞的,孤独的,清冷的,带着点寒意的。<br></h3> <h3>害怕黑夜,似乎是动物的本性。人类也本能地拒绝黑夜,因为在黑暗中,我们看不清前方,看不清真相,看不清脚下和眼前的路。因为看不清,所以恐惧,偶尔被不知名的东西绊倒,便浑身战栗,蹲下,蜷缩。<br></h3> <h3>可是哪有一直光明的生活呢,正如一帆风顺只出现在祝福语中一样,困难和失败总比想象中要多,黑暗的时候总是多于光明,这是生活所赋予的,让你无法逃避,无法拒绝,哪怕瑟瑟发抖也要走进。无论是豺狼虎豹还是荆棘丛林,被黑夜笼罩的令你痛苦的事物还要让你被迫接受,不能说一个不字,这就是生活的本来面目。<br></h3> <h3>北方有句老话:人不辞路,虎不辞山。我的想法是,既然不能拒绝,那就接受吧。坦然接受这世上你不得不习惯和适应的事,培养看清黑暗的能力。<br></h3> <h3>坦然接受这世上你不得不习惯和适应的事,培养看清黑暗的能力。但看清黑暗谈何容易,我本生于光明,如何融入那深不可测的孤独与寂寞,苦难与磕绊。<br></h3> <h3>只能一点点地,一步步地熟悉黑夜,了解黑夜,夜里的风是什么味道,夜里的河流是什么声音,夜里的一切是什么质感。哦,原来,我曾以为的那些黑暗的事,也不过如此,我渐渐学会接受。<br></h3> <h3>  接受黑暗,并不意味着习惯黑暗;看清黑暗,并不意味着与黑暗融为一体。而是用清醒的头脑和眼睛踏上这一条注定不平坦的路,哪怕再多危机,再多困苦,也要坚守心中道义,不放弃自己的原则,努力在黑暗中寻到一丝光亮,纵使没有,我们亦能用自己作光,穿透那令人窒息的黑夜,折射出更多光明,为同行的人带来希望与幸福。<br></h3> <h3><ul><li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1564fa">尽管夜永远黑着,但是白天总会到来的,黑夜的力量就在于蕴含着光明的希望</font></b><br></li></ul></h3> <h3>我是走夜路的明眼人,我看到的所有污秽,所有肮脏,都依然搁置在黑暗的角落里,我只是清清楚楚的看见,然后勇敢的继续走我自己的路,我知道能力有限,并不能改变更多,只能走好自己的路,无论在光明还是黑暗里,都一身孑然,无比磊落。我将这种态度融于画中,创造出不同的夜景,有深沉不可见光明的黑夜,也有透露出光明的温馨之夜,每一种,我都很喜欢。<br></h3> <h3>尽管夜永远黑着,但是白天总会到来的,黑夜的力量就在于蕴含着光明的希望,抱着这种希望,走夜路的人才能够坚持下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坚守住内心的准则,不抛弃不放弃,总会守得云开见月明。<br></h3> <h3>顾城说:“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这也正是我所想,寻找光明是每个人人生的终极大义,若早早在黑暗中失去做人的底线,做事的原则,那么寻找光明之路可谓分外艰难,然若坚守住该坚守的,执着于该执着的,努力做该做的,那么你想要的,你在寻找着的,必定总有一日,在山穷水尽之时柳暗花明。<br></h3>